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有惊无险千山皈元寺-蛤蜊刃-西霞峰-白马寺一日穿越

有惊无险的千山皈元寺-蛤蜊刃-西霞峰-白马寺一日穿越
2011年10月15日,被一夜秋雨洗涤后的天气比往日凉了许多。我们按原计划,整装出发,去千山开始一次皈元寺-蛤蜊刃-西霞峰-白马寺的连穿。
    很多驴友都走过这条路线,堪称户外比较经典的路线。一开始,就是一个急速爬升,表上显示:海拔563米。紧接着,就到了扣人心弦,需要援绳通过的,形同蛤蜊立起,如刀刃一般的蛤蜊刃。这天的风还不小,本群的气象预报局预报员预报。北风4-5级。由于它处在山口之间,这就使得原本就很险要的蛤蜊刃,更增添了几番穿越的难度。队员们依次的双手援绳,小心翼翼的在风口中,踩着如同蛤蜊的脊背一样的石脊,在十米多长的距离里演奏着一曲曲户外英雄的凯歌。
      由于事先准备充分,加上队员们的大胆和细腻,一切似乎都很顺利。可我还是不敢掉以轻心,密切注意着最后几个队员的动作。怕什么来什么,轮到队员“到站下车”开始通过了,只见她双手拽着齐腰的绳索,一小步一小步的前行,当走在半腰途中,突然,她身体一倾,重心迅速地向她前进方向的右侧倒去,瞬间,她得右手和右脚腾空,在大风的猛烈拍打下,身体急速的摇晃起来。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情不自禁的大叫起来,“抓住绳子,不要松手手,稳住,稳住住”后来连我自己大喊的什么也记不清了,。 要知道,那两侧就是深渊,只要左她手一松掉下去,肯定会粉身碎骨。我得神经紧张到了极点,因为两头的队员离她都在5米之遥,谁也帮不了她。
      好在有惊无险, 经过近一分钟的调整,她在左摇右摆中,终于稳住了自己身体,右手和右脚又重新回到了原来的位置,慢慢地越了过来。看着她已经顺利脱险。我极度紧张的神经立刻松弛下来,腿也一下子软了下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后来索性倒在一块大石上,慢慢的缓神。直到中午路餐后,我才逐渐第恢复了正常。
      后来我问她,她说当时太大意了,想跑过去,想想很是后怕,我说,你可没有什么,倒把我们吓个半死。
      从蛤蜊刃下来,到西霞峰和白马寺,也是一路的攀援,好在险情系数不高,在绳索的帮助下,都顺利地到达了此次的终点站—白马寺。大家在此集体合影后,便鱼贯下山,近下午5点,大家都安全的回到了车上,结束了一天既刺激又开心的穿越之行。

白马寺合影

穿越在蛤蜊刃上

蛤蜊刃

管理懒月亮 居然还来了个高难度的“酷”姿,吓人呀

“期待明天”老队员了,笑着通过

确实很惊险啊。
恭喜你们顺利完成!

西霞峰攀岩

虎王为自己的胜利和成功开心的笑了

管理“好”负责最后收绳

“天心红莲”的表情看 她还是有点紧张,但顺利通过

“小阳光”穿过蛤蜊刃后的喜悦

中间协调“领头”在此次穿越中,为队友们的上上下下付出了很大努力

山上偶遇独自穿越的一老者,聊后方知,年已65岁。看来,这条路线还是蛮吸引人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