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越铁路人字桥休闲徒步玩法

2011年11月8-10日,我和几个朋友一起,采取搭班车加上徒步的方式到人字桥玩了一趟,感觉不错,在这里给有兴趣的朋友介绍下经过:本人家在云南个旧,热爱徒步活动,现在基本上每个星期六都会出去城市周边徒步一整天,由于各种条件限制,这能这么瞎玩玩,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也结识了很多有着同样爱好的朋友,于是,去人字桥看看这个事就提上了我们的徒步日程了。事先也各种打听了关于路线的安排问题,经过我仔细研究,线路无非就是两条,起点都是蒙自,一条从蒙自到芷村-新华-和平-人字桥,然后就地返回,另一条从蒙自先到屏边,然后要到第二天坐屏边到弯塘的中巴,因为只有早上9点一趟车,所以必须在屏边住一天,到弯塘以后徒步到人字桥,观光以后继续徒步到和平乡住宿,然后第二天返回蒙自。经过对路线长短的及住宿方面的考虑,我们决定走屏边这边,其实从客运站的路线图可以看出来,把两条路接起来就是一个圈,无非就是你选择往哪边开始而已,我们没有野营装备,所以需要选一条方便到乡镇府住宿的路线。好咯,活动开始。。。
这个是在屏边农村客运站拍的,效果很差,不过基本能看出路线来
8号从蒙自到屏边下车后经过询问知道要坐去弯塘的车要去另一个农村客运站才行,一路打听后找到了车站,询问了车站工作人员得知不用先买票了,明天9点以前来直接买就是了,于是,我们就近住下,9号一早吃过屏边的过桥米线后到车站上车,9点开车,很准时的,基本上就2小时车程到弯塘,一路风景不错,再看个照片

滇越铁路人字桥休闲徒步玩法 滇越铁路人字桥休闲徒步玩法
乘坐的中巴及路上风光

沙发啊~~~~~~~~~~~

到电站下车后,就一条大路直接可以走到人字桥了,距离大概7KM,比较平缓的弹石路,

前天 20:02 上传
下载附件 (632.9 KB)

远眺人字桥

前天 20:06 上传
下载附件 (1.93 MB)

顺着右边可以有条很明显的小路爬到山腰的火车路上了,刚上铁路就看见有对小情人在铁路上休憩,偷拍一下

前天 20:09 上传
下载附件 (1.72 MB)

转过这个弯,就能看到人字桥前面铁路维护人员和保护人字桥的铁路公安的住所了

支持 继续啊~~~~~~~~~~

支持好线路
谢谢你的介绍,是条好线路,一定去走走!!
哈哈   楼主是爬”老阴山“锻炼出来滴
回复 馋馋酒酒 的帖子

我很少爬老阴山,只是每个星期六跟朋友一起在周边徒步一整天,一般行程大概20KM多点。
不错的人字桥
今年春节想去走下,请问人字桥到和平乡要走多少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