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摄游东非-肯尼亚与登乞力马扎罗3—选择队员与安全问题

如果不是出于对安全的担心,可能不会考虑组队出行。但毕竟第一次自助去这么远的地方,而且走之前不停听到东非面临几十年来最大旱灾,肯尼亚北部和索马里聚集了几十万难民的消息,更有一些旱灾的照片触目惊心!
摄游东非—肯尼亚与登乞力马扎罗(第16页热气球继续)
为此,还特意号召队员向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东非之角救助项目捐款。并且煞费苦心的绕开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捐助渠道,直接向联合国项目捐款,防止款项被“x美美”等买了玛莎拉蒂。
所以,在收集资料的同时,希望能找到同伴。搜遍网站,均无合适的队伍把我们捡起,被迫发帖找人,希望找到4-6人即可,最好是和我们一样夫妻的。以我的经验,人员超过6人后,管理和沟通协调成本陡然增加。但而后,人员已经几进几出,以至于我很多精力放在沟通、重复、确认、联络上,策划行程的美感渐消、快到极限了。以至于后来还告知同伴““人多省钱”不是我的主要考量目标,我在意的是“人多安全”、相互照应、相互协助、志同且道合。如果人多反而不安全了、不快乐了,则会重新考量找人的必要性了,或许重回独行”。
最终成行五人,除了我两外,还有:
“菜鱼”一个资深的户外玩家,80年代就开始户外了,堪称老驴,见多识广,可谓志同道合;
“莎莎”—此前几乎没有任何户外经验,但就是她却最终、也是唯一一个登顶KILI油葫芦峰的。莎莎的经历让我想起了TWIGHT在《极限攀登》一书中对登山意义的阐述:登山—突破和目睹他人突破!这次我没有突破,却目睹了提着拉杆箱、穿着花裙子、丢三落四的小姑娘一路冲锋在前;
另一个人,就不提他的名字了,相信我们四个人都不愿提及了,如果总结的话,他是一个不懂得登山、对团队有害的人;
这次犯得一个错误是,拒绝了第六个人的加入,他是来自台湾的ZHI ZHENG,只是临行前他才看到我的招募帖子决定加入,但我觉得这么晚加入的队员一定不靠谱,还要有无尽的沟通确认事项,就一口回绝了。结果ZHI自己联系了SAFERIDE公司与我们同行登KILI。事实证明,他体力超好、乐于助人,是一个难得的同伴。在第一日雨中前行中,莎莎不适应、速度慢,只有ZHI一路陪伴鼓励她,让我们都很感动。
总体来说,我们这队老中青都有,老驴菜驴都有,雷锋驴自私驴都有,再加上两头随身携带伏特加的俄罗斯驴,那真是凌乱得很。但我很怀念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
六头中华驴在MACHAME山门的合影,就此开始了六日攀登:
摄游东非—肯尼亚与登乞力马扎罗(第16页热气球继续)

羡慕啊 。。。。
摄游东非-肯尼亚与登乞力马扎罗4—费用与可能的风险
这趟的费用也就相当于国内旅行团的一半甚至更少。由此产生的代价是N多调查联络确认(但很有趣,这趟研究下来,我都快能讲肯尼亚地理课了)以及当地的各种潜在风险。

费用预估如下,实际也差不多就这些:

东非向来贵,可以抵上一次舒适欧洲游,主要包含

1、
safe ride’s package for safari and climbing

Package Prices

Based on 3 Pax…….=US$2040 Per Person.

Based on 4-5 Pax…=US$1970 Per Person.

Based on 6-7 Pax…=US$1845 Per Person.

2、
机票, 6480rmb

3、
小费,考虑到大家的体能经验差异、以及大多数人的意愿,必须每人一个协作(如果谁挂了,就交代给各自的协作,不要毁掉其他人的行程);背夫,争取控制每人一个,但如果必备物资、公共物资太多,我也不反对控制在二个,必须保证七日的给养,不能为了少一个背夫而减轻我们的干粮,那就赔大了。

小费最低标准:The recommended tipping is 5$-10$ per person per day for the guide and $5 per person for the porters and cook。如果其为各位提供了额外服务救助、更满意的服务,应当考虑适当增加。因此,小费可能最低为(6 days climbing,也许都会变,不确定性很大)

职位

协作

一对一

10*6*N

60N(依人数定)

背夫

二对一

5*2*6*N

60N(依人数定)

厨师

总共一个

5*6*1

登山小计

90120N(依人数定)

SAFARI司机兼向导

未知,应比登山少

粗略估计,小费每人控制在200

4、
坦桑落地签,50

5、
肯尼亚签证,几百RMB

6、
疫苗,一百多RMB

7、
境外保险,必备,自己买

8、
其他一些零碎,偶尔的用餐、酒水、小费

9、
自己购物

10、
自助项目:热气球450、马赛村20?、纳库鲁租船未知

粗略估计,每人会控制在25000以内
事实上,最容易出问题的部分就是小费,登山过程中往往协作背夫的人数变化很大,给付标准也不一样。但我们这趟的差别也没有很大,看淡些,大家就玩得都很尽兴,不要为了一两美刀唧唧歪歪坏了心情,不值当。

担心可能的风险,我在行前做了特别提示(还好,最终他们都仅仅是可能性,都没有变成现实!):

具体来看,至少如下风险:

有的队员走过墨脱、爬过雪山,有的可能都未野外宿营过,经验、体能、年龄、判断力、脾气秉性差异具体,道和未必志同!

信用风险。需要每人提前预付400刀给我,我汇总后PAYPAL给非洲的SAFE RIDE,期间没有任何担保,也许我和SAFE RIDE收款后蒸发;余款NAIROBI机场落地付,也许收到后也蒸发,也许就此没人接机

SAFE RIDE
不履行谈妥的条件、擅自更改行程、毁约、漫天要价、转包游客

小费。大家很关心,其实是小问题,但可能漫天要价、超过预算

登山,总长近60KM,前几日每天上升一千米,坚持下来可是强度不小,登顶日,半夜12点出发,最艰苦一日!7km up/23km down,从4500-5900-3100米,将近20小时,绝无行走的快乐,且没有回头路,不能原路返回(这才是高潮与大问题)

住宿,SAFARICAMPING SITE,帐篷条件也许简陋,蚊蝇、洗澡都有问题,LODGE条件要多出将近千刀,然后马上七日高山帐篷,不能洗漱,是否能忍受

吃饭,KILI阶段基本一样,简陋西餐、路餐会吃到吐;高海拔+高反的胃口,适应过的才知道痛苦。我们报价是经济游,SAFARI“团餐”不会很好

登山安全:急性高山症,没有去过高海拔或者去得少的会面临,高海拔坐车骑马的不算,必须多日徒步后才能检测自身的适应性;

受伤、非洲疟疾、疾病可以彻底毁掉这趟;

10.
东非效率低下、腐败、有一定动荡不安,没有时间观念、夜间不能出门、语言沟通障碍

11.
动物,也许没有想的那么好看、那么多,10月已经过了迁徙的时间

12.
登山,有的人说景色很一般,枯燥。受伤无法获得及时救助

13.
其他异乡、长途、高寒条件下各种可能的自然、人为灾害危险

右边是我们的两个俄罗斯队友,近处的尼古拉斯,英语有严重的卷舌音,沟通不畅,后面的名字很难记,我们一路上就叫他“俄罗斯小胖”。他们果真随身携带伏特加的。下山后,我们狂喝一顿,一共喝了六种酒,其中就有他们的伏特加!摄于第一晚的MACHAME CAMP营地
摄游东非—肯尼亚与登乞力马扎罗(第16页热气球继续)

LZ  坐等更新   速度。。。。
回复 吴上阿蒙 的帖子

您老一行就完,我怎比得了啊~~~
:victory:
计划好,风景美~楼主以后去哪能否通知我~
好贴,好PP,好攻略。期待。。。
大美,,,,,,,,,,
非洲真的好原始哦,人和动物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