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西洋情节

我出生在有着“黄河明珠”美誉的祖国内陆城市宁夏凤城银川,是黄河水灌溉了美丽的宁夏,养育了号称塞外江南的美丽宁夏人民。我曾经见识过黄河气势恢弘的波涛,也领略过黄河之水天上来的美丽画卷;然而儿时的我心中也充满了对大海的幻想和憧憬,每当电视机里播插的广告中有海的影子时心中都会泛起波澜,渴望大海之美……

学时的我曾有过一个异性约定,毕业去海边看日出日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然而世事无常最终没能使我们牵手走到最后,海边的梦也化为泡影。进入海外公司参加工作后曾被派往埃塞俄比亚和中非共和国这两个非洲大陆内陆国家工作没有机会接近大海,然而20113月份的一次调动使自己有幸去喀麦隆工作,在从杜阿拉去项目的途中自己终于有幸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但仅仅只是路过……

在忙完一系列的设计任务后终于盼到了雨季,项目领导为了使员工在雨季中更好的得到身心的放松为下个旱季工程大干做准备,特地在工作之余安排去海边度假,这次我真的圆梦了。喀麦隆地处非洲中西部,濒临大西洋,有两处著名海滩,林贝和科勒比,我们一行人选择去著有巧克力沙滩的大西洋林贝,林贝地区因为火山活动,上世纪50年代曾爆发过一次,火山灰长期与沙子混合在一起使得林贝海滩呈现巧克力色,使其更具有非洲特色,也成为世界上著名的巧克力沙滩,很多游客纷至沓来一饱眼福,林贝巧克力海岸不仅看起来令人神往,躺在沙滩上抓一把沙泥涂在身上更有其祛病护服之功效,深受各国游客尤其是各国女性朋友的青睐,我也有幸平生第一次接近大西洋,接近海……

都说身在祖国内陆地区的人尤其是长江以北地区的大部分人都不习水性,可我凭借一口气憋到底的基本功底脱下衣服光着膀子穿着泳裤奔向大海投入大海的怀抱,一浪接一浪争当弄潮儿;原以为雨季的海水会很凉,但没想到自己全身心的投入海的怀抱却感到那么的温暖,那么的舒适和惬意;海浪一排接着一排的涌来,我也一次又一次地从浪尖上跃起,再次扎入海里,海水进入我的耳里、嘴里、鼻孔里,同时也深深的进入我的心里我的脑海里,站在海里千丝万缕的回忆和思念纷纷涌来,拿起手机给远在国内的亲人朋友打个电话一起分享海之声海之情,把自己的快乐分给自己身边所有的人以及曾经出现在自己生命中的过客,过去已经过去,未来即将到来……

相逢是缘,大海留给我无限美好,也带回我无限回忆,往事随风,努力奋进,等待下一个美好的到来。

放一组照片,在使自己快乐的同时也捎带着同事一起乐呵乐呵:

大西洋喀麦隆林贝巧克力海岸

穿暖花开  面朝大海
写的不错,等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