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这份爱----深度穿越北山十一沟

[复制链接] 查看:19503 | 回复:105

线路简介:连续两周穿越互助北山林场下河、扎龙、浪士当和元甫四大景区,连穿那芝沟、搜路沟、扎龙沟、元龙沟、石龙沟、浪士当沟、克麻沟、加椤沟、南沟和元甫沟九条沟,总长88.3公里。外加仓家峡穿越扎龙沟23.2公里,总计111.5公里,整整十条沟,真可谓十全十美。

(此帖所有线路资料均来自凡平,所有照片均来自流年。如有出入,敬请批评指正。特此致谢!)

北山重装穿越回来已经多日,眼看着论坛里高海拔宣传部成员一篇篇精彩绝伦的游记内容出炉,我却一个字也写不出,真是令人气恼!又因为上火,嘴唇上窜起了一串燎泡,可谁知我心中的煎熬和焦急?

朋友们多次问起穿越作业,我只大呼头疼。心底真正佩服溪流姐发帖的神速,冬季念歌描述的用心,打望三首诗歌的小巧,水底沉沙图文的精致……可我还是不敢动笔,只怕一写到笔下,俗不可耐的赞美之辞随即玷污了那山水的圣洁与完美。

同事们只认为我整日埋头工作,不苟言笑,其实我手上机械敲着字符,心,还停留在北山不曾回来。

其实,户外驴群就是个大集体,大家庭。虽然不同的团队有不同的活动,但基本上初衷相同,目的一致。青海户外运动的蓬勃开展,驴群的不断增多,让热爱户外运动的驴儿们感到了不同程度的幸福,因为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身体条件选择不同强度的活动,更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线路。

恰巧,这周驴行天下户外群策划的乐都仓家峡至北山扎龙沟的两日穿越线路与高海拔群设计的一日穿越线路不谋而合。考虑再三,一是想再次细细体味北山秋日难以言表的美丽,二是因为好友刺客狙击手的盛情邀约,还是决定参加二日的穿越活动。

仓家峡同属北山山系,也算是北山穿越的一个延伸线路。加之上一周走过的北山九沟,称之为大北山十沟深度穿越,应该不为过。且容我慢慢串连起记忆的片段,如同穿起颗颗光洁润泽的珍珠。

今夜的风好大,窗棂作响。早早钻进温暖芳香的浴缸,调暗灯光,打开音乐,一个人独享这安详、静谧的时光。望着镜中被日晒雨淋得黝黑的面庞、因时常大笑而逐渐加深的笑纹、消除了“游泳圈”的瘦削身材、日渐紧实有力的小腿,不禁回想起连续两周在大北山中转山转水转森林的点点滴滴……

莎拉布莱曼天籁般的声线弥漫了整个空间。是了,寻找了多日的感觉不正是空气中回荡的《这份爱》吗?

每个人对于山川河流的热爱,对于自然美景的挚爱,对于户外运动的痴爱,对于身心自由的珍爱,足以说明一切!

在穿越的回程途中,我曾无限感慨地说过:北山的秋景是文学家用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述的美;是画家用任何色彩都无法描绘的美;是摄影师用任何镜头都无法捕捉的美……

身处北山深处,每一步美景都摄人心魄、令人窒息!面对绝佳的山山水水,只想静静叹气,静静发呆,静静流泪……

宣传部的几篇大作各有特色,让我无路可走,只好另辟蹊径,介绍北山的四大景区十条沟,也算为大北山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更多的人喜欢北山,爱上北山。
    面对如此色彩、如此层次、如此光线,任何语言、文字都苍白无力,只能以图奉上,而这,仅仅是冰山一角。
    北山四大景区之一    下河景区:
    那芝沟:起点海拔2137米。13.5公里基本沿沟底的小河前行。河水不深,但需涉水渡过

3334米的垭口
这份爱----深度穿越北山十一沟

山雨欲来风满楼

雷公之眼

搜路沟

露营地之一
    面对海拔3015米的这片露营地,有太多的话要说。
    流年突然失温高热,依旧雪地中奔跑寻药,夏雨在泥泞中打火烧水,凡平冒雪送去保温贴,想到这些,感动和温暖再次在心底荡漾。
    还有走走吃吃、刀妹、曼陀罗几人的夜半说笑,沙子的混帐未果,次日清晨牛棚火锅的无比美味,我与打望的雪仗游戏,更有雪地中冰与刀的红配绿、比翼飞,等等等等,欢笑声洒满了整个山谷。

北山四大景区之二:扎龙沟景区
    自搜路沟下降至那龙滩,搭乘当地交通工具沿景区公路出扎龙沟景区,计8.3公里。此行虽在扎龙沟未停留多久,但苍天不负有心人,时隔几日,我们又穿越了风景如画的整条沟。(照片后附)

未完待续~

沙发啊,终见师太出手,神功终成。百公里驴行的饕餮盛宴已香气入鼻,喜欢师太的特有的细腻文字,一如涓涓流水,淌进心田。
沙子动作太快了,沙发咋又让你抢了!俺只好站着看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