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我在西塘等你

塔湾阁客栈欢迎你:)
烟雨蒙蒙的西塘,我家客栈电话13305733407..0573--84560630..QQ554685239
我在西塘等你 我在西塘等你 [localimg=800,600]2[/localimg][localimg=800,600]2[/localimg]

妈妈的笑容

傍晚,我走在西塘的老街上,每次来西塘我总是忙里偷闲的到烟雨长廊来散步,看看这里的水,看看这里的老房子,看看这里的老人。。。。时间长了也就成了习惯了。每次来西塘不是为了来玩,而是工作的缘故,所以散步也是放松心情的唯一方法。今天也不例外,我走在街道上,过了桥,我来到一个小巷,旁边都是一个个小卖铺还有一些住宿的客宅,也许我看上去不像游人,所以竟然没有一个店主注意我,都在忙自己的活。其实我对这里的风景没有多大的兴趣,但为何我喜欢到这里来看看呢?有人喜欢这里的宁静,有人喜欢这里古色古香的风景,而我却喜欢这里的人。这里主要住的都是些老人,我喜欢他们围在一起下棋,我喜欢他们做着这里的土特产,我喜欢他们坐在一起聊天,我喜欢他们那慈祥的笑脸。。。。他们是那么的悠闲,他们是那么的快乐!我好向往啊!不经意间我快走到长廊的尽头,突然一个亲切的声音传来“要不要住宿啊!”,我抬头一看,原来到了塔湾阁客栈,原来她是客栈的主人,大概在50岁左右,看上去非常的好客慈祥,我连忙说:“我不要了,阿姨”她说:“要不进去坐坐,里面很干净的,喝点水。”我感激的说:“谢谢阿姨,我要赶回去了,下次来玩吧。”就这样,我走在回去的路上,心里觉得特别的温暖,回忆起她那熟悉的笑容,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我想起了我的家人。。。。。QQ554685239.13305733407..0573--84560630
:西塘的廊棚以其独有的卓越风姿吸引中外游客。西塘街道大多有廊棚覆盖,使商贾贸易、行人过往无雨淋日晒之忧。廊棚沿河一侧有的还设置靠背长椅,供人休息。廊棚多为木架瓦顶,一般宽2-2.5米,集中在北栅街、南栅街、朝南埭等商业区,总长达近2000米,既可遮阳又可避雨。其中有一段最为雅致出色,有翻轩两层雕刻花纹,令游人叹为观止。

西塘在全国同列的古镇中颇具特色,以桥多、 弄多、廊棚多而闻名于世。镇区河港纵横,河桥密布。至1998年,全镇共建桥104座。自宋以来,西塘已建有安仁桥、安境桥、安善桥、仁桥、五福桥、永宁桥、清宁桥等13座。清代又建有卧龙桥、渡禅桥、来凤桥等。这些古桥大都为单孔或三孔石柱木梁桥。桥梁工艺精湛,至今保护完整,即具有观赏价值,自古誉为卧龙凌波,彩虹飞架。

宅弄为古镇西塘的又一特色景观,西塘宅弄极能反映出西塘人的性格。宅弄深处,曲径通幽,不知深几许,行至尽头,豁然开朗,别有新洞天。镇上原有古老旧居,宅深弄长,有的三、五进、七进,住着二三十户人家,都在宅弄里进出。

西塘民风醇厚,市场繁华,清逸秀丽,移步换景。古宅如种福堂、薛宅,古庙如七老爷庙、圣堂及名园西园、陆坟银杏,都是玩赏游览之处,都会引出一段与历史交融的西塘佳话。西塘秀丽的风光、富饶的土地,蕴育出小镇浓浓的文化氛围,居民多舞文弄墨,爱养鸟种花。

西塘历史上民间风俗十分活跃,有逛圣堂、城隍庙会、护国随粮庙会等,这些传统风俗均以民间的文化活动为基础,所表现的形式有舞狮子、跳加宫,打莲湘、麟麒送子、财神送元宝、踏白船、抢轿等。

西塘一些古宅民居,除了宅园本身的建筑文化和文物价值之外,宅院内部或陈列历史文物:或展示主人收藏的竹雕、木刻、砖石、瓦当:或敞开厅堂、书屋之门,与四方游人切磋琴棋书画:或展示家藏的古籍善本、名家碑帖这种极富地域特色的民间文化交流乃西塘古镇极富意趣和潜质的旅游方式。:)
我在西塘等你
昨天是今年开春来最忙碌的一天,要接散客,还有一批团队,忙的我不亦乐乎,想想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非常的充实.西塘真的越来越有名气了,天南地北的朋友都在夕阳会聚,感受江南处春的美景dianhua  13305733407...0573---84560630...QQ55468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