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香港露营闲逛15天 意犹未尽(49楼有更新)

因为天气不好  推迟香港露营  在香港期间老天爷真照顾  一直天晴  回来后堆积的工作太多  要整理的PP也太多  所以现在才发活动回放的PP  很多好友都希望能快点看到贝澳营地的详细介绍  所以这次不占位了 整理好多少PP就发多少  大家慢慢分享吧  希望这些PP能给想去香港露营的TX一个有用的参考

这次出行计划了好久 才有时间把工作放下离开珠海10多天  原本计划自己一个人去的  但是想到这么好的地方应该推荐给大家分享  所以还是发了召集帖  因为同行的是新人  在游玩和生活上需要顾及  所以计划这次悠闲走完凤凰径全程的计划流产了  去到香港的第二周  终于自己去走了几段凤凰径 新人们去香港对于香港购物的兴趣视乎更浓一些  大家想走的路线也非常不同 每次去香港只要是有召集  我必然是陪大家一次次的走贝澳到梅窝  或者贝澳海岸线  再或者就是爬老人山逛街 虽然这些路线景色都很美 但是每次去都走  有6-7次这么多 也就很勉强去走了

建议以后去香港露营的TX  约大家适合的伴同行  目的是喜欢逛街购物的就约同样爱好的  喜欢爬山的约和自己爬山线路统一的  如果是1-2天的露营  大家可以互相照顾和迁就  15天毕竟是自己360个小时的时光  把时光留给自己适当帮助别人就可以了 香港营地是非常成熟的市民福利设施  徒步路线也非常成熟 自己一个人玩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当然徒步是需要做足安全准备的  因为毕竟是户外 香港的徒步路径法律规定  人  牛  狗都有同等权利享受  所以在山路上遇到牛挡路  大型没人看管的狗从山路冲下来  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有毒的蛇也是很多的  我爬山一定是拿登山杖的  主要是防蛇  裤子也是穿可以扎裤腿的棉布运动裤  遇到树枝密成树洞的路径  打伞毕竟好一些  我就遇到蛇从树上掉下来的  好在我打了伞 蛇掉地上就跑了 其实我是非常胆小的  只是很喜欢山水  又想自由行走  所以爬山遇到真正的山友  会觉得我很好笑  不下雨又很阴凉的地方也打伞  只有我知道 一个人独行山上是没有及时的救援的  防毒蛇虫是首要  爱山不一定要用命去博  细水长流还是明智的选择  小心驶得万年船这句古话还是有道理的

珠海去香港如果时间宽松的TX  可以坐007商务车到深圳大学西门下车  坐245公交车或者打的到深圳湾口岸过关  打车大约26元左右  公交车2.5元  几个人还是打车比较划算省事  这条路线是去香港贝澳很直的路线  转车也很方便  007商务车到深圳50元一个人  深圳湾过关后  坐B3X到屯门市中心是终点站  下车后可以在车站旁边火车铁路站买八达通  然后过天桥对面下楼梯坐E33到东涌消防局  过马路对面坐3M到贝澳学校下车 学校旁边小路走进去10分钟左右就到贝澳营地了

由于在香港呆的时间太长  有很多营地和郊野 要详细介绍给TX们分享  帖子太长不方便占位更新  为了方便TX们分享 把游记帖子所在页面和楼层挑出来  大家如果只想看游记的  可以按页面楼层去看  未完成帖子会继续抽时间更新  想去香港露营  不熟悉交通路线和营地状况的可以问我  我的QQ:1024785025  电话:13411364162

不便之处大家体谅  帖子长我太多事情没有办法及时更新 希望这个帖子对想去香港露营的TX有所帮助  新帖更新后会在帖子标题说明楼层

因为要在香港呆的时间太长  又不想太艰苦  所以带足了物品  行李太多  一路折腾  终于到了美丽的贝澳营地  当天营地非常的热闹  我们到的时候刚好还剩下3个营位  我们也是同行3个人刚好  要住多天的营地  也就是临时的家  扎一个好营是必须的  扎营时一对英国老夫妻一直在观看  老先生是个工程师  对我的大帐篷用2根撑杆和几条绳子 就拉得很平稳有了浓厚兴趣  之后每天散步都要来看看我的营地  可能那个时候就想要我的帐篷  后来一直打听我离营的时间  在我撤营的时候  一大早就让老太太来买我的营地  刚好我想淘汰这套装备  就卖给了他们  轻装回来再设计新的  大家都开心

扎好营后  饿到不行  就煮个面吃了事  这次在家炒了3大瓶肉炸酱  还炒了一大锅麻辣牛肉  做的太多了  几个人又吃又送人的  撤营时炸酱都还没有吃完  贝澳附近的梅窝码头有市场和超市  超市的东西除了绿色蔬菜  其他的东西都不贵  以后TX们去贝澳露营  可以不用从珠海带东西过去的  仔细挑一下  很多便宜又好吃的食物

扎好营  吃饱喝足后  已经是日落时分  贝澳的日落也是很美丽的  在香港看日出日落  最好的地方就在大屿山  贝澳的日落虽然不如煎鱼湾的美丽  但是也是非常漂亮的  只因为我的是傻瓜相机  对拍摄也不专业  所以PP只能表达看到的景色  如果是好相机又有摄影技术  PP应该会很美  本来想去凤凰山顶看日出的  因为天气转凉  出行前又轻度感冒  所以作罢  下次再找机会去吧

在海浪声中沉睡  第二天早上起床 太阳已经很高了  帐篷后面的树上有3个小女孩在树叉上睡觉  很奇怪蚊虫不咬她们  没看到外国小孩身上有蚊虫咬的苞苞  一直听着她们在我帐篷后面的树上说话  眼睛就是打不开  睡到满足自然醒来  慵懒起床  煮一锅奶茶给自己  也送给邻居们分享  感觉很是惬意

我们刚去的那几天早上  遇到退大潮  海水退出去很远  退潮后的沙滩宁静美丽 如果早起在沙滩上散步  会捡到很多沙贝  而且很大  是夜里海浪打上岸的  香港很多地方是不允许捡海洋生物的  有的地方甚至死贝壳都不允许捡  如果违反规定  管理人员发现  罚款1500-5000元  不服从态度恶劣的转交警局处理  严重的驱逐出境  以后不接受去香港  贝澳的沙贝破坏了沙滩  洁白的沙子正在慢慢变黑  沙子不再洁白  退大潮的时候  沙滩工作人员也增大了很多工作量  就是清理沙滩的死贝壳  担心划伤游泳和沙滩玩耍人的脚底  我就明显感觉今年的贝澳沙滩比较去年变黑了很多  也许是这些原因  虽然明文规定不可以挖沙贝  但是工作人员却默许了挖沙贝的行为  贝澳的沙贝非常的鲜甜  挖了放在桶里用海水养  经常换水  养一个晚上就吐干净沙了  什么调料都别放  就清水滚了放沙贝  煮开口就可以吃的  煮的时候别贪心  少点煮  因为户外炉灶火力不能和家里的大炉灶比较  一次放太多火力不够  容易很闷死沙贝不开口  一般不开口的沙贝是之前死的不新鲜  煮沙贝的汤水可以沉淀一下  过滤难免遗留的沙子后用来煲粥  或者煲萝卜汤  非常美味的

遇到天文退大潮  海水涨潮很慢  所以各类沙滩活动出现了  有晒日光浴的  海里摸沙贝的  游泳的  踢沙滩足球的  滑浪的  海滩一下子热闹起来  看着热闹的海滩  我们也不想再去什么地方  就留下来在营地逍遥一天吧

• 大连周游

贝澳营地周围的徒步路径很值得走走  因为每次都是陪平常运动少的TX去走海岸线  很多次走到二浪湾很想下去走二浪湾和大浪湾  但同行的看到下面路很陡  坚决不肯下去  所以一直没走过 走大浪路线很长  这次征的同行者的一致  大家就从二浪湾下去了  下山的路口很不明显  在大家经常拍照的大石坡侧边  香港看起来很陡峭的山路  其实并不难走  顺山势而修  婉婉转转  稍微陡的地方都修有阶梯  下二浪的人很少  所以这段路很久没有维护了  有很多地方成了滑坡  走这种很久没有人走的路径  除了要小心路滑  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树上和地下的蛇虫  毕竟少人打扰  野生物有很好的生存环境  走这样的路径最好结伴同行
   走贝澳海岸线徒步路径和走凤凰径最后一段 贝澳--梅窝  都是要经过贝澳旁边的咸天村的  香港没有耕地后村民不忍心杀耕牛  就让耕牛自生自灭  后来耕牛就受到香港法律的保护  伤害耕牛是犯法行为  会被检控的  在牛牛活动频繁的地区  经常会看到车让牛的现象  牛牛吃房屋旁边种的花草  市民们也给牛牛很大的宽容  并不赶牛走  牛与人与环境的和谐随处可见

贝澳营地周围的村庄很多居民都是外国人  这些村庄都很漂亮  徒步经过这些村庄总是被开满鲜花的漂亮的房子所吸引  能够在这么美丽的地方生活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