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走进神秘的西藏——梦中的天堂。

这是泥石流毁灭原始森林之后的惨状,自然灾害泥石流的威力十分巨大,它使墨脱至今还是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县。

:lol
精彩呀~我们这边也有一个人这段时间进藏了。很期待他把全部的PP都放上来。
        从拉格至汉密,路旁时隐时现着这些符号,据在路上遇到的勘测人员透露,准备修建水电站。我心想再过几年,有些原生态的东西肯定是再也见不到了。

昨晚下了一夜大雨,路上相当湿滑,有很多低洼地段被泥浆淹没,很难选择哪里能踩、哪里不能,我不慎踩入了泥塘,把高帮防水登山鞋湿了个透,走起路来非常难受。

一路上能听到悦耳的溪水声,还看见倒下的树木,恰好横架在河的两岸,远远望去,好像架起了一座“桥”,湍急的水流,倾泻而下拍打着岩石,激起片片白色的浪花。

看一看身上有没有那些不该有的软体动物。

在徒步穿越墨脱的路上,看见这些动物尸骨,在网上查阅的悲壮故事不断出现在眼前——
         1962年6月,西藏军区某部奉命进驻墨脱。副指导员伍忠伦走在最后。次日,后续连队才发现,他头朝墨脱,十指抠进冰雪,身后是一条数百米长爬行留下的雪道。1976年,副连长张洪万带队背物资进山,为掩护6位新兵,被风雪吞没。还有5位战士,在背运信件物资时被特大雪崩推下冰湖。他们几人肩背物资,抱成一团,站立在冰湖里,成为不化的“冰雕”……
        在徒步穿越墨脱的路上,在那几个月开山时节中,有人在半途中因冷冻失温而再也没能站立起来,有人不慎坠入千米雪崖之下永远没有回来,有人陷于冰窟中不能自拔而永远冻在冰窟里,有人迷路后体力不支而再也没能从原始丛林中走出来……

时钟指向2011年9月20日傍晚6点,22公里的山路终于被脚一步一步量完,在人困马乏、疲惫不堪、饥肠鹿鹿之时,汉密“四海旅社”曾眼镜的房屋出现了。此时,突然又传来有人受伤的坏消息,我火速带药与两驴友往回跑,当流夹背、气喘吁吁地赶到后才知道(唯愿)是虚惊一场。

好样的。顶。精彩!!!
好顶,一定要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