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元阳-石林-罗平四日游

2008213-16日,很幸运蔓上车边,一行五人9点从南宁出发,915分上都南高速,途经百色-富宁-八宝-砚山-开远-红河-个旧(晚宿个旧,标间30/人),到达个旧已经是晚上1120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早餐午餐一起用过后,1点多从个旧出发,途经元阳新老城区,到老城区再往前(没到牛角核心区),因大雾改走青口岭-老虎嘴,到达老虎嘴已经是4点多了。还好老天作美,雾总算隐约散去,总算能看到梯田朦胧的神韵,此时,我不禁感叹:挖!简直是人间仙境,好一幅天然国画!我们车主说:“我还会再来的!”呵呵!据香港旅行团一游客说,他们已经等待三天,才看到这样的景色。此时大多游客都抓紧这一刻,举起大JJ、小JJ猛扫,虽然不象有日出那样绚丽多彩,但不得不惊羡它的秀美与壮观。天慢慢地暗下来,大家也觉得拍得差不多了,车主等人就决定往绿春方向赶,途经黄茅岭-黄草岭,到黄草岭用过晚餐后,由于天色已晚,且路上车少人少,加上路况不熟,再问当地人说再往下的梯田也没看头,就决定晚宿黄草岭。呵呵!在黄草岭还偶遇一位热心的摔G(后来我们都称呼他叫橡胶王子),据说是从元阳来这里投资橡胶生意的,餐前就告诉我们说:你们餐后可以到附近的温泉泡泡,我请客!这时橡胶王子先去泡温泉,说:如果大家想去就电他。餐后我们就怀着好奇的心情去看看,呵呵不看不知道,一看就不想泡。温泉虽然不是人工形成的,但由于设施不好,水质不怎么样,加上那水池日久污垢沉积,大家也只好作罢。但价钱不是很贵哦,大池5/小时,小池30/小时。这时我们驱车返回黄草岭找窝(橡胶王子交代我们说可以住温泉宾馆),正当我们在那小镇来回转时,橡胶王子也回来了,他和我们打过招呼后二话不说,就到一个叫南岭酒店帮我们开房。橡胶王子不仅热情,还帮我们住宿买了单。哈哈!我们不得不感叹!“人间自有好人在”。在此也说声:谢谢橡胶王子!第三天一觉醒来,小镇上就开始沸沸扬扬,一打听原来是当地街日,据说是每周五一街,由于太吵我们也就爬起来了,看看天色还是雾朦朦的,大家也就漫不经心地逛街买土特产。大概11点左右我们就往原路赶,本打算这天再好好多拍几张梯田美景的,唉!郁闷哪!越往上走雾就越大,能见度有时看不到5米,车只好在盘山的路上缓慢行驶。此时,我们禁不住呐喊!“天哪!掉个太阳下来吧!”哈哈啊!“喊吧偶就叫你们留个遗憾”。失望之中决定去石林,晚宿石林金恒宾馆(豪华间50/人)。第四天早上用过早餐后就兴致勃勃地直奔石林景区,挖!门票好贵哦!140文啊,车上有人说:怎么这地方的门票比布达拉宫还贵,抢钱啊!唉!无奈来到这里贵也得进哦,更郁闷的是,景区的门卫、还有发车保管卡的阿母,面无表情、凶神恶煞,我们车主都忍不住逗那位阿母,说:“你笑一笑行不行啊“,阿母说:“我为什么要对你笑呀,我几十年都没笑过”,哈哈!云南人民的素质大大好!晕!本来140文就觉得很郁闷,让他们再来一野,大家简直快吐血。同车有人说投诉他们,唉!拉倒吧!别影响大家游玩的心情。进景区不久,,久违的太阳慢慢地露出了笑脸,总算把多日阴郁的心情一扫而光,开开心心才是硬道理。接着大家就选择性地逛景区,随便乱拍几张后就往罗平方向赶。出景区不久,天好象有意与我们作对似的,太阳也羞答答地躲起来了,又是灰朦朦的天空,有人说:该S的太阳该出的时候不出,郁闷啊!到达罗平已经是将近5点了,更没了太阳的影子,油菜花也不象往年那样壮观,似乎都长不高,也不够金黄(据说前两三天还是冰花捏)。唉!既然路过就权当到此一游吧!约6点左右我们赶紧驱车往回赶,途经兴义-安龙-隆林-田林-百色-南宁,此时看表已经是217日早晨6点,结束此次行程。亲爱的XDJM们,俺是第一次写游记,见笑了!

[ 本帖最后由 依兰NN 于 2008-2-18 23:17 编辑 ]
  • 阳朔小莫
随后上PP

[ 本帖最后由 依兰NN 于 2008-2-18 17:30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