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走过乌孙,乌孙因我而精彩

9月30日
    昨天夜里下了一场雪,早上起来帐篷外面已是白茫茫一片。我庆幸我们昨天翻过了达坂,如果让这场雪覆盖了先前留下的马蹄印的话,那么翻达坂将是一个灾难。事实确如我所料想,香香她们只是十分幸运地雇到马匹在前面开道,才得以翻过阿拉布拉克达坂。
    12:00我们才离开营地下山,队员的脚部烫伤处已经起脓了,这让她在下河时老是迟疑不定。有时为了避免下水,她宁愿去绕一大段远路,这让我不得不在中途不断的等她。下午17:50分时,我看到了沟边石壁上的几个维文,我瞄了下海拔表,目前位置是2523M,离沟口还要下降近600M的海拔,看来今天已经出不了山。继续走半个多小时,看到河边一块开阔的空地,还有不少干枯的树枝,就想提前扎营了,并盘算着晚上生堆篝火。
    我已经开始张罗晚上的美味菜肴,但赶着牛群下山来的二位牧民,一下子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这二位牧民在草原站见过一面,MM队友以为遇上了亲人,一个劲地拉着牧民,念叨着“亲人哪…”之类的台词,希望牧民再感动一回,让我们再搭一程免费马。
    牧民似乎深受感动,答应先带我们去牛场过夜,次日再带我们出山。只好又收拾背包,并扔掉了已经泡水的食物,跟牧民走。这个伧促的决定,我当时完全不同意,并警告她不要激动,谈妥后再走,但从她的兴奋劲与脚伤这个二个角度出发,我选择了沉默。
    跟着牧民过河时,我把一只军胶也掉了,只好扔掉另一只。21:00左右到了牛场后,才发现这里只不过是一个峡谷而已。又是烧开水,又是递食物,真把牧民当成恩人招待。吃饱后的牧民却马上变脸,给出了1000元的一口价。这才发现已经中了牧民的引蛇出洞计。那是已经晚上22:00左右,天已经完全黑了,能供我们选择的机会已经不多了,队友本来想效仿达哇搞掂牧民的手法,也来露一手,没想到会演砸,已是不好下台。关键时刻,深谙牧民心理的达哇出来救场,我装作拎包就走人的样子,牧民马上热情地自动降价为800元,我仍不所动,径自往河边去,在乱石堆中找块稍稍像样的平地扎下了营。此番折腾,已是深更半夜,真是丢了夫人又折兵,带着一腔闷气挨到了天亮。

昨夜下了大半夜的雪,一早起来,已是白茫茫一片。

当晚没有收拾的锅碗上已是厚厚的一层雪。

回望云遮雾罩的阿拉布拉克达坂,想起了阿非在此达坂上的沉戈折戟

超赞。。

受脚伤拖累,严重影响下山的速度

久等不见人影,干脆下包。。。

等待的时间总是很漫长,用折腾相机来打发时间。。。满山是羊

走到这里,已经是下午17:50分钟,出山无望了。

沟边的几棵胡杨树,在唱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