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走进神秘的西藏——梦中的天堂。

多雄拉山下山的路更加陡峭险峻,队员依然小心翼翼前行。越往山下走,雾越来越少,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了,路旁有硕大的白色冰川覆盖在岩石上。从山口往山脚依次是白雪皑皑的冰川和寒风刺骨的冬天,其次是寸草不生、光秃秃的石头与寒冷的秋天,再次是绿草茵茵、溪水潺潺,气候温暖的夏天,最后是枝繁叶茂、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景色迷人的春天。不仅领略了“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各种不同景色,还仿佛给人一种穿越时空的感受。
覃哥绝对是强驴中的强驴,佩服!
墨脱,听说进去有很多蚂蝗。
             在黄春燕的墓碑前,驴友都不约而同地到碑前伫立、默哀,并把随身带来的一些物品供奉在碑前,向这位为穿越墨脱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驴友致敬!一位驴友还在墓碑前向黄春燕立下誓言 :“安息吧!你没走完的墨脱路,我们一定帮你走完。”
              穿过茂密的原始森林,沿着泥泞、湿滑的道路继续前行。
         下午四点半,我们抵达宿营地拉格,这是密林之中的一块空地,塑料薄膜盖着几间破旧的木板房支撑在烂泥地里,里面是像鸽子窝一样的房间,每间不过几平方米,放一张床,就是“单人间”,一间两张床的,中间只有一条狭窄的过道,所有房间一律没有门,只挂着门帘。厕所虽然简陋,但男女还是分开的。
  客栈的灯光极为昏暗,早餐一般是馒头、稀饭和咸菜,正餐有米饭,蔬菜尽管以素菜为主,可吃到四菜一汤,拉格连吃住每人每天70元。
  夜幕降临,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大家围着餐厅中间的篝火,烘烤湿衣服、湿鞋和湿袜子,顺便聊几句徒步感受。
    当晚,深山密林中的拉格,下了一夜的瓢泼大雨。次日,我忐忑不安地问老板:“有无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老板不假思索而且十分肯定地答道:“拉格经常下这么大的雨。”
一阵子 发表于 2011-11-2 09:03 墨脱,听说进去有很多蚂蝗。

蚂蝗有好多品种,遗憾我没有专门研究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