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寻找太阳]春节云贵行(照片见闻)

回家了,由于通往贵州的路不通,只有从云南转道回家,在加上从昆明到第二故乡贵州兴义很方便。    清晨五点在东直门等候机场巴士时,感觉不到这个冬天北京的寒冷,我想应该是对北京的气候已经慢
   慢适应了吧!
   从机窗一眼望去,下面的山峰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心里也不知道现在贵州和其他的灾区情况是什么样
   的情景。

[ 本帖最后由 寻找太阳 于 2008-2-21 11:56 编辑 ]

• artartcn
  • 飞象
昆明,不愧为春城,在这个南方大面积出现大雪凝冻时,这里依然是晴空万里。到贵州的火车及汽车    还是基本停止运行,只有在这个美丽的城市继续呆上一天,也好,也可以去走走昆明的老街,上次回来
   时,好象都已经准备进行拆除,还可以顺便去昆明的翡湖公园看看海瓯。

由于,已经买不到当天贵州的车票,有车也没有办法开到贵州,因为这几天通往贵州的道基本上已经是全部封锁。还是决定就在昆明多呆上一天吧!

以往在昆明都是匆忙的来去,也没有好好的拿着相机到大街上去拍些照片,这下也好,弥补了这个遗憾,就当我第一次到这个城市吧!

昆明的老街,旁边就是昆明的老花鸟市场,对面是抗战纪念馆,已经是属于城市规划中拆除的那一部分,不知道是感觉到遗憾,还是......什么,心里有些点点沉重!

现在还发现一个问题,在各个城市里都会有一些小孩子,满大街的到处拉着人要钱,有时自己会有一些迷茫?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这些孩子们纷纷离开家人,走向街头,我们国家的社会保障体系要什么时间才可以真正的完善!

翡湖,这个城市里的又一道美丽的景色,每到冬天的时候,总是会飞来很多候鸟,包括海瓯。    这里也是这个冬天里感觉到温暖的地方。

:handshake

很精彩呀!!
从昆明到兴义虽然只有短短的300公里,公路却因为天气已经中断,回家只有通过火车了。      在从晴空万里的昆明出发,火车运行到师宗以后,天气已经是另外一种景象,温度更是激速下降
     眼睛里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冰凌世界。

照片 159.jpg

照片 161.jpg

照片 167.jpg

照片 172.jpg

照片 189.jpg

回到家,已经是半夜了,兄弟俩口子到车站去接我,因为在我来时说好,请他们去桑拿一下,在北京

我不敢去洗,因为费用太高,一切得从节约为主。

休息好,就开始忙着先处理家里的问题,完事,决定在家和父母吃饭,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他们吃饭了,

很香,一连吃了好几碗。下午在兄弟的户外店里坐了坐,见了几个熟悉却感觉一些陌生的朋友,当然了

也有一些同风雨的哥们。

由于,这次回来行程上有些紧张,除了什么都不想好好休息之外,就是用有限的时间处理好一切

应该处理的事情。那些没有必要去客套和见面的人,自然也就一一免见了。

忙完家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城市里很多事和物都有了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妈妈看出来了,说过是按你的想法去走吧!决定上云南去,原来准备去一次越南的计划,也因为走得急没有带上护照,也不得不打消去的越南计划。      又是一个晚上的火车,不想开车了,一个人开很辛苦。而且已经对车产生了恐惧,除非是不得以,不是不在会特别想开车。从兴义到昆明的火车有七班,六小时的时间就到了,也就是说上车睡觉,到站就可以起。
     昆明,为了节约时间, 不在作任何停留,直接到目的地方丽江。不过,这下时间长了,高速大巴,10个小时咯!!!
     在下午六点左右,到了丽江,没有给阿辉电话,不想麻烦他来接,这次想好好安静安静,毕竟回来得迎接新的一年。所以也希望自己可以有一个好的心理,回来也好有一个新的工作心态。

在客栈里和阿辉说说目前自己的情况,他很在意我们这些兄弟的状态,谢谢他了。我们都不容易,都是一个人在各个地方独自打拚,情况也都差不多,没有谁比谁好,却暗暗的关心着对方的情况,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兄弟感情吧!        我平常和他的话也不多,但是都会彼此的从其他方面去了解对方的情况,呵呵
        老样子,一觉睡到自然起,今天得开始打扫院长的卫生了,春节,店里的小妹们都回家了,就是我们几个开始张张罗着除夕夜的东西了。因为那天人会很多,差不多有二十几个吧!都是些朋友或者朋友推荐过来玩的,到那一天我和阿辉、老顽童都将是厨子。
         买完东西,没有事情,就到处走走拍点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