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一个人的狼塔C,一个人的骑行------2011,9,10月新疆之旅。(完)

[复制链接] 查看:151910 | 回复:931

下午大概5点左右,遇见石河子户外的行云流水和他的朋友们,他们十一要来走狼塔,提前来看下地形,临走行云流水拿了水给我。

本图片来自石河子户外茶棚群。左为行云流水。

回复 业余1972 的帖子

真羡慕你们又大把的时间去玩
赞一个,楼主的腰包和我的差不多!
一个人的狼塔,真正牛啊!
谢谢楼上朋友们的支持,感谢21楼的yxkshz,照片已下载.

9月24号

白杨沟----白杨沟达坂(3852米)----马鞍营地(2900米)

想着离达坂近,今天起的晚了一些。昨夜风大,晚上睡觉时穿了保暖内衣。白杨沟达坂到马鞍营地之间无水源,尽量多带些水。拔营后离开河谷还是走右侧半山腰的马道,一直到河谷几乎见不到水的地方,河谷中间有一个大的碎石小山包,别去了碎石山包的左侧,那里有个冰达坂是到不了白杨沟达坂的。脚和新鞋磨合时间短还是疼的厉害,12点多在达坂底下午餐,馕加一根香肠。

初看白杨沟达坂,觉得不是很高,上达坂顶前的石头坡是坡连坡,上升一个紧接着又是一个石头坡等着你,后面几个达坂除了库勒阿特腾阿苏达坂是碎石坡,其他几个达坂大多都是如此。沿途马道之字型很清晰,右侧山底一条大的冰川一直延伸到山顶。中途看到山左侧有种大鸟笨笨的,体态如鸭子,还能飞起来,叫声很是特别。后来在出山时,搭的油罐车司机告诉我说那叫雪鸡,是很好的补品药材,要是抓了被发现是要判刑的。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5点左右到达白杨沟达坂顶部,白杨沟达坂海拔3844米。顶部有几个玛尼堆,但也有说是牧民的导航柱。山顶风很大,远处是河源峰,天气不好不是很清晰。哈萨克称河源峰为狼塔,意即群狼守护的山峰。往山下走的路坡度相对陡些,都是碎石面,有时踩一脚能滑出老远。陡坡下完经过一处相对平缓些的草地。沿马道往右手高处走,上了一段小坡后就到了一个小垭口,马鞍营地就在下方了。提醒一下,下垭口不多远的这段路,过的时间要警惕北山羊。在垭口上看到右侧山上有北山羊,我刚下垭口不远,就听到北山羊站的那个地方开始有石头滚落的声音,我随即停止前行,一会儿就看到一些碗大的碎石滚落下来正好经过要走的马道,这滚落下来的应该是被北山羊踩塌的碎石了。

风大雪还在飘,天阴也黑的早,下到马鞍营地天已经黑了,就地扎营。马鞍营地是一块不大的营地,就是牛粪多了些。刚把帐篷扎好,肚子就不争气的闹了起来,或许是猛一下喝了山水不服水土的缘故。吃了两片黄连素,如是这样一晚上又起夜两次,把我给折腾的。过后还是依然喝的没有煮过的冰河水,但胃已经适应了,再没有闹腾过。马鞍营地离水源地有些远,如团队穿越的话尽量往左手马道下去到低点的小河沟扎营,离水源近这样做饭也方便些

河谷的尽头就是白杨沟达坂的入口

一直沿河谷马道右侧前行.图片左侧就是碎石小山包.不要走碎石小山包的左侧,那里的沟口上去不是白杨沟达坂.

前行至白杨沟达坂下面,冰舌左侧有清晰的马道. 狼塔之行真正的开始了.

画面最左侧有马道,不要往照片右处走了.

翻越白杨沟达坂途中.

马上就要上达坂顶部.

达坂顶部.

远处的河源峰,天气不好看不清楚.

达坂顶部的玛尼堆,也有说是哈萨用来导航的标志,个人更倾向于导航的作用.山里放牧的都是哈萨,不应该有藏传佛教的礼仪,想必是之前的驴友们把它定义成玛尼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