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2007年12月17日—22日四姑娘山二峰攀登

所有图文由队友BG4TKF整理!

在这里再次谢谢我的2位队友!

[ 本帖最后由 老三-江阴 于 2008-2-2 00:34 编辑 ]
  • rakudachina
上海到成都的火车只有三列,12点常州出发,第二天晚上将近8点出的站。自豪地说:“乘此列车可游历半个中国,物超所值实惠之选!”
大略路线如下:常州——南京——安徽蚌埠——徐州——商丘——开封——郑州——洛阳——三门峡——西安——宝鸡——凤州——略阳——甘肃陇南——广元——江油——绵阳——成都
轨迹类似 以上海和成都为直径的半圆。

BG4TWQ飞机先到。她峨眉山市的网友小姐妹全家先火车站接人,再请我们去成都有名的孔亮火锅大搓一顿。

差了一个时区的好处就是能睡饱觉。日出的晚,晚起也不会遭人诟病。成都人,8264的热心网友“雪山飞沟”,帮我们联系好了住宿、向导、往返大巴。慢悠悠赶去车站,早中饭,11点上了王师傅开往小金、途经日隆的大巴车。

大巴王师傅,掌握方向盘上山路五分钟后,被我们一致敬以”超车王“美誉。只容二车的盘山道上,不管大车小车越野车,逢车必超,山路全程轻松保持70码。嗑着瓜子,大巴过道的垃圾桶哧溜滑到这里,哧溜滑到那里,我们的心似乎也有些哧溜。
天有不测风云,超车王低估了某土路的大坑,大巴霎时中招不得动弹。犹豫一阵,大家陆续下车。王大侠猛地发动,进不得退不了。几个喘息后,慢腾腾的乘客开始帮着铲土推车,大巴很照顾地微微抖了下。人力渺小,售票员姐姐打电话给警察SS。
我们想让对面堵着的卡车拖大巴出来。拖钩在保险杠里头,大侠们估计心疼车子,拿千斤顶想把轮子顶出来些。土路松软,警察叔叔和那时不知所措的超车王试了好几个点都没用。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抑不住心急。最后,大家都附和老三的拖车计划。舍不得砸保险杠,老三跟几个人帮着把出风口的罩子卸下来。警察叔叔指挥路下挖土的VOLVO拖车直接吊大巴的大梁出来。
超车王继续超车。
七点多,终于到日隆。车子却再次被日隆村口的加油站关卡拦住。原来山路危险,晚上实行交通管制。管制的交警叔叔晚膳中。老三电话给向导。接着拿包下车,穿越关卡,上了向导的小面包。
几经周折,直接杀进向导厨房,终于挨到了温暖的凳子。

小杨向导看上去家境不错,一家都是藏族。喝完向导自制的沙棘果汁,简单的晚饭,镇上补充粮食,围火炉泡脚。小杨妈给了红景天我们泡水喝,收拾好第二天的装备就各自钻睡袋死睡了。

慢悠悠地早饭。包了两匹驮马,九点多三人骑马,向导、协作、马夫徒步出发去营地。
日隆镇海拔三千二,营地海拔四千三。

上坡、下坡、上坡、下坡。矮马耐力虽好,一路也打了好几个响鼻。我骑的那匹是头马,一路走一路放P拉粑粑,紧跟着的老三小白龙一脸憎厌频频超车。
对了,表扬下骑手老三,我和TWQ姐的马都有人牵,唯独他是自由驾驶。小白龙经常偏离跑道吃草散步,着实郁闷了把老三。
休息了几站,下午两点多到达C1营地。

[ 本帖最后由 老三-江阴 于 2008-2-1 16:26 编辑 ]
C1营地海拔四千三。一处风水宝地被新疆的三顶帐篷占领了,登山的人还没返营。于是在下面的坡搭帐篷。
山风凶猛,吹到人轻微摇摆。向导帮忙下,缓慢地支好帐篷。
营地背阴处雪深没膝。光照下,好大一座糖山。
下午三点多,月亮升起,太阳渐落,顿时感到寒意逼人。向导他们在自己帐篷里做好了饭,三人利索地钻帐篷取暖吃饭了。
海盗告诫:高海拔不能早睡,千万不能早睡。可四点多就钻进睡袋,把登顶东西塞进外套,聊了会天,就无所事事了。一个个开始躺下,终于感觉到高海拔带来的眩晕。
营地不平,昏昏地闭眼。Q姐尤其不幸,一块石头抵腰间,一块抵臀下,怎么都睡不好。沉寂好久,约摸到了起床时间,Q姐问:“几点了?”三:“才晚上八点多。”哀叹着,Q姐跟痞三换了位置,引来狗吠马嘶。三人接着忍受阵阵头昏和不平的营地。

彻夜几乎未眠,挨到早上四点多向导叫早。
灌热水,收拾这个那个,六点不到,顶着一片漆黑轻装出发了。
整齐的登山小分队顺序如下:向导——TWQ——老三——鄙人——协作。
幸好山风温柔不似昨天,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乱石坡手脚并用,体力消耗很快。
雪山重重,转瞬间彩霞、日出、天亮,变化猝不及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