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6

十堰

跪求到婺源,黄山的最佳路线

各位驴友,我是荆门人,3月底四月初想背个包包到婺源,黄山休闲转转,恳求最佳路线。
自助游啊
到游记版去找找,印象中有黄山那边的线路
小桥姐又要出远门啊?

原创:江西婺源3日功略

关于婺源就不介绍了,网上一大把。但是我要提醒大家:眼睛看见和镜头看见的是有差异的,不过最关键看心境。婺源是个适合摄影的地方。在这里,3天花消400-500员(包车消费),其他方式可能更省,但是时间的消耗就大了,所以时间和金钱就自己算帐。

适合人群:对江南乡村不熟悉的人士

最佳旅行季节:春天(最爱村头油菜花)

秋天(层林尽染,枫叶飘红)

武汉乘车线路:1.武汉到九江,再到九江转车到婺源。武汉到九江的车很多,30分钟一趟,价格90-70不等。九江到婺源每天有2班车,早上9点50和下午1点30。票价75。武汉到九江一般是3小时,到九江转要注意时间。

2.武汉到景德镇,武汉大车站都有车前往。票价90-120。时间4-5个小时。到了景德镇就有很多车前往婺源。包车到婺源的价格也就是200多。

3.坐火车到上饶转车。在武汉不推荐这样的走法,花的钱差不多,但是时间要浪费很多。

4.包车,推荐。因为很多好玩的地方要包车才方便。在武汉找人同往,包10人金杯,大约2700,往返,3天。要是油价下降,还可以便宜些。

线路安排:D1.从武汉到婺源赋春镇的长溪村(前年古村),可在长溪村露营。也可以睡农家。提示:村庄有点脏,但是早上或者傍晚去村庄傍边的山上去摄影,光影非常漂亮。真的可以看见炊烟袅袅,你也可以体味乡村的宁静。在这里每时刻都能感受到人间烟火的味道。提示:到了这里要勤快点,不同的角度你会发现照片上不同的美。露营可在学校的操场(这里是要钱的),周遍也有很多适合露营的地方。可以烧篝火,但请格外注意。秋冬季节温差很大。星星很多,很亮,就记得看看星星。

D2:早起看日出,炊烟袅袅,白墙黑顶,适合摄影。建议到村附近的山头。中午可以赶到清华吃饭。下午赶到彩虹桥附近游玩。周遍非常漂亮。可以露营。住宿可以到清华的网侣旅馆。价钱很便宜,条件很好。旅馆下面的芦苇荡很有气势。

D3:早起到理坑,此为大理坑,去了大理坑建议不要去小理坑。严田古樟(不推荐,这里的村落很多古树)。下午2点返回。可顺车到景德镇转转。走老路的话可以在鄱阳县看见浩瀚鄱阳湖。

要去黄山在婺源去很方便的,在婺源县城很容易搭到。至于黄山的线路,如果不是穿越走常规就比较简单成熟。

www.wuhan69.cn里面有这条线路的照片,你可以去看看适不适合你的需要,婺源还可以整出几条线。

呵呵,楼上的厉害哦
小桥姐又要出远门啊?
谢谢楼上各位朋友的关心,原本打算自己一个人荡悠到那跟喜力他们汇合再一起活动的因为自己时间紧,坐车不方便,索性忽悠几个人包车前往了。
特别感谢让老天红了眼兄弟提供的详细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