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邦在路上,流浪进行时(肆)——3块钱游纳木措,艳遇墙初识卓玛

想必晚上给我们守帐篷累了。

纳木措的野狗是出了名的多,尤其是村子里,每到夜晚,就会像合唱团一样自发奏乐。我们的营地离村子还有一些距离,所以没什么狗。

纳木措虽是咸水湖,但其实水并不咸,个人感觉如果烧开的话可以饮用。

远处的雪山。

上午在村里的停车场等了一上午,没有车愿意搭我们。我和老崔商量往前走一段,我们搭上了一辆大货车,但只往前走一点。
车上坐的都是妇女儿童,像是要去参加什么活动。

原来当地的藏族人在举办赛马节,我们因为赶路就没有去凑热闹。

我们只好往前走,老崔担心两个老爷们儿不好搭车,有意和我错开,走在我后面,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走了一段,一辆旅游牌照的4500越过老崔,在我前面停下,我上前看了看,是辆空车,司机很爽快地让我们上车,我忙招呼老崔过来。
司机是东北人,在西藏工作好几年了,他说有一次来西藏喝酒,喝醉了就打算呆在这儿了。副驾驶上坐着的是他的客户,叫小王,广东人,是公务员,因为失恋来西藏旅行,又找不到人拼车,就自己包了个车出来玩,真是有钱人啊。
这一路就直接杀到拉萨,真是走了狗屎运。
途经那根拉山口,海拔5190米。

伟大的青藏铁路。

到拉萨已经是下午了,lily和卿卿在旅店像望夫石一样盼我回家,要我告诉她们纳木措怎么走,顺便找我借了帐篷,然后我和老崔霸占了她们的房间。

在布宫前的惟一一张留影。

晚上老崔请我们在古海酒吧喝酒,我们从妓女的爱情观聊到茶花女,然后是圣经,又聊到宗教信仰,无话不谈。老崔和lily争的面红耳赤,和辩经差不多。Lily说我这些天是怎么过来的,我立即和她握手,真是太了解我了。后来lily问老崔的全名,老崔说他的名字就是崔永元少了个元字,叫崔永,lily说你还真是少了个“圆”字。酒吧出来我们请老崔吃烧烤,聊的很尽兴,这天可说是在拉萨最开心的一天。
在东措无意中看到第二天去城郊看望孤儿的召集帖子,就联系上了,决定过一个特殊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