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 深度策划·寻根之旅 』北美行纪,50天我们一直在路上

景美,照片拍的更美!
看照片解馋~~
醉人的美景,一流的摄影!

图说:这是一片靠近海边的富人住宅区,尽管邻近最繁华的城市中心,却没有任何的高楼。

就像今天我们主要游玩的几个地方如著名的旧金山海港一带,几乎见不到任何高楼,在这里十层都算很高了。早上我们从机场附近的酒店出发,一直沿着海岸线到著名的金门大桥,准备看看那里经典的“雾锁金门”,沿海海边那些精致的小楼房真实羡慕煞人啊。从居住的小区到海边一般都有很大一片的绿化带,这样使得你在很远的地方就可以直接看到海面,根本不用走到沙滩边上,旧金山海港那么多码头中最有名的当然是渔人码头了,这里附近都是各种各样的酒吧饭店,可以品尝各种海鲜美酒,价格也不算很贵。
  • 老变

图说:除了一些码头建筑,沿海岸边几乎见不到什么高大的建筑,这是美国一大特色,很好地保护了原生态的海岸资源。

图说:正在海上休闲游荡的年轻人,用一熊的话来说,他们唯一的工作就是晒晒太阳享受生活。这可把一熊羡慕死了。

也许我们来的不是时候还是怎样的,我们从海港的这边溜达到那边,再从那边溜达到这边,见到的游人游客很少。这与国内的那些景区鲜明的对比,要知道这里很旧金山很著名的旅游地点啊。而我们见到的更多的是各种各样在运动的人。走在海岸边上,你身边会不时有骑行的,跑步的,滑板的,在海里休闲划船的,甚至大中午的时候还有遛狗的人在。在海边钓鱼的人更多随时可见。看着这样的情景,不单一熊奇怪他们难道都不用工作干活的吗?也许来到这里的很多中国人都会那么想,当然包括我了。用一熊的一句话来说就是:靠,美国人真TM会生活啊!但是他们真都不用工作干活吗?别问我,我也好奇得很,有机会来这看看吧。

图说:这是午后云雾逐渐散去的金门大桥,快2点钟的时候了。

图说:这是上午11点左右的金门大桥,雾气依然很浓厚,只能看到桥尖。

图说:这是我们早上刚到的时候金门大桥几乎全被笼罩在烟雾中,这个时候已经是9点多了。

金门大桥的“雾锁金门”果然名不虚传。早上我们很早的时候便到了金门大桥附近,我们还怕来得晚了没有雾气了呢,结果一眼吓一跳,整座大桥完全被雾气笼罩,只露出了最高的桥尖尖。我们还暗自兴幸来得还不晚,其实根本不用担心,金门大桥的雾气一直到中午还散不去的,而且看“雾锁金门”最佳的时间就是接近中午的时候,甚至是过了中午的时候,因为这里的雾气实在太重了,整个上午雾气几乎是一动不动的,到了中午的时候气温上升才开始慢慢散去,当雾气慢慢散去的时候才能逐渐地看得见桥身,这个时候才是最佳的观赏时间。我们看到雾气散去,现出桥身的时候都是中午一点多钟了。这个雾锁金门确实挺不错的,也很有意思,在桥身附近全是雾气,然而离得稍微远点的地方却是一点雾气都没有,这个时候你要是在桥底下观看那就更有意思了,身边是海浪的不停冲打,桥上云雾缭绕,傍边却是不断跑步的身影,那种感觉有点虚幻之意。

图说:沿着渔人码头散步是旧金山人们的最大乐趣之一,不管一天的什么时间段都会有休闲地在走着的人们,男女老少都有。

看完雾锁金门,再在海边餐厅吃个海鲜大餐,然后慢悠悠地准备去旧金山非常出名的花街看看,这是最合适不过的安排了。当然你可以在吃饭之后,顺便沿着海岸溜达一下,这里有各种各样风格的海边建筑,还有休闲的人们。不过这里可以很负责人地告诉给各位一下,花街实在没什么可看的,我们是从网上搜索看到花街的图片的,那图片确实漂亮,因为那是从高空的角度拍摄的,这样才能显示出花街九曲十八弯的特色。如果你走在花街傍边去看很难看得出花街那种弯曲的美妙,不过倒是可以开着车在花街由上至下开一把的,那种感觉确实很好,弯弯曲曲,坡度很大,边上又全部是各种鲜花,但是你必须小心翼翼,因为那路太陡太弯了,体验一把胜过万言万语啊。

图说:在低角度去观赏花街其实没有什么特别。从高空的角度拍摄的,这样才能显示出花街九曲十八弯的特色,或者直接驾车去体验一把更有意思了。

图说:花街两边很多形态各异的树木,他们生长在同样别具特色的建筑物上。

图说:这是非常有特色的旧金山电轨车,在上下山坡的时候很惊险,仿佛要掉下去的感觉,比过山车还刺激,有时司机是故意开成这样的。照片背景的一栋老楼正在翻新,居然用美国国旗来做外围保护。

旧金山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当初在十九世纪二十年代的时候,是为了使繁忙的交通有所喘息而设计建造的。Lombard街其实很长,在Hyde街与Leavenworth街之间的一个很短的街区,却有八个急转弯,因为有40度的斜坡,且弯曲像“Z”字形,所以车子只能往下单行。街道上遍植花木,春天的繍球,夏天的玫瑰和秋天的菊花,把它点缀的花团锦簇。在花街高处还可远眺海湾大桥和科伊特塔,如不开车,可顺着花街两旁的人行步道,欣赏美丽景色。花街之所以能在美国大名鼎鼎应归功于那盘桓九曲的陡峭山路以及花艳草碧的匠心设计。花街位于旧金山的心脏,那一带山坡绵延,其中有两座山分别叫俄国山和电报山,据说是有钱人的聚居地。由于花街陡峻而弯曲,旧金山市还就车辆行驶做出特殊规定,规定行使车辆必须绕着花坛盘旋行进,不得对花坛造成任何损坏;车速必须减至5英里以下,否则会受到相应处罚。不过到这里谁又想开快?好不容易排队等到了,又是东张西望美景难收,巴不得赖着不动呢!(此段文字摘自网络对花街的介绍)

驾着车上去花街体验一把比什么都来得真实,去那里的朋友一定要好好体验体验哦。

黄昏中的金门大桥

夜幕之下的金门大桥

图说:旧金山金门大桥的日落气势一点不比“雾锁金门”差,于是我给金门大桥日落叫做“夕照金门”,与“雾锁金门”相呼应嘛。

其实看完花街,更加建议你马上赶回金门大桥那边,因为金门大桥的傍晚更具欣赏性,因为金门大桥背面是一些较高的山坡,所以夕阳很快会被挡住,一定要趁早赶过去才行。我给金门大桥的傍晚起个名字就叫“夕照金门”,这与“雾锁金门”相互对应嘛。而且金门大桥附近的码头、沙滩、草地,这个时候才真正地热闹起来,在夕阳的温暖之中你可以自由自在地坐在沙滩上草地上,看着人们休闲地溜着狗,跑着步,仿佛像一熊说的这才叫生活啊。你也可以趁机在码头上跟钓鱼的人们聊上几句,体会体会巨大的海风中异国他乡的钓鱼情调,说不定顺手带回条鱼来呢。华就和几个钓鱼的聊了半天,还帮他们钓了几把鱼,可惜运气不好,一条没钓上。

金门大桥附近有一个非常大型的室内攀岩场,可惜我们从金门大桥回来的时候已经天黑,那天我还因为吹了不少冷风,身体差点就受不住病倒了,还好回来的时候我直接躺车上休息,回到酒店我连饭都不吃了,喝点水马上上床睡觉。这样才不至于生病倒下,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后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