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腐败之旅——饭饭和小邦的“墨脱百元穿越计划”(图片加视频)

到松林口是多少公里我们也不知道,有说13公里,也有说18公里,反正我们今天晚上就要上去,露营和吃饭,因为明天早上就来不及了,我们这次只花了100块买吃的,所以不会再去花任何钱买任何的补给和坐任何的交通工具。

去松林口的路是这些天来最难的,因为之前看到了一条小路,我们从大路上走到前面一看,竟然是一条近道,后悔不已。于是乎,当我们再看到一条岔路时,小邦毫不犹豫的说,这肯定是一条近路!

之后就是艰难的丛林穿越!论强度,比之后几天的路难了之知多少倍!原来这条路是上山伐木的路,已经砍掉并且运下来的树木自然是有路,但越往上越不对劲,小邦说,放心吧,这些木头不可能是人扛下去的。但我们确实走到了无路可走的地步,我们想,翻过这座山应该可以看见路了,但看着不远处的山顶,我们就是死活也到不了,荆棘的很多,但别无他法,我们不可能再下山走大路,那今天晚上就白走了。

雪落 发表于 2011-10-21 16:06 废话不多说,没啥时间去整这些攻略,走完墨脱发现墨脱就没有攻略,人口一词,吹嘘怎么难走,吹嘘差点挂掉, ... ...

一句话:跟着垃圾走!
喜欢LZ的文风,诙谐,有趣,加油!
那条上山的路我走过,是近了不少,不过当时我是少山,看到那些被伐过的只剩下树跟的森林,真是心疼,不知道墨脱公路修通后,那些原始森林是否还能安然无恙?

站在四周都是丛林的地方,我们好像听到有动静,大声喊了几下,别人回应,我们看到树林里有马粪,也只能自我安慰:这里应该有人来过!

艰难的两个小时的穿越,终于到了一块空旷地,喘口气,不敢逗留,太阳已经下山了,我们看到山下的路,又走了半个小时,才从一处不是很陡的坡上滑了下去。

顶起  期待更精彩

可能是过于紧张,这两个小时的丛林穿越,我们并不累,之后我们继续赶路,一路上没看到有水,天已经黑了,没有水我们就没法吃东西,后来才发现一处山上留下来的水,也不管干不干净了,接上一大瓶,然后摸黑向前找露营地。

我们发现路边有一路燃烧过的木头,小邦拿出汽油烧了一会,但木头过于潮湿,形不成火势,作罢。我也扎好了帐篷,然后小邦在帐篷里做饭。

晚上吃的是米饭和罐头,米饭是昨天晚上剩下的,剩了点烤鸭我们在路上吃了,米饭就一直挂在我的腰上。而我的腰上是旅行的三件必备的东西:水壶、相机和米饭。

小邦大厨做的饭很香,但我们都吃不了多少了,扒拉几口,累到不行,钻进帐篷里睡觉。

这一夜,很冷,风也很大,几乎没怎么睡,我们还在想,这还没真正出发,已经消耗了不少元气,明天翻多雄拉山怎么办?关键是,我们不知道自己处在什么方位,离松林口还有多远……于是我把闹钟定在了早上六点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