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洛克的足迹——尼汝--亚丁穿越(全部更新完毕. 见第一楼索引)

旅途中的四只大烟枪!

9月27日,AM7:00,抵达昆明
清晨,经过38小时的漫漫旅途,列车徐徐驶进昆明火车站,这里将是我们的第一站。
来接站的是我们北京版的兄弟抹茶,一位很帅的东北小伙,是一位为了追求理想而短暂旅居在昆明的阳光大男孩,开朗、直爽、帅气。抹茶开着奔驰把我们接到了事先早就订好的酒店,虽是旅居,但俨然成了地主,尽着地主之谊,帮着我们打理一切。简单的休息后,江苏无锡的坐看云起和我们会合。对于我们来说,户外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摄影、美食(腐败)与户外紧密相连。抹茶仅仅在昆明呆了两个多月,已经对这里的美食了然于心。中午,抹茶请我们在世博园附近的一家很气派的清真饭店吃了一顿地道的“汽锅鸡”,抹茶兄弟点菜真是大手笔,搞的我们都不好意思,满满一大桌,让我们大饱口福。

抵达昆明火车站,搬运工的活

三个苍穹70很给力!

酒店门前的狼哥简直就是一位请来的搬运工

“你们这帮坏蛋这不是欺负咱老头吗?”

抹茶请的满汉全席

传说中的“汽锅鸡”

• 瑤瑤
  • 幕飞

酒足饭饱后,卷烟、北纬等人到附近超市采购部分物资,刚刚回来,云南版的寂寞孤燕和逍遥黄老邪已经赶到了酒店给我们送来了预订好的车票。户外就是这么神奇,一张无形的网络拉近了驴友之间的心,虽然人在两地,但却因为户外让大家变得更像是亲人,可以信赖。晚上,老邪、孤燕请我们品尝了著名的宣威杀猪菜,其美味自不必多说。感谢老邪和孤燕的盛情款待。

南国特有的生态餐厅

曲径通幽

左一着红色外套者为寂寞孤燕,左四着白色外套者为逍遥黄老邪

• 北纬49度
  • 春风艳影

地主抹茶请饭喽!!!

抹茶在看地图的狼哥边上打酱油,都看明白喽吗?

镰刀赠送我们的小驴

花鸟市场半日游

这个得瑟是必须滴!

• 幕飞

相聚总是短暂,晚7点,用餐结束后,孤燕用她的越野车在装上了满满的一车人和包之后,把我们送到了昆明西郊客运站,挥手话别。晚8点半,我们登上了前往香格里拉的客车。

昆明西郊客运站等待上车,依旧是一堆各种包

9月28日,AM8:00,抵达中甸,香格里拉我们来了

大巴在幕色中驶向中旬。车厢里内弥漫着特殊的“气味”,身在其中,北纬和卷烟居然用带香水的纸巾捂住鼻子也能呼呼,其实这就是一个适应的过程,大家在懵懂中渡过了十一个小时的颠簸,早晨抵达中甸县,梦境中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自由驿的老板汗斯(原甘肃版版主)和《山野》杂志社的格拉丹东前来接站。格拉丹东和小文提前我们几天从北京出发,此时已在汗斯的驿站休息了几天。到了中甸,所有这次徒步的队员集结完毕,加上此次与我们同行的汗斯、小美,组成了一个十人的完美团队

自由驿是由在圈里小有名气的汗斯、乔小驴和茶杯里的鱼等三个年轻人合作的一家驿站,座落在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池沽廊街9号,交通便利,尽管地处闹市,但一个康巴旧贵族3代居住的老房子,一座典型藏式风格的房子,温暖的火塘、充满活力的年轻掌柜,能给你想要的一切民族凤与现代服务。自由驿凭借周到的服务、完善的硬件设施赢得了驴友的好评,这里已经成为了驴友在香格里拉周边徒步的一个前进营地,是主要的一个休整、补给站。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坐在火炉边,品一杯茶,喝一杯酒,与朋友畅谈人生,观月光古城夜色,人生何其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