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特别的虎跳峡,香格里拉,梅里雪山,雨崩行

雨崩传说----
  传说,雨崩在很久以前并不被外界所知,后来,梅里雪山后有一个老人常到澜沧江边的西当村借粮,西当村的人谁也不知道老人从哪来,便有人跟踪他,可总是走着走着就不见了。后来有人想出一个办法,当老人再来借粮时,西当村人说:这次不借给你青稞,也不借麦子,借给你小米。他们在帮老人将口袋扛上肩时,乘机在口袋上扎了一个洞。小米一路流着,村民们紧跟着找到一块巨石下,小米没有了。他们奇怪极了,众人掀开巨石,却发现下面有个村子,雨崩这才被外界发现。

雨崩神瀑传说
  据说雨崩瀑布是卡瓦格博尊神从上天取回的圣水,能占卜人的命运,还能消灾免难,赐恩众生。藏传佛教信徒朝拜梅里雪山,必定沐浴雨崩圣瀑。

在2011年9月初就在8264 ,天涯 发了雨崩召集帖,9月17号丽江出发11人加我12人的雨崩行,首先联系我的还是木豆一行五人(广东)后来接着加人加到11人(在定车的过程中想放弃一人,这次行程都没让付定金的,想来想去最后还是没舍得放弃一个人,约好的事不能违约啊,行程走完大家很开心自己也很开心 想想自己还是好人,呵呵)本来定的12坐的全顺最后改为19坐的金龙车(本来还找了个17坐的全顺车 结果出发前师傅放我鸽子小伤心)最终我们12人坐上了19坐的车(这个车最后还是出了点小插曲)
    说说我们的特别之处:先说说木豆(扎西豆豆)吧, 很喜欢摄影也很有才,我们12人雨崩行他是出了名的(木豆是从雨崩跑步出来的 呵呵  很多人出来雨崩都是走路走到像《举起手来一 潘长江演的那个角色走路的样子》。 冷哥, 我说这事最好别让他看到 让我们笑了好几天(西当骑马到南宗垭口的时候把冲锋裤给撕开了《开裆裤》马夫说是 屁股开花 到了雨崩第3天 客栈大姐跟我说 卓玛怎么这次带队带了个跟他小孙子一样穿开裆裤的)雨崩没有卖裤子的 也没有针线盒。不过冷哥很大度 我们一路笑了好几天他也没生气。付瑶(冷哥的老婆)小巧玲珑型的,很可爱, 像个孩子似的, 她是个爱吃鬼 正在吃着这餐 她就想着下餐有什么好吃的就在研究了,当然跟她一样的还有个 广东来的阿达。阿达是这次行程广东五人的负责人呵呵,喜欢哈哈大笑,付瑶她们两人一买东西就一起 最后在虎跳峡镇买东西 还价还过瘾 导致同样的几十元东西 第一次买的跟最后一次买的 相差20元。阿雅,阿达的姐姐 体力最弱的一个,也是最勇敢的一个,她身体不好还是跟我们走完了雨崩 最后还很开心也没拖后退,阿雅 卓玛我很欣赏你。五天(扎西日)木豆的好朋友。在去冰湖的路上 一路跟我诉苦(我休假出来是休闲游的 被豆豆忽悠来徒步了 不过很开心 一辈子都记得 我到了丽江才知道要徒步;P)最后全程下来没有骑马 跟我一起走路的家伙 呵呵。阿Pen,  普通话不是很好, 他在飞丽江的灰机上才知道要徒步(阿达忽悠),最后一个行程也没有落下 ,雨崩回来他的白裤子变花裤子了,他跟我说好不容易来一次再辛苦的路我也要走要去看景点,还说他十年的运动量都没没这几天的多,:lol有驴的精神 好好培养会是很不错的驴。五哥, 北方人 很有型 呵呵 一路帮我照顾队友,教我很多户外知识(他是老驴)谢谢五哥 以后有机会妹子要跟你走北方的徒步穿越线,五哥是背着80L的大包进出雨崩的(为后来几天泸沽湖到亚丁徒步穿越做准备)体力很好,喜欢喝酒 还带了茶具 雨崩一路上我们烧水泡茶喝,五哥的存在 我们的待遇是别人没有的。娜娜 五哥的妹子 体力不错全程徒步 ,有点小脾气(很直爽)我喜欢 呵呵。可欣,娜娜的朋友, 体力也很好,人也很好。 肖潇: 这次行程跑得最快的 一个,在每个徒步的终点 都是比我们先到,呵呵 雨崩散了她先比我们几人去的泸沽湖   我们丽江到泸沽湖在里格村还 遇到她 缘分啊,她踩自行车环湖已经回到里格了(除很少人外 别人自行车环湖都需要下午6点以后才能到里格)。最特别的地方,我们在雨崩去神瀑的路上 遇到 活佛 跟寺庙的转世灵童,我们好幸运,好幸福,有些人去了雨崩N次也不会遇到这样的好事 所以我们这个队伍运气超级好。我(卓玛 丽江徒步者户外俱乐部)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 也是带队滴。12人的雨崩很开心,最终没看到梅里雪山的全貌,在雨崩有看到神女峰的日照金山这样也很不错了。下面发给大家看看我们的行程跟照片。
第一天:丽江—雄古观景台—虎跳峡—香格里拉—奔子栏
第二天:奔子栏—白马雪山—飞来寺—西当—雨崩
第三天:雨崩—大本营—冰湖—雨崩
第四天:雨崩—神瀑—西当—飞来寺
第五天:飞来寺—奔子栏—香格里拉
第六天:香格里拉—普达措—松赞林寺—香格里拉
第七天:香格里拉—虎跳峡—丽江

先来张我们的合照 在小中甸 狼毒花花海

在出发前这五人还很开心 一个个笑嘻嘻滴

中虎跳峡

五天 木豆

五天 和我

木豆的作品12人雨崩 五哥 阿雅 娜娜 可欣 付瑶 阿达 木豆 阿Pen 我(卓玛) 肖潇 五天

雄古观景台

虎跳峡

20号我也在雨崩,又看到了熟悉的地方。。
好帖!期待着你的更新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