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中国最美的秋色---喀纳斯东线徒步之旅

北疆于我,听到最多的字眼,就是童话
喀纳斯于我,是去年的国家地理上,排名第一的秋色,再之前,不过是驴友志上一个美丽的地方而已
没有想到去年七藏沟回来后,我却惦记上了它
一个美到可以让人痛哭流涕的地方
一个美到可以让人忘记其它地方存在的地方

这是一种毒,穿心毒药
唯一的解药就是去狠狠的把它烙印在心里,留在心里
毒药,便失去了药性。
无他,就这样,喀纳斯,我惦记了一年

8月,极其厚颜无耻的通过了家人关
仿佛摆脱了一切障碍,开始筹划十一的喀纳斯之行
一个个陌生的地名,因为关注而逐渐熟知。
北疆的风景,也随着关注而一天天的了解更深
我知道,这个十一,又将会是一场心灵的放逐。
这是一群可爱的同伴,旅友
有同行两三年的小强,九层塔,桃七
也有再次接触的香烟,火柴,转转
还有头次出行的舒马赫,剪径,哨子。

同伴的品质,决定着旅行的品质
一群优秀的同伴,必将会有一场让人回味许久的记忆
喀纳斯的东线之旅,就有着这种醇厚的味道。

9月头的一个中午,瞬间看到了28号晚上飞乌鲁木齐的机票很合适,瞬间就更改了计划,那就28号开始我们的旅程
前后不到两个小时,8张机票已出。
喀纳斯之行,就这样正式进入了轨道
后来,机缘巧合的又接纳了转转,西夏哨子,辘轳,剪径,舒马赫,13个人的队伍赫然而立
长途跋涉的操作,人多,对票务是一个绝对的考验。

从乌鲁木齐到布尔津,我们选择了坐火车
火车到阿勒泰地区的北屯镇,这里是曾经兵团驻扎最北的一个地方,故名北屯
离布尔津还有90公里的路。
这样的选择,后来被证明是很明智的选择,一个晚上的火车,说说笑笑一大觉,就到了北屯
90公里的路程,40块钱一个人包车一个小时的样子就到了布尔津,很轻松
比起后来从布尔津坐一个白天的车才到乌鲁木齐,确实是舒服了很多,以后可以严重推荐
28号晚上到乌鲁木齐是22点30了,摸到了从网上找的酒店,感觉还行,对的起这个价格吧
旅游季节,乌鲁木齐的酒店价格真不便宜,基本都是200朝上的说,乐家宾馆,地理位置真不错

放下包包,对于一群以“吃货”互掰的人来说,这个点,在乌鲁木齐,是夜生活正开始的时候
可惜,事情貌似跟我们想象的不大一样,大约我们12点多抹到夜市的时候,来整夜生活的人却少的可怜,也许8月喀什发生的事件,还是对这个城市的治安有着很大的考验吧。
即使如此,大家的兴致没有丝毫的减弱,食物并没有大家的兴致而变得美味无比,味道平平让大家都觉得不过如此,甚至有些失望
看来我们找的还不是太对地方啊。
9月29号的白天,计划中是一个悠闲的一天,队伍里的大多数人都没有来过新疆
大巴扎,大盘鸡,是必不可少的大餐
大巴扎的工艺小 dao,10块一把,让人爱不释手
乌鲁木齐的血液中心对面的血站大盘鸡,确实味道奇美。
大家半下午的喝了个小晕,又转道北园春市场,狂扫葡萄干,大包小包的朝回买

晚上,19点赶到火车站,九层塔被安检收了新买的小 dao,转转,76被安检出瑞士军dao
邮寄或者寄存,没有其他途径。
直到扎营时九层塔又摸出个半尺长的刀,俺们才知道,装在锅里是查不到的

到北屯镇是早晨7点40,包了四个车,到布尔津是早晨9点半的样子吧
去小白鹿订了房间,又交了1000块的回程车票代购金,又跑到户外店去采购气罐,这来来回回,再次出发赶往贾登峪,基本上已经10点半了
旅行的兴奋,充分的体现在了此时
明明有些瞌睡,而且又是好时机,可以再睡会
可惜双眼就是不停的看往窗外,过了村,过了沙,过了山
直到眼前变了景色
注明下时间吧,这是9月30号的早晨
布尔津到贾登峪大约是120公里,山路不太好走,小车要走2个小时。
一路上,晕车的不少。
车进山后,景色变美,阴坡有雪,让人心里不由得咯噔一下
可是,那金黄的树,蓝蓝的天,确是让人心神荡漾。

贾登峪,是喀纳斯的游客接待中心。
目前成片的宾馆,和待建的宾馆,一切因为着喀纳斯的存在而发生改变着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们发现,其实布尔津县,图瓦族人,都因着喀纳斯,对他们的生活起着重大的影响

这是我们开始徒步的起点,一个大上坡。
翻过这里,我找到了“在中国最美的地方去徒步”的感觉。
如此清晰,从未有过。

继续啊,等着呢:)
步俺后尘!
出发时,有过全队唯一的合影,可惜,我这里木有,只有通过路上的表现
给大家一一展现那些可爱的同伴。

上玄月和火柴,夫妻档中的二位,另二位分别是小强和中华香烟

上玄月,小强,辘轳,桃七
小强同学--从09年的闷骚转为太闷太骚的评价后,一直定位很准确,本次出行的极品人物,出门必带的极品,实属笑破肚皮,笑掉大牙之良药
上玄月---小强夫人,夫尚如此,夫人又怎能甘落于人后呢,极品下来必是精品,这样搭档才会平衡。
辘轳--本人最早的长线同伴,木有之一,就这一个,性格极好,据说对内风格不同,木法考证。
桃七--从曾经的DIAO带,到本次的7岁巨大女婴,传说,一直是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