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

额济纳---长河落日 大漠孤烟 追寻骆驼的影子

[复制链接] 查看:20551 | 回复:47

十一长假、追寻梦中的依稀记忆、沙漠、骆驼、绿洲、还有那童话般的世界-----胡杨林

时间:2011年9月29日晚21点40分集结、

相约朋友自驾车之旅拉开了序幕》》》》》》》》》》》》》

一夜无话、山东新泰京沪高速奔济南外环G20转青银高速上午到太原下午到银川、夜宿兰花花宾馆、补充食物、明天就穿越腾格里沙漠、

另续》》》》》》》》》》》》》》》》

新泰市 青云户外运动 俱乐部群号:74052487
额济纳---长河落日 大漠孤烟 追寻骆驼的影子 额济纳---长河落日 大漠孤烟 追寻骆驼的影子 额济纳---长河落日 大漠孤烟 追寻骆驼的影子

途中经过一段明长城 停车拍照、急呼;路边护栏挡住了道、没办法只好踮起脚尖拍了几张。

到银川时天还没黑、早有朋友安排好住宿的地方、饭后抬头一看'兰花花宾馆' 很是亲切。

第二天早5点起床开拔、途径“贺兰山”正是日出时分。

出银川 一路小山路还收费8元、问路收费员告知 出银川就有高速刚修好、还没开始收费。心头掠过一丝喜意。又省钱了。
  到贺兰山穿越山谷、见一左拐新修路面甚好、爬高见 到一条高速 、但没见到有车、心下疑虑。走了一会见到有来车才放心。一路向前到山顶时东方一轮红日冉冉升起、象征着我们今天是个好日子。

过贺兰山来到巴彦浩特收费站、没见一个人上岗、停车留PP、做个纪念、心下暗喜、下次来可就收费了。怎么也要20元啊。

阿拉善左旗 既是巴彦浩特、进旗 吃早餐 。从这里真的进入了腾格里沙漠。又喜:又是新修的公路、来时考察很多都说路不好走的。公路不错由阿拉善左旗至---查汉滩、都是单向两车道中间有绿化带、道路两边都有铁丝网隔离、是防止动物跑到公路上来设的。查汉滩到苏宏图路就不太好走了、一路还限速签单。
  出查汉滩收费站 还是一样的好路、但再往前路就不通了、切记。出收费站要左拐去苏宏图就对了

路遇事故 中巴车与拉煤车相闯、还好左切刚好容得小车能过、稍大点的车也过不去。又是一阵 --鸡冻

一路走一段就有警察 限时签单、本来一路也就4个限时路段、因旅游旺季中途又加刚查票签字。
过查汉滩后走一段不太好走的路面、后来到乌力吉苏木--苏宏图后就好走多了。一路130公里疾奔、白天大车限时通过、小车不限。跑起来超爽、在浩瀚无垠的沙漠、干枯的沙漠没看见一丝绿色。高速行驶在沙漠腹地、荒凉啊/偶尔远处见到几只骆驼、猜想前方可能会有住家。

据说:沙漠腹地细沙都被大风吹走遗留下大颗粒有很多玛瑙石、水晶石、玉石、远古化石一类。因时间紧赶路来不及停车寻探、主要还是怕车辆一旦靠边陷进去就麻烦了。还是小心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