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玩转泰国普吉岛 (海量原创图片和文字)美食,美人,美图

2011年的8月13-9月7日,在过去的20多天,我们一行就是狂吃狂喝狂玩,没有太多的时间的限制,,完全享受着度假的快乐。在满月之夜私人沙滩海滩上享受印度洋海鲜大餐,包游艇外海钓鱼和并且游艇烧烤我们获得的鱼获等等的快乐场景,但我不是特别喜欢晚上或纯玩带相机出去的习惯,所以不能记录很多这些精彩场面。但是闲暇时间时候会携带相机拍摄一些美丽的风景和风情给大家欣赏。照片很多,很精彩,请大家耐心的细细品味。首先要感谢我黎哥和陈哥一行,因为他们这次旅程才有了意义。

航班选择:
很多城市都有航班去普吉岛,有些是包机直飞所以说不是长期稳定航线!只在某些特定时刻才会有,可以和旅行社打听下!东航包机做的多!见到好的包机价格便宜就直接秒杀吧!
如果遇不上包机的话,那就只能转飞了!很多城市出发去普吉岛都是要在曼谷和香港转飞的,所以大家在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转飞去普吉岛一般就2个城市香港和曼谷!成都有直飞普吉岛的包机服务,一般旅行社都用这个,是由廉价航空泰国东方航空执飞!飞机老旧,有可能会用到MD飞机,方正他们公司的飞机都是30年龄+的淘汰飞机做包机服务的(日本航空淘汰下来的波音747-SR多点)!
上海也有包机,有可能是上海航空或是东方航空!最近东方航空和各家旅行社做暑假包机都是从昆明转飞的!所以各位游友,在选择航班时候一定要谨慎,大家都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飞机和转飞上吧?

广州出发的,基本是泰国航空和南航在曼谷的转机航班以及国泰和港龙在香港转的航班:)

这次去普吉岛我选择了香港-普吉-香港往返早去晚回直飞班机,3个半小时不转飞飞机。

从香港飞普吉有很多公司的直飞航班:CX国泰/KA港龙航空,TG泰国航空,亚洲航空以.及OX泰国东方航空。飞行时间都是3个半小时。

1.泰国航空(公司代号:TG):执飞飞机空客330,飞机比较大而且舒服,机上娱乐丰富。泰国航空连年被评为最佳航空,所以服务都比较好。(推荐这个公司的航班)

2.国泰/港龙航空(公司代号:CX/KA):国泰和港龙是一家公司,世界评价非常高。执航机型为空客320-200的中型飞机,机上没有多少娱乐设备,但服务口碑很好。

3.亚洲航空:廉价航空,还没有坐过。听说蛮好的。

4.泰国东方航空(公司代号:OX):泰国本土的廉价航空,执飞机型为波音747,是从日本淘汰下来的老飞机。一般只做包机服务,为旅行社服务,在中介是买不到他们的票的。

应对峰友要求我更新下所有航线图,这些都是可以直接买票的常规航班:

北京 上海 广州 香港 厦门 重庆 成都

新加坡航空: 出发地-新加坡-普吉岛

马来西亚航空:出发地-吉隆坡-普吉岛

国泰港龙:出发地-香港-普吉岛

泰国航空:出发地-曼谷-普吉岛

亚洲航空:出发地-吉隆坡或曼谷-普吉岛

东方航空:出发地-昆明-普吉岛

这次我选择了港龙航空,每次港龙都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虽然机票和泰国航空机票差不多价格,而且飞机也没泰国航空(空客330)的大和舒适,娱乐设施也没的比,但是我还是选择了这港龙航空(空客320-200)。我可是忠实的客户啊!港龙航空的餐饮和服务特别好,有免费的哈根达斯吃,而且还可以积攒积分。亚洲万里行的。

我选择了港龙8:55AM起飞,可以赶去吃午餐的去程早班机票和下午6:00回程机票,以下下图片是港龙官网的挂牌价格,这个是全价票,建议通过中介购买,比较便宜。推荐一起飞这个网站,这个网可以买到很实惠的国际知名航空公司的实惠机票。

港龙航空空客320-200座位示意图,建议大家坐前排靠窗,这样可以拍摄风景。港龙航空提供48小时值机服务,可以通过官网进行值机服务。

旅游路书选择:
对于去普吉岛旅游,我觉得这本书比《泰国》那本更具体和详细。昨天刚买到,觉得很不错。
Thailand's Islands & Beaches   Regional GuideLP国家地区指南:泰国的岛屿与沙滩 作者 | Author Andrew Burke, Celeste Brash, Austin Bush , Brandon Presser, Adam Skolnick 语言 | Language English 页数 | Paperback 468 pp | 28 pp colour | 85 maps 书号 | ISBN 9781741794137   |  7th Edition 出版时间|Publish 2010-7-1   Next edition due:2012-7 尺寸 | Size 19.2 x 12.8 x 2 cm 重量 | Weight 507 g
市场价
List Price 176 元/Yuan

中文版本的也有: 泰国岛屿和海滩  地区指南
作者 Lonely Planet公司 编译 北京世纪英信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语言 中文 页数 423 页 | 28 页彩图 | 85 张地图 书号|ISBN 9787108031648  | 第一版 出版时间 2009-5-1 尺寸 19.8 x 12.8 x 2 厘米 重量 341 克 市场价 56 元

楼主继续啊,肿么丢楼了:)等着看美女那
回复 追光逐影 的帖子

回来了~留言太少了,5555

酒店选择和预定:

酒店我是通过AGODA 和到到网以及TRIP ADVISOR 综合评价选择的酒店。

普吉岛酒店:

普吉岛我选择了KARON BEACH 卡伦海滩上的酒店。这里离巴东10分钟车程,比较安静
而且海滩大又干净。都是通过
www.agoda.com 定的酒店,蛮实惠的。

Karon Beach resort&spa
www.phuket.com/karonbeach

PP岛酒店:

听说TONGSAI 通赛湾虽然娱乐丰富,价格相对便宜,但是环境不好,我没有选择预订在PP岛的通赛湾而是选择了离通赛湾港口还有15分快艇距离的PP岛北部的一家酒店。那里世外桃源般,非常美丽。

Phiphi Island village beach resort&spa.
www.ppisland.com

===================================================================
现金选择:
不要问我为什么,带上美金吧!而且是100圆大面值的美元。美元换泰铢是最花的来,普吉岛遍地都是正规的换购店,很多营业到凌晨,所以换购泰铢非常之方便。美元大面值100比50 20 10 汇率要高点,美元带新版的。

银行卡的选择:

银行卡银联渠道取钱最合算。建议找紫色为主题色的带银联标识的银行ATM机,汇率相对比较高!

我一般带2张以上的卡,有时候在国外如果有大额度消费,银行会电话过来做CHECK OUT的:)如果没接到电话,银行会把银行卡给冻结掉,需要亲自打电话回去才可以解冻,还需要等待时间。所以带2张卡,以备用。

1.招商银行一卡通金卡银联+VISA功能借记卡:
出国一直用的是这张卡,开通了自动换汇功能。其实东南亚旅行银联卡很方便的,走银
联渠道比较实惠。这张卡,有VISA 功能所以避免不能刷银联卡的地方遇到的没必要的麻烦。

2.招商银行普通银联卡:
用来可以使用到银联卡终端机使用。为了安全,我里面存款不是很多,做为零钱卡来使用。

3.信用卡:
出国旅行很少用信用卡,很容易被盗用,用来定机票和酒店用的。

4.银行的USB KEY:
为了方便转账,以备不时之需。而且我可以用KEY在网上用人民币兑换美元。美元在很多地方汇率要比直接用人民币换当地货币要花的来。所以我的VISA借记卡都是以美元账户在银行提取当地货币。

银行卡使用TIPS:
在普吉岛很多地方刷卡时不用输密码,所以选择刷卡时候,要看刷卡地点的正规程度,以免被非法偷用。我的银行有刷卡点诚信审核,如果刷卡点不够正规,会直接电话我,把刷卡额锁定,所以我刷了很多次也没出现什么问题。如果觉得,刷卡不用密码不安全的话,建议用现金吧:)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不管是人身安全还是财物安全!建议大家购买一个贴身包,这个是美国背包客基本必备的防盗包,反水少摩擦耐用是选择参数!贴身佩戴,存放重要的物品!自己外面口袋可以放日常所需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