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4

十堰

大年初一当阳玉泉寺一日游

纸花伞,好漂亮的.下雨的时候如果打一把花伞游玉泉寺,一定美极
玉泉山的一大古景——画阁朝阳

湖中有八阁亭及九曲桥,每当旭日东升,登画阁观朝阳,别有一番景象,故成为玉泉山的一大古景——画阁朝阳。从此处往上面去,有一平台,叫化骨台,即是清朝年间焚化和尚尸体、炼就舍利的地方。

小小土地庙,又名歪嘴土地庙小小土地庙,虽小,但里面的土神功不可没,一直受到玉泉人民的尊敬、爱戴。因为民间传说正是他自我牺牲,骗观音菩萨才为我们留下了一座镇山铁塔,看他的嘴巴,就是因说谎被观音打歪的呢。

关庙是重修的,号称“天下第一关庙”,据说只有山西关庙可与之媲美。

关庙旁边是金龙池,池上为珍珠桥,据说关公被害后,愤而落泪,泪如珍珠,因而得名。桥是1949年后所建。

玉泉山关公显圣处《 三国演义》第七十七回介绍了玉泉山关公显灵之事。关公威名,童叟皆知;关公精神,名传后世,永垂不朽。明清时代在这里矗立了碑碣,以示纪念,让后人永远记住关公。大家请看:石望表上的六字楷书“汉云长显圣处”,另一石碑上刻“最先显圣之地”。在东汉建安二十四年,关公在远安的回马坡被吴将马忠用绊马索绊倒后所获,因他拒不降吴,被斩后冤魂不散,来到玉泉山上空大喊三声:“还我头来!”后普净法师出庵指点教化他道:“昔非今是,一切休论。后果前因,彼此不爽。今关将军被吕蒙所害,大喊还我头来。然而,将军生前,诛颜良杀文丑,过五关斩六将,那些人的头,又叫谁还呢?”关羽听了普净的法语,恍然大悟,心悦诚服,于是皈依普净,后人有诗赞曰:“丈夫生死气盖世,化作伽蓝始于兹。香客更传普净语,一问千载万人思。”

关公在玉泉山皈依佛门,于是常常在玉泉山显圣护民。当地老百姓,感谢他的恩情,集资在覆船山顶,修了一座显圣祠纪念他,这便是历史上最早的关庙了。南北朝天嘉三年(562年)陈文帝敕修显圣祠,并把它移到对面显烈山山腰。一位文人,为祠堂题了一副对联:“赤面秉赤心,骑赤兔追风,驰驱时无忘赤帝;青灯观青史,仗青龙偃月,隐微处不愧青天。”当时显烈祠的规模很大,沿中轴线上分别建有山门、大殿、三义殿等,两侧建有僧房。1960年时,小关庙被拆毁,现在的小关庙是由台湾台北佛教居士捐资17万元重建的。

走的太急,只带了几袋方便面.筷子也忘记带了.还好,是上山.
酸菜可真够味,酸的100眼睛直闭
好不容易爬上来,不出钱就啥也看不到,唉.还是象山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