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沉醉黄柏塬秋景——层林尽染黄柏塬 七彩奇石大箭沟

10月22日早上七点,8264宝鸡俱乐部一行 24人由山甲领队,蓉儿涛声压队,乘坐大巴前往中国最美的乡村原生态风景区——黄柏塬。观赏黄柏塬的红叶,寻找秦岭的香格里拉,体验陕西“小九寨沟”风光,享受大自然的天赐美景。

上午十点我们到达鹦鸽镇,喧天的锣鼓,飘扬的彩球,攒动的人头及众多人新闻媒体、摄影爱好者举着长枪大炮云集在此,红红火火的第三届金秋红叶节拉开了帷幕……离开热闹红叶节现场驱车赶往青峰峡,天下起了雨,四处是雾,能见度非常低,为了大家的安全起见只好放弃了登青峰峡观瀑布的决定,游玩于青峰峡山下的绿色长廊之中。

在太白县的市场吃完午餐,我们驱车驶上太洋公路。这恐怕是陕西为数不多的景观大道,71公里的逶迤山路上,处处显现美景。

小华山的瀑布雄壮汹涌,隐藏在巨大的山洞后面,让询声而至的我们惊呼不已。而在功夫熊猫处的集体合影,在鳌山口前登山作势照片,都刻成一张张精美的光碟,永久保存在我们的心间。伴着一路层林尽染的山林,踏着满地的落叶松针,带着一阵惊呼,我们到达了黄柏塬,入住农家客栈。

忽然发现这客栈竟然是木制的楼亭,走在地板上乒乓作响,不觉心中窃喜。楼梯上悬挂着的辣椒和玉米,透露出了客栈的细致与热情。而窗外翠绿的一丛箭竹,微微遮挡了远处黄红相间的山野,竟显现出岭南的别样风情。

晚餐后我们参加了临时约定的篝火晚会,和西安驴友拉歌、赛舞。一曲热情洋溢的兔子舞 ,让大家跳得浑身是汗,一首《歌唱祖国》把晚会气氛推到高潮。

第二天清晨,黄柏塬细雨蒙蒙,雾色茫茫,空气清新,沁人心脾。用罢早餐在我们准备启程时,上苍特别的眷顾我们,雨停了。我们下榻在的用树皮装修的小屋的对面,那红似火、黄如金的小树前留下了欢声与靓影。

车在蜿蜒的公路上盘旋,两边的美景展现眼前,行至湑水河库边,齐声发出齐声惊叹。山甲请师傅停车,旅友匆匆下车。五彩斑斓山水令人神迷目眩,漫山的倒影在万顷碧波之间,像一幅天然油画,堪比九寨镜湖美景。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拍个PS,将这一刻定格。

前方施工阻挡的车轮的前行,不得不弃车,于是三人一群,五人一伙结伴而行。雨过天晴,仰望山色,层林尽染,斑斓璀璨;遥望山间,云涛汹涌,雾霭流岚。观仙壶口、看水帘洞、拍两叠瀑布、七彩石处留影,欢笑声,歌唱声在山涧回荡。早闻黄柏塬秋色迷人,没想到,黄柏塬如此之美,犹如天上瑶池。人间仙境。黄柏塬之美,美得令人心颤、令人陶醉。真应了那句“车在画中行,人在仙境游”。

“黄柏塬之美,美在山韵,蜿蜒起伏,云雾飘渺,云绕山而飘渺,山纳云而出奇。黄柏塬之美,美在水意,涧溪蛇行,瀑潭相应,山借水而挺拔,水依山而妩媚。黄柏塬之美,美在石奇,色彩斑斓,千姿百态。水漫石而生色,石出水而生态。黄柏塬之美,美在树茂,郁郁葱葱,层层叠叠,四季不同争奇斗艳。秋的层林尽然,夏的山花烂漫。黄柏塬之美,美在桥悠,悠悬河上,古风依存。行于其上而悠生田园之情……”

午饭后,沿着河流一路前行,到了原始森林,沿着陡峭的小径,脚踩松软的落叶,仰望百年油松,如同一位位老人矗立于大山深处,守护者这片原始的松林。用树桩围着的桃园结义更为奇妙,一根三叉,高耸入云。松树之王的和合二仙,一根双杆,并蒂隐根。而奇松曲枝的松大爷,好似双手举着一个人,树干上残留着的稀稀疏疏的枝叶。犹如饱经风霜老人脸上刻着岁月的沧桑,挂在身上四条红色彩条格外的醒目……突然感觉到,他多像我们的父辈,托举着的子女在他的呵护中一天天长大,而他们一天天衰老,我们何不该向他们献上我们心中的爱的红旗,尽我们的孝道,常回家看看,让他们快乐地安享晚年。

回程时沿着潘太公路行驶。过雪山洞时碰到两块巨石挡着了道路,阻挡了往来通行的车辆。看着拥堵的山路上一筹莫展的司机与行人,我们组织好人手,硬生生地将重达数吨的巨石搬移,让全体车辆得以通行。过往车辆的司机向我们打出了ok的手势,拍拍手喊驴友好样的。我们非常高兴,他们的鼓励让我们感觉到团队的光荣。

秦岭之美,在于山水。驴行之韵,在于团队。

欣                          赏
回复 禹凹人 的帖子

谢谢支持。欢迎来宝鸡活动。
沉醉黄柏塬秋景——层林尽染黄柏塬 七彩奇石大箭沟

沉醉黄柏塬秋景——层林尽染黄柏塬 七彩奇石大箭沟 沉醉黄柏塬秋景——层林尽染黄柏塬 七彩奇石大箭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