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两个星期,我也来喷一点,对事不对人

回复 湍河人 的帖子

同意6楼的观点。
支持独行的都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冒失鬼。总有天会醒悟,但是会有什么后果就不知道了。
支持!经常一个人选择独行,但风险较大的去处还是会找一二个人同行,毕竟上有老,下有小,那个万一咱承担不起
回复 霞客行微波炉 的帖子

是不是华峥嵘?
自己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就好!不要给别人找麻烦就好!!!坚持自己的理想没错!
你永远不是一个人活着,想想你的亲人,你的朋友,不要一味的追求自己的自由。

医院只是营业性的单位肯定要收费而且这个费是患者方事先要得到预知的不是你治完就说要多少的,而这个救援队本身不是营业性的都是些本身就是驴友们组织的义务救援队,不能当成挣钱的事来做,更加不是现在为了救人动用了上万人的人力来救你要收数万甚至是数百万的费用,这样收费人家情愿靠自己走出来不用你这个救援…也不反对收费性质的队伍但要在各方都能接受的情况下出这个钱,而且要明确诸多细节,救死的收多少救活的收多少救伤的收多少救一人收多少救二人收多少救老人收多少救孩子收多少救不是旅行的收多少救放牛的收多少救的是逃犯收多少救的是自杀的收多少…若是收费的话更重要的是可以救下来的而没有救下来浪费时间造成后果的又怎么算责任,造成意外伤害又怎么算责任,还有人家自己走出来没有靠救援队又怎么算钱,还有朋友或者其他人在人家不用救援而乱打救电话产生的费用怎么算…湍河人建议把所有的细节责任都要搞明确后而且事先把钱收到后才开始救人挣钱,当然没救到人也是要退一部份钱的,最后把人没救下来或救死了起争执法院及律师们就有活干也可以挣钱了…
谈不上支持不支持,每个人都是独立的,选择什么路线、以何种方式出行,都有自己的考虑,不管哪种方式,选择了也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管你什么观点,独行也好结伴也罢,参加户外运动前提是要提升自己的户外综合能力,只有具备户外的综合能力,这样才能最大限度规避户外风险,正方和反方都不要偏激。我个人认为户外运动是高危高风险的运动,既然参加了就应该去了解和学习,不要轻视。也不要因为户外有风险我们就缩头顾尾,首先评估你的户外能力,根据能力大小理性的来选择独行和结伴。
看来8264上独行侠还真不少,其实独行和团队出行都有风险,但独行风险更大一点,当然你喜欢独行我也阻止不了。攀岩中有种叫solo,无保护攀登,够刺激,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去做呢?我记得当初我对solo的了解就是,攀岩者已经在有保护的前提下对这条线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才敢去尝试solo,但是solo是没有犯错的机会的。在我看来独行就像solo一样,你可以去做,但可定是在积累了丰富的户外经验之后才会去做,而且知道自己没有机会犯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