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Because I Love You

在用了四个小时洗刷完来自磨心尖的泥土之后,我知道这次的磨心尖之行也象经由下水道去向不知何处的泥,永远地成为过去,不复存在。
    习惯了周末出行,害怕日常的俗务腐蚀了张望自由的心,因此狭隘、停滞。独行时的自在隐于记忆,提醒着曾经有的感动,心存温暖。很少参加多人的集体活动,怕相互迁就的累。而这一次被告知出行的消息时,不作二想地决定同行,因为太久没有直面大自然,宿于天地间,也期待斑斓的秋淹没我惯常的阴霾。

[wma]https://www.yazjy.com/xbsz/jjdz/xszp/04/jiangyulu/index3/yinye/BECAUSE%20I%20LOVE%20YOU.mp3[/wma]

[ 本帖最后由 麦芽糖LY 于 2008-3-5 20:39 编辑 ]

• babyzhan
  • 海哥
  • a60625

车在热情表述中启动了,我仍是习惯的缄默。但我知道,此行定是富足的。车还未出城,便被夏日里恣肆呈现着各种色彩的山和一如既往幽静的新安江弄得满心欢喜。想来也是矛盾,总是千山万水的远行找寻风光,却时常忽略身边美丽的景致。车在山间湖边穿行,眼睛贪婪地搜寻周围的山水美色。到了白马乡,走过一段鹅卵石铺就的台阶,石头上的青苔述说着鲜有人来的寂寥,大伙来到“红军抗日先遣队纪念碑”,石碑上记录了70年前红军红十军团第十九师与浙江保安纵队的腥风往事。人们努力想通过固有的东西来证明永恒时,所有的一切在它发生时就注定了灰飞烟灭。

继续前行,大伙跟着向导进入溶洞。潺潺的水流和千姿百态的钟乳石相互辉映,玲珑的石和晶莹的水各自寻找在对方身上的影,水成全了石,也最终弃石而去,追寻更宽广的天空。石却因为宽容的驻守日渐壮大了自己。洞内的主人-蝙蝠被我们的声音惊得瑟瑟发抖,心里默念“打扰,稍后便还安宁”。

出洞,下山途中邂逅盛放的山茶花,怡然自得,不惊不咋,全然不顾身旁伫立着落满一地明黄枯叶的银杏树。如荼的茶花阻止不了银杏叶的凋落,就象落叶也无法启示繁花的未来。树彼此静默,枯荣的故事,尽在各自的心里。车行在返村的道上,暮色中碧绿的田地惊醒了疲累的眼,当即大伙儿决定在这片翠地上扎营。接下来的晚餐是我多日来最塌实的一顿。因为雨,取消了惯例的篝火晚会…

第二日,在大伙的说笑声中醒来,在睡袋里享受着惬意,诧异一直害怕孤单的我居然在昨夜一个人呼呼地睡着了,也许是喜欢上了大自然的宁静。这让我感觉很踏实.出了帐篷,看见晨雾缭绕在环保四周的群山间,令众山好似插入云霄的峰,天一下子被拉近了。整夜宿于苍穹下,是怎样的一种喜悦。城里的房子越造越大,楼宇越盖越高,人却离天空越来越远,慢慢丧失了对自然和生命的感受。

终于上山了。随兴恣意的落叶、盘亘交错的树枝让我心生欢愉,罕有人迹的幽径最是向往的。(后来才知道是向导走错了路)即使湿滑的山石赠我N个踉跄也不能改变喜悦的脚步。路,渐渐地走没了,受过伤的脚踝、膝盖、腰椎也开始表示他们的存在。在滑了无数跤之后,我再也不刻意保持直立行走状态,上坡爬,下坡滑,时常四肢着地,轻易地返了祖。也不再拒绝泥土,似乎它们是另一件外衣。有时候桎梏只存乎于内心,放下了,便没有了。突然明白,真正的自由是在无路可走的时候,发现处处是路。山穷时,经由心路坐看云起,终究会逐渐靠近家园的。

也许上天也看见X一路搀扶着探洞时受伤的Z,成为Z另一双坚定前行的腿,穿越大片完全无路的山崖,在全体23人汇集于1288米的山顶时,露出了它久违了羞涩的笑厣。也就在那时,我知道我们走的不是通常去向磨心尖主峰的路。无所谓了,那一刻,我们23人一起走过也许从没有人走过的路,站在无名的峰巅,阳光照射在每一个人身上。就算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们23人在1388米的地方,看着已在咫尺间的磨心尖主峰,决定放弃登顶,而这一次磨心尖之行已在每个人生命中独特的映记。

我想,我喜欢爬山,是喜欢如山势般起伏的历程;喜欢站在山顶面对美景,知道不可贪恋,学会放弃的淡泊;喜欢下山后,重回来时的平淡,懂得一切都是宿命的空。

[ 本帖最后由 麦芽糖LY 于 2008-3-5 20:36 编辑 ]

俺家芽芽相当有才!
才女的贴,咱得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