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挑战者户外~徒步穿越大明山(板闭樊村线)纪实

————————————————————————————————————————————
大明山自然保护区 经典徒步穿越路线
武鸣板闭村~上林樊村

【时间】2008年元月11日~13日
【队伍人数】23人(山人行10人、FB营4人、挑战者9人)
【领队】德叔

应德叔召集,2008年元月11日,挑战者户外9位会员参加大明山板闭樊村路线的徒步穿越活动。
    行前制定了此行策略,为了降低12日徒步距离,德叔决定11日中午出发,并在太阳下山前到达“519”高地下面的宿

营地。

『一行人在安吉站等车』

到武鸣站后,直接包了中巴到板闭村附近的河道口。
    冬季的河水已经很少,人可以在河谷行走。偶尔还能看到深绿色的潭子,漂亮得~

徒步1个多小时,我们到了一个三叉河口,从这里开始爬山,1个小时后,我们经过519高地,再次下

到河谷边一个废弃的民工棚,在那里扎营。

次日……
   沿着营地左边的小路,下到河谷,沿着水渠,穿过水坝,在小河右边继续前行,约1小时后在芭蕉林调整。

芭蕉林有几个路标,我们从右边上山。
    经过芭蕉林后,山路越来越陡,植被也越来越原始丰富。

全程最难过的地方是一个石壁,需要用到绳子。不过还好不是很高。

此后需要的只是时间和体力,我们在下午2点到达山顶(坳口)——一片荒草地。

相对于上山的路线,在雨天湿滑的情况下,下山倒是比较崩溃的,稍不留意就会扭到脚踝。
    几乎是用手和屁股共同配合下去的。据说下山的时间纪录为31分钟,因为湿滑我们走了近2小时。

保护区的界碑——标志着我们成功穿越。

大石板营地

当晚劈酒,有人赢码,有人赢酒,精神彻底崩溃,然后跳水冬泳,火堆旁烤干睡觉,当晚降温10度,全然不觉,一觉

天亮~

唐栖村那棵大树

【完】

最后感谢这位好人!
  • 阳朔小莫
  • a60625
哈哈~好一个浓缩版

高亮支持!
重复帖……
风景 不错 哦
哈哈,不错
因为本人就是住在下水源一时兴起看看想看看在外界是怎么评价家乡的,今天看了很多帖眼睛都看痛了但是看到大家对家乡的高度评价实在是高兴不已,但是发现大家有很多人没有领略到下水源其中的魅力而惋惜正所谓 风之何来 天之云 云之何来 地之际 山之巅所能领略到的风景就是看了十多年的我也是心醉不已。

现在说正题要不然大家就怪我吊胃口了,现在大明山山路在党和南宁市政府的扶持下已经全部铺上水泥。有车一族门这下可就不用面对满路的大小石头而无奈了,对喜欢飞车摩托爱好者们更是天降甘露因为现山里的人口外流很多路上基本没什么人山路18弯转到你头晕不过作为一遵纪守法的文明公民来说超速行驶还是不对的虽然本人偶尔飞一次两次的基本也不要紧的拉。来下水源游玩不想爬山只想享受那宁静而括静的人来说下大雨来是合适不过的了,下雨之后那满山遍野的浓雾随着携着山里特有的气息淡淡扑面而来那是犹如登天不过能见度不到2米请不要在大路中间停留有恐意外,下过大雨后的河谷更是一景。还有就是大晴天来游玩的时候流连河谷的感觉那就不用我多说了,一般想玩得尽兴的话不是在小桥洗把脸就能感觉到的,景点很多如大章瀑布 龙头山 还有河谷上游都是不可多得的美景 当然还有好多美景不是一两天就能感受得到的 不过大家不要乱跑哦 山里迷路了就麻烦了特别是联通的用户手机肯定没信号 家里我爸几个合资开了个接待处 全明是下水源避暑山庄公司电话是 5271668   我爸爸的手机是13768815701  如有迷路或想住宿 吃饭 找导游 和质询的都可以打来问问,本人的手机也可以13517519314 姓名 蓝宇阳 QQ505245272

希望斑竹多多转载 因为我见好多游客走了好多冤枉路 有的来了没看到想看的就遗憾的走了觉得资讯发达的年代不能让我们不用吧。
出来了。坐好先。。
欢迎下水源的朋友来到!
你发些相片上来给大家看看啊!
你可以带从下水源穿越到培群的路吗?
不错 :victory:
看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