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小女子今夏川藏,青藏骑行全纪录(全文完)

一个词:感动,一句话:被你们感动
看到这我唯一的就是感动!你们的壮举会永远记在我的心上。恳请你给川藏线上的其有一些忠告,谢谢你!
骑行川藏南线D13 2011-6-13 理塘-聆听虔诚的诵经声

连日的骑行大家都很辛苦,于是今天又要休整了。

理塘,海拔4014.187米,美其名曰“世界第一高城”,其实它的海拔并不算最高,但因为这个第一,使得理塘特别出名。在藏地,达赖喇嘛被认为是真正的观世音菩萨的化身,也是所有佛教徒的精神皈依。因此,历代达赖喇嘛的诞生地都笼罩着佛陀的光辉,而受到人们的崇敬和怀念。理塘就是七世达赖和十世达赖的诞生地,如此可见理塘在藏传佛教信仰者心目中的地位。

早就听闻在理塘附近有一个天葬台,我和小香港一直想去看看。
这天我、小香港、老占和老李起了个大早骑车去看天葬,结果啥都没看到~
哎,这是要缘分的啊~

看不到天葬只能随便拍点东西了。

• qcjqtvb 就算有。你也看不了。。之前有驴子说过一朋友去看过。前面有专人带你去礼拜什么的,然后去了不可能让你拍照的。。回来还得在做个什么法式的。。。据说很蔽晦些东西的 2012-10-5 12:12

早上风很大,很冷~

仁康古屋,藏传佛教高僧七世达赖喇嘛降生于这座古屋之中,藏语意为“寝室”或“卧室”。

仁康古屋里的信徒们为酥油灯添酥油,千百年不变。

随后我们去了长青春科尔寺,它是康区第一大格鲁派(黄教)寺庙,其宏伟的建筑与厚重的文化底蕴为康区之最,被视为"上有拉萨三大寺(色拉寺、甘丹寺、哲蚌寺),下有安多塔尔寺,中有理塘长青春科尔寺"。
长青春科尔寺是不收门票的噢~
看,龙龙哥经过一翻洗礼之后越来越有喇嘛像了,嘿嘿~

古树

寺里的年轻喇嘛很多,其实他们在这里与我们在学校一样,都是在学习进修,只是学的东西不同罢了。
年轻小喇嘛们正在大殿门口辩经,更小一点(十岁以下)的喇嘛则在教室里上课。

寺里的大殿

热闹的辩经

各自辩经完毕,集合在一起诵经。

我们对他们好奇,他们对我们同样好奇,哈哈

小喇嘛们诵经的课本

拍纪录片的老外

老占在诵经声中享受这份难得的宁静
小女子今夏川藏,青藏骑行全纪录(全文完)

小喇嘛们大多是被家里人送来这里的,他们其实与我们并无差别,对外界事物都很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