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行走里满载着我的青春之在圣彼得堡的4567年(多张比基尼照)

也许是在彼得堡的时间过于长久了,呆呆的不知该如何开头,这么多年的时间也许不是一篇游记就能表达,生活的片段像雪花般不断的闪过脑海,这座充满了北国风情的古老城市,留给我了人生中最美好年华的喜怒哀乐。

有人说这辈子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是说爱就爱的真挚感情,二是说走就走的漂泊旅行

当年热血的小青年,怀着满腔热血对艺术的向往,说走就走的来到了这,爬进了梦寐以求的学校,沾沾自喜。当喜悦的情绪褪去,一切变得现实起来,寒冷,和黑夜占据了城市,才慢慢注意起身边被遗忘的风景。

俄罗斯幅员最广阔的国家,西南边沿海的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地处波罗的海芬兰湾,整个城市由 众多小岛组成,有北方威尼斯之称,曾是沙皇俄国时期的都城,1703年由彼得大帝一世下令建造,城市中宏伟的古建筑林立如著名的冬宫(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伊萨基辅大教堂,夏宫,喀山大教堂,涅瓦河,滴血教堂,斯莫尔尼宫等。是世界10大旅游城市之一。彼得一世效仿欧洲国家所建造的城市,靠近北极圈,6月到7月会有白夜的大半个月,整个城市就是个不夜城,可能大家不太明白什么是白夜,就是太阳几乎不会下山,一天只有2个小时的黑夜,可以通宵达旦干自己想干的事,哈哈~

航空:圣彼得堡只有一个国际机场,离市区很远,开车一般需要40分钟(不堵车的情况下)没有地铁直达,有小巴车到市中心,价格60卢布,打车一般的出租车都会像你要1000卢布左右。从国内有海南航空直达航班,北京起飞8小时到达,一周两至三班,票价淡季11月——4月往返大约6000人民币,旺季价格疯涨没有底线……曾经涨到1W……

还有推荐芬兰航空,芬兰航空有从上海和北京两地出发的航班,对于南方的朋友比较方便,时间也是8小时,需要到赫尔辛基转机,但是它的转机手续比从北京转要方便很多,不需要提出行李,走过一个通道就可以,机场还有中国服务人员,非常的人性化,飞机也略比海航的要舒适和宽敞。一年中票价都不会浮动的非常厉害,往返在7000人民币左右。还可以在等候转机的一两个小时内去赫尔辛基的免税店买一些需要的东西,价格比外面是要便宜不少的。

推荐大家来旅游的时间:6月,春天的城市非常美丽,阳光灿烂但很凉爽,夜晚还需要穿上外套,温度大约18—25度,6月下旬白夜开始,遇见节日,人们会在街上彻夜狂欢,啤酒和歌声是他们的特色,太阳不会下山的日子个人觉得非常值得体会。

9月,金秋时节,寒意袭人,要准备保暖的外套,温度10—15度,但是我认为这是圣彼得堡最美丽的时候,曾经觉得油画中那种五颜六色,落叶缤纷的景象是出于想象,亲眼目睹才知道,只有这样的风景才能孕育出那么伟大的画家,不多说,稍后图片奉上。

1月 圣诞刚过,新年来临,彼得堡又变成了白色的海洋,眼里仿佛在也不会有别的颜色,路边堆的和人一样高的积雪,垂满晶莹雪花的树枝,和冻结成冰的河面还有疯狂打折的商场,哈哈。

社会和交通:欧元和美金在俄罗斯是不流通的,你可以在机场的银行兑换出卢布,美金汇率一般在1:30 欧元是1:40 左右浮动,消费较高,是和很不人性化的国家……VISA卡也是可以用的,手续费较高4%左右,只有大型商场超市可以用,生活中的一下零碎钱还请准备好卢布。

英语在俄罗斯不普及,不过一般的年轻人都可以用英语交流,如果不跟团单独出来的游客还是建议学习一些简单的俄语日常用语。

交通还算便利,城市有五条地铁,地铁币25卢布一枚,地铁标志为一个圆圈里大大的M ,看见这个标志说明附近一定有地铁,有了地铁就一定不会迷路啦

~

美食:   红黑鱼子、各种香肠、火腿、红鱼、咸鱼、酸蘑菇、酸黄瓜、凉拌菜、奶酷等都是他们的特色。不得不说,鱼子酱和各种香肠是非常难得的美味,黑色的鲟鱼子配上清口的白葡萄酒,再咬上一口麦香十足的面包,在当地是一种很常见的吃法,来寻找生活气息的朋友们一定要试试,鱼子酱在当地并不昂贵,一般的超市都有出售。俄罗斯人对冷饮和甜点吃得很多,零下20多度照虼冰淇淋,还有甜的头晕的蛋糕。“红菜汤”和“罗宋汤”是有名的风味。

伏特加是俄罗斯引以为豪的烈酒,大多俄罗斯人的酒量都非常的好。

主食:以黑麦、小麦面粉制成的面包。黑面包是俄罗斯人爱吃之物,并常以此为待客的食品。但是游客们要注意,这种面包的口感比较硬,而且有微微的酸味,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吃的习惯。

终于把概要啰嗦完了,接下来上图,,景点在图片下面会有自己说明哦。(因为照片时间跨度比较大个人风格也比较不同……)

初来乍到的第二年,涅瓦河边,当时拍摄技术还好稚嫩,大家将就这看。

冬宫广场的一角,前边就是著名的涅瓦街,市中心。

春天或盛夏,有阳光的日子天空会有少见的蓝,没阳光的日子则阴暗的让人抑郁。

我想去圣彼得堡的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看展览,但俄国的签证似乎很麻烦,我在他们主页上看需要准备的东西很多,还有圣彼得堡的治安怎么样啊
  • davi_wong 跟大的旅行团签证应该不是问题,每年456月份治安稍微差点 平时还可以 艾尔米塔什非常不错,值得一看 2013-7-16 16:15
155498815 发表于 2011-10-28 09:28 应该加分呀

谢谢支持~

海军处,涅瓦河两岸就是彼得堡的市中心,有着很多很多的古建筑

冬宫 俄语中念“埃尔米达什”,非常巨大的一个博物馆,里面的时间收藏的东西超乎想象,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据说仅里面的藏画,如果你在每一副画前停留3分钟你需要一整年的时间才能看完,当然它不会把所以画都拿出来给你看。有世界大师达芬奇,丢勒,米开朗基罗,贝尼尼,伦勃朗,门采尔,莫奈,毕加索等等等等的油画和雕塑,版画,还有俄罗斯国宝级的画家列宾,苏里柯夫,契柯夫,希师金等的画,还有木乃伊和很多古国的文物,一定要去,花一整天在那也很值得,照片永远体现不出真迹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