单车技术

讨论·自行车如何运输最安全,最便宜?

丫类!!!我也要托运啊!!!怎么办啊!!!说的我一愣一愣的!!!我都疯掉了!!!我自己还要带那么多的东西,再背一辆车进火车!!!!我要死了!!! :Q
bfl555
发帖:77 帖 在线:21 小时 注册:2007-10-2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我自己用帆布做了个装车袋 几十元 随身带着就行`````
呵呵
都比较狠
晕,这么麻烦啊,过年回家咋办呢
装车袋  怎么 做呀
哎 还没托运过
先收藏再说!谢谢LZ!
火车的话,拆下前后轮,绳子固定,直接带上去,不会有人叫你去托什么运的,可以放两节车厢中间,最好视线内,火车靠站有人上下车时候去注意下就行了。
遇到春运假期这样人多的时候还是不要带了,折腾,也怕磕碰到别人或者被别人挤压坏;

汽车的话,直接带车检票,有些好说话一些的就直接放你过去了,不好说话一些么临时办个托运手续(也就是交点钱,再自己带上车)。
然后拆下前后轮固定在汽车下面的行李仓里,千万要固定好,以防颠簸导致磕碰(如果有时间就买份报纸把车架和关键部位包一下呵呵)。有的旅行大巴只要拆前轮就可以了。小的巴士没戏,所以在买票时候要问好车型。
如果车空的话和司机商量下放车里——以前也这么干过。但一般没戏。

无论如何,千万不要主动去托运处走托运,那帮搬运工没轻重的!!

我不用装车袋。以前有用过,后来觉得没什么必要,而且还本身携带也是个问题。只要车固定得好一些不会有什么问题。

对了,遇到检票员或者司机找你麻烦或者打算找你麻烦时候,你就说,“我经常这样带的,都没问题的阿(或者‘都免费的阿’)”,很有效!

不过全国这么多大大小小车站,也不好说100%可行,大家还须随机应变。

[ 本帖最后由 STAY 于 2008-8-22 18:15 编辑 ]
办货运的话,中铁快运是整车按25公斤计,每公斤2.8元。可上门取车,不过你得包好,可以到车店用纸箱装好车再打电话叫来取车。宅急送是每公斤3.5元加20%的什么费,算下来是105元,也可以上门取车。随身带上车的话,可以找2个编织袋,卸下前后轮捆好,用编织袋两头一套就行了。我九月份回家,也正在考虑中,随车是最好的了。

[ 本帖最后由 magellanx 于 2008-8-22 18:03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