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走进神秘的西藏——梦中的天堂。

西藏——那还是少年时期,老师上历史课上讲到唐朝为了巩固西部疆域,选派美丽的文成公主出使西域,松赞干布为迎娶她建造了雄伟的布达拉宫,从那时起去西藏看布达拉宫就成了我的梦想。

神秘的西藏,梦中的天堂。浓浓的酥油茶,醇香的青稞酒,脆甜的糌粑,幽香的格桑花,广袤的草原,青青的牧场,肥壮的牛羊,圣洁的雪山,随风飘动的经幡,高耸的玛尼堆,朝圣的喇嘛寺,丰收的锅庄舞,高原的蓝天和白云……
       无数次的梦想,直到2011年——这种想法非常强烈的冲击着我,使我燥动不安。终于,在这年的秋天,网上发贴约了几个游伴,我坐上了去西藏的火车
。(下图中红线为去西藏的路线,绿线为返回的线路)

又被撞击一下,西藏啊,想了很久,为啥我老是要被工作拖着过,辞职还是不够勇气,因为生活还要继续,不过一直坚定相信未来两年一定要实现我的梦想
地球上最美丽的要方。
             西藏简称“藏” ,地处世界上最大最高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千米以上,南隔喜马拉雅山脉与印度、尼泊尔、锡金、不丹、缅甸等国接壤。北部和东部与新疆、青海、四川、云南等省区为邻。 人口:为281万人(2006年末数字)。
面积:120多万平方公里。 西藏全区共划1地级市、6地区、1县级市、76县。 气候:年平均气温为8度左右 。民族:西藏是以藏族为主体的民族自治区,其他还有汉族、回族、门巴族、珞巴族等。
  西藏它北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青海省毗邻,东连四川省,东南与云南省相连,南边与西部与缅甸、印度、不丹、尼泊尔等国接壤。
       拉萨市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是西藏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也是一座有1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它位于雅鲁藏布江支流拉萨河中游北岸,海拔 3658米。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有40万人口。其中市区面积544平方公里,城市人口14万,在藏、汉、回等民族,藏族人口占87%。 拉萨市有布达拉宫、大昭寺、小昭寺、甘丹寺、哲蚌寺、色拉寺、罗布林卡等著名建筑,纳木错、德中温泉和林周、墨竹工卡自然保护区,八廓街十分繁华沿街摆满了各种民族手工艺品以及民族服装,丰富多彩,应有尽有。
覃哥去西藏啦!好啊,坐着等片!
前十围观等PP
              据透露:墨脱是我国目前唯一不通公路的县,因此,想赶在它正式通公路之前去看看“隐秘的莲花”圣地——墨脱。(我们走的是从派镇,经背崩乡再到墨脱的步行线路)
       (转载)墨脱步行出入的路主要有两条:一条是从米林县派镇翻越喜马拉雅山脉的多雄拉山口,沿多雄拉到墨脱的背崩乡后,逆雅鲁藏布江北上至墨脱县城,全程约115千米,步行需4天时间。这条路在每年的6-10月份可以通行;另一条是从波密县沿扎墨公路行走,全程141千米。由于嘎龙山的阻挡,这条路只能在每年的8-10月初山上的冰雪融化后才能通行到80千米处,然后步行两天到墨脱县城,其他时间只能翻越海拔4640米的嘎龙拉山口,正常情况下步行约需5天时间。
         在20世纪90年代,全程141千米的扎墨公路(波密县扎木镇--墨脱)建成,这条耗巨资修成的公路,只开进过一辆汽车就宣布报废,而这辆车开到墨脱后就成了永久的“文物”。公路上长满了灌木和杂草,许多路段路基已坍塌,有的地方已成了巨大的滑坡面,路上架设的桥梁仅剩下一些锈蚀的钢架。政府曾选定了五条路线,并付诸行动。但因多方原因,最终未能让汽车顺利驶进墨脱。许多专家经多年勘察,得出的结论是:墨脱处于喜马拉雅断裂带和墨脱断裂带上,地质活动频繁,是地震(1950年8月15日曾发生过8.5级地震,中印两国约死亡4000人)、塌方、泥石流的多发地带,加之墨脱的气候潮湿多雨,使得墨脱实现通车的愿望困难重重。
       2009年4月20日,我国最后一条通县公路--墨脱公路新改建工程奠基仪式在嘎隆拉雪山口举行。这一工程的正式开工,标志着我国县级行政区域不通公路的历史宣告结束。
辣辣辣辣辣 发表于 2011-10-29 16:15 覃哥去西藏啦!好啊,坐着等片!

同行驴友在西藏转载我电脑相片时,弄丢了很多重要的照片,现在贴子和图片都是不完整的。在此,希望同行驴友帮助我找回来。谢谢!
                   网上发贴从五湖四海召集的驴友,风尘赴赴从四面八方赶到西藏拉萨,休整一天,先适应西藏高原环境和气候,同时,利用这个时间为未证的同志办理《边境通行证》。2011年9月18日凌晨,8大勇士从拉萨东郊汽车站登上了去林芝八一的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