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如题所说,这次旅游主要目的是德国,德国的主要目的是天鹅堡,其他的,就是想到哪儿玩哪儿,事先没有特别的计划,所以可能比较散乱,上图为主吧。

先说说旅游的前期准备,德国签证,以前办过,记忆中很快速高效,但是这回,排队的人多了不少,等待时间长了不少,签证官的脸冷了不少....... 好在最终办下来了,具体的流程和准备材料在德领馆的网站上都有。

然后就是机票了。我定的是汉莎,南京飞法兰克福的......说起来就悔啊,我从3月开始看机票,眼瞅着它从5000涨到1w~~~~~~上海出发的涨到1w4,为了省那4000块,最后决定从南京走了。所以jms,买机票要趁早啊~~~~~~

汉莎还是不错的,饭食还好,我居然都吃完了,看看电影打打瞌睡,十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电影也还算新,爱丽丝啊,福尔摩斯,诸神之战什么的.
上图吧。飞机上没啥好说的。两顿飞机餐还行,最主要的,不是傻大傻大的一大坨米饭......满小满精致的,所以都吃完了。

经过了11小时的飞行,加上晚点2小时,到达旅馆的的时候应该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三点了,当地时间晚9点,夏天的法兰克福依然天光大亮,于是放下行李先出门觅食。

循着地图所指来到市中心老城区的romerberg广场,看起来法兰克福并不很大,从位于hbf车站的酒店到romer也不过步行一刻钟。Romerburg是法兰克福的发源地,最早是集市广场,城市由此逐渐形成。著名的标志就是三座山墙建筑,中世纪建筑风格,塔式天窗和徽章图案装饰的露台,现在是市政厅。广场上搭了看台,后来才知道是周日的铁人赛,这里是终点站。

照片是第二天白天拍的。

两个星期欧洲游,德国比利时,小镇,城堡.....懒人出行,非深度游(已更新,多图) 美因河边的野鸭,一点都不怕人

在市政厅对面有家看上去很可爱的餐厅H&B, 打着传统当地风味的招牌,就在那里解决了晚饭。这一地区以苹果酒闻名,当地叫做ebbelwoi,既然来了,就算不懂酒也要尝一尝,好吧,感觉就是酸的啤酒,除了冰冰的满爽口,其他没什么感觉,最后还是得再要杯可乐........ 主菜点了份推荐的h&b plate, 端上来吓了我一跳,德国人真是实在啊!虽然已经知道是牛肉、猪肉、香肠、土豆,但没想到每块肉都有两寸厚,土豆一大堆,再配上一大块奶酪,西兰花若干.......到第二天早上都没消化掉~~~~~~~

接下来两天分别去了歌德故居,购物区zeil大街,歌剧院,大教堂........法兰克福在二战中严重被毁,很多地方都是重建的,比如歌德故居goethe haus。歌德在这里创造了少年维特之烦恼等作品,这是栋漂亮的四层小楼,很多房间都有主题,甚至有一间北京厅,用绘有古代中国人形图案的丝质壁纸装饰,很有东方情调。可惜那天相机忘记充电了,没拍照片。

下面这张照片展现了二战中被夷为平地的法兰克福,非常神奇地,只有大教堂幸免于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