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漂亮,佛缘
很好的行摄呢!支持支持!
羡慕~~~~~:)
太漂亮了!支持!支持!!
:D :D
呵呵   改天接的来看  还没完呢

在吴哥的第二天,选择了骑行游小圈。仍然不肯放弃看日出的机会,尽管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在凌晨黑漆漆的路上有些发怵,间或还有陌生的柬埔寨男子驾驶摩托车与我并行,跟我搭话。搞不清来人的目的,又不敢怠慢,只好有一句没一句的小心敷衍,还好到达吴哥景区检票处后,这个人没有继续跟上。一定是我多虑了,热情的柬埔寨年轻人只是想跟一个外国人练练英语罢了。

一手捏着手电筒,我快活的蹬踏自行车,把道路两旁高高的树木都飞快地向后甩去。有人说在吴哥的行程就是在追赶太阳——没错啊,每天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就为了在黎明曙光前能够从容等待,为了在夜幕降临前能够安然停歇。追随太阳的轨迹,看它慵懒的醒来、接受它灼热的炙烤、最后和余晖暧昧对视。
    吴哥王朝的国王们筑城造庙,供奉诸神,早祈晚祷,为了获得永生的甘露而不惜倾国之财力人力。结果,只有吴哥的太阳获得了永生——逐日得永生。

单身吴哥——追寻永生之旅

骑行的这一天是我在吴哥最尽兴最开心的一天,想停就停,无拘无束。虽然前一天已经去过巴扬寺、塔布隆寺,但今天照样可以自己安排,再去一次、两次又何妨呢?不同的时辰,看不同的阳光照射在安详的四面佛上,听不同的鸟叫虫鸣在吉贝树顶盘旋。

[ 本帖最后由 Agatha 于 2008-2-14 20:56 编辑 ]

一个石砌的王国,一个雕刻的梦幻。吴哥离不开浮雕,无处不在的雕刻成就了吴哥绚烂的生命力。

单身吴哥——追寻永生之旅

当然,雕刻之精美首推“女王宫”。从一踏入女王宫,我就有种强烈的感觉——国王一定是太爱这个女人!规模不大、小巧玲珑的女王宫,处处透着能工巧匠的精致构思和完美工艺,没有放过任何一块可以雕琢的石头,不遗漏任何一处目所能及的角落。太过于精美,太超乎想象,太幸福的女人。王有天下则定会聚天下之美以博这女人欢心。我看得出神,不禁浮想联翩,想这女人该是何等样貌,穿怎样的华服,迈怎样的步伐,在这座石头雕成的梦幻城堡里摇曳怎样娇俏的身姿。

[ 本帖最后由 Agatha 于 2008-2-14 21:13 编辑 ]
我的心在等待,永远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