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2011.10金秋gregory寻根之旅----美国行---[黄石公园壮观的mammoth hot spring

我进过客的时候过了饭点。乱点了些东西,就想起牧云人相当钟爱这里,很想发个短信骚扰这个中年小清新,无奈手机坏掉,没有号码。旁边有两人吃饭闲聊,无意偷听,但人家字正腔圆声声入耳。

闲着也是闲着。继续走路,过地安门大街前往什刹海,一个人也不想吃肉了,就沿着前海后海地晃晃吧。
看老人家大街上打着不认识的牌,反正我对麻将牌九等等都是一窍不通,显然老的时候也难于参与此列,但不妨碍我认为这是安居的一种表现。

人走着走着就累个半死,腰也疼了,腿也僵了,居然还木有天黑。坐着晒晒太阳,后海的栏杆,青丝丝的柳叶,暖烘烘地太阳配着蓝蓝的天。这样的时刻也算上对得起我这老腰,在北京俺这可是终于逛了有名的地了。

暮色四合之后,因为老同学想把我从老城送到遥远的旅店,没有在什刹海消遣酒吧,反正日后还会来北京专门逗留,专门体会自身历史的浅薄,专门看看皇城的博大,专门各处消遣,此处就匆匆一别吧。
俺回去睡觉,等待即将到来的十几小时的飞行。
借问一下你是要说美国行啊还是要讲北京游啊
leonard_lang 发表于 2011-11-9 22:09 借问一下你是要说美国行啊还是要讲北京游啊

明天就飞了。。。。。

飞吧,北京的事搁到后头说。先讲美国这段
初到盐湖城

2号早晨起了个大早,结果发现出租根本不载人,后来和送孩子去日本的另一家人和打了个黑车。
飞机上没啥好说的,吃了睡,睡了吃,既吃不好,也睡不好,要了两杯葡萄酒,喝了居然还没倦意,太奇怪了。
达美的航班上餐巾纸上居然写着keep climbing,配合着天涯带着的书,和符合她的状态,这样的组合也是我正在努力的方向。我不知道那天我在天上十几个小时,许多事已经变化了。

我们是在西雅图入境,入关的检查很缓慢,排队很长,问题很多,我说不好英文,幸好带着邀请函,所以很轻松入关,我前面有两个人仿佛有问题,一个被带走,一个至少问了七八分钟。所以一个飞机的人入关几乎花了一小时。之后入关随身行李和人身检查也很复杂。不管你穿什么鞋都要拖,天涯开始很得意自己穿拖鞋,我们穿登山鞋要脱,结果拖鞋也是要脱的。更可怜的是她身上总是会哔哔响,一点不比我们检查得快。我们带了电脑,ipad的都要单独拿出来检查。但是入关之后,转机就变得很容易。

我们从国内天没亮到机场,抵达西雅图时天依旧没亮,候机厅里鬼子们东倒西歪在地毯上坐着躺着,并不在意形象。询问工作人员卫生间在什么位置的时候,他指路之后居然开玩笑说,那边又两个,选哪个就是你们自己决定了,太搞了!
很特别的是这些工作人员年龄都不年轻,根本不似国内需要年轻的美女帅哥,可能中国人太多了吧。

从西雅图飞盐湖城继续调整手表,这里也有两小时时差,美国实行的是时区制,经常要调整手表。
终于落地,我们打算用推车,才发现机场的推车是收费的,此刻大伙一起感叹国内机场好哇。也就那么一瞬间而已。出机场,艳阳高照,晃得人眼睛受不了,更多的是连续没有休息好,浑身不舒坦,肌肉僵硬酸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