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小女子今夏川藏,青藏骑行全纪录(全文完)

继续更新呀,期待ing...
骑行川藏南线D23-27  八宿-林芝镇

D23-27. 八宿(K3790 海拔3280)-吉达乡(K3827)-安久拉山(K3858 海拔4475)-然乌(K3880 海拔3960)-米堆(K3911)-中坝(K3932 海拔3330)-松宗(K3965)-波密(K4004 海拔2725)-古乡(K4038)-102塌方区(K4086)-通麦(K4096 海拔2070)-老虎嘴(海拔1923)-排龙(海拔2039)-拉月村(K4119 海拔2372)-东久乡(K4129 海拔2560)-鲁朗(K4157 海拔3370)-鲁朗林海观景台(K4176)-色季拉山(K4182 海拔4559)-林芝镇(K4214 海拔3010)

2011.6.23.
连日的骑行疲惫不堪,身体不断向我发出警告需要休息。终于,我决定这天搭车去波密,某些事已然想通,我只需要好好休息。早上队友们先走了,我睡到十点起来整理了一下,包了辆车,买了一箱脉动,准备带给路上的队友们。安久拉山依旧弯弯绕绕,起伏不断,坐在车上车绕来绕去感觉人都快甩出去了。没一会儿碰到爬坡的队友了,把准备好的脉动分发给他们,顺便帮他们把部分装备先运到然乌。

然乌很美,奈何我没兴趣游览此地,继续向波密出发。

然乌-波密一路全泊油路,路况非常好,风景也很不错~

晚上终于到了波密,找个地方安顿下来。

2011-6-24
今天决定继续休整一天。
波密小城被群山环绕,群山又被云雾缭绕,群山之间偶有几座冰川高耸,让人感觉如临仙境。

没有大部队的日子只能吃小面片之类的东西了。

在波密补充了点装备和药品,准备第二天上路。

2011-6-25

休整两日身体恢复了好多,只是左手仍觉麻木,抓东西无力,想来是一路颠簸导致。。。= =|||
今天决定上路!波密-通麦之间有一段是川藏线上有名的塌方区——102塌方区。

雨淅淅沥沥的整整下了一夜,我也听了一夜雨声。一路行来已经见惯了悲欢离合之事,其实人生就和这场旅行一样,我时常感觉自己已经戡破了人生的一切真理,在这万籁俱静惟有点滴雨声的夜里这感觉分外的强烈,心里非常清楚早上一起床我又会回到人间,那些已经被我戡破的人生真理又将成为问题困扰我,让我不得安宁,直到我死去的那一刻。

早上起来雨还在下,所幸不大,想来过通麦天险应该没啥问题。吃过早餐匆匆上路。

穿上雨衣,伴着小雨,骑行在仙境之中。。。

中午休息吃午餐。

路上碰到骑友虫子和苹果,这两人背着背包,带着帐篷,骑到哪想住就住,好生惬意~羡慕死我了。。。>_<
途中涉水,我向来很懒,想着骑车冲过去应该没事,结果鞋子全湿了。 = =|||
无奈只得换拖鞋继续前进~

路边偶遇从甘孜磕长头去拉萨的一家人。
他们家两个小孩看样子都刚到上学年纪,也不知上学没有。
看头上已有明显磕头的疤痕,看着心里怪怪的。
这样的信仰,我只能远观。
把身上的糖果和文具给了他们,继续上路。

前面国道因为塌方被封,改走便道。
很不好走的便道。只得下车推行。

快到102塌方区了,这片很多都在修路。

快速通过塌方区。

还好雨已经停了,安全通过~^^

到通麦了,车友都住向大姐家,挺温馨的小院子~
向大姐家吃饭的菜量特别足,大姐是个实在人哈~
吃饭的时候碰到一个骑车环华的哥们,满脸胡子,说在这里吃完饭继续往前赶路。
好生敬佩。。。>_<
吃完饭洗了个冷水澡,正在房间里整理东西的时候,听见外面一阵摔车声,好奇出去看咋回事,原来一对情侣出来骑川藏,路上吵架了。。。
突然想起不知谁说过,如果你想和他试试到底能不能在一起生活,就带他去旅行吧,人的本性在旅途中会清楚的展现在你面前,你会更全面的了解他。

2011-6-26

早上起来又在下雨,吃过早餐雨越下越大,几个车友已经出发,有的在等待搭车。
想想快到后面这样的路也不多了,身体状态也还行,决定冒雨继续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