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复制链接] 查看:19569 | 回复:134
北纬49度 发表于 2011-11-16 00:17 你是去还是不去?我们两人去吧!不带老坑去

这个可以有~
有人笑就有人哭,嘎嘎

理头绪,挑片子,继续……
回复 卷烟 的帖子

卷版辛苦~
玩美了,乐不思蜀了吧?
Me丽 发表于 2011-11-16 10:17 理头绪,挑片子,继续……

大风大雪大美:)加油写哈

北台大风

海拔3058米,五台山的最高峰——北台,风也是超大的,最强的时候,十级不止。。。。
北台是一关,多少人屈服于大风的淫威,从北台下撤至台怀镇~
吹吹风,踏踏雪,大五随心行~

北台,是我们所遇到人最多的一个地方,也是一路休整时间最长的地方。
偶遇的路上下撤那拨人已有一队友先上来,庙里的师傅已经生好了火,等其他人,屋子暖暖的,春天般感觉~
抱着盛了热水的杯子,热气从手心传遍身上~~~

吹吹风,踏踏雪,大五随心行~

图中的这位是从北台下去找师傅的,北京居士张老师带队的几位带了位房山的师傅过来,他下去接应了~
慢慢的,张老师那队人上来了,有返回的最终坚持下来的有5、6个人;
还有从北京自驾过来的3人;
没多久,4个地方北京集合的4个人中2MM登顶北台~
屋子里一下热闹起来,大家像久别重逢似的,嘘寒问暖,谈论着~
托张老师的福,有幸见到北台的住持
错过了斋饭时间,夏天脚掌煮方便面吃,依然没有胃口的我听张老师他们聊天,讲故事~
此次朝台是没有目标的随心行走,想听张老师讲更多的故事,动了跟他们一起挂单的念……
后来后来,由于他们要拜佛、念经,我们就先行告退了。
第二天台怀镇塔院寺又遇到他们,听他们说12号晚12点中台搭救了一位朝台的,张老师参与了~
很想电话问下张老师那位被救援的人的情况,想想还是得了~~~
佛家讲究“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中台决定
吹吹风,踏踏雪,大五随心行~
大风,阻碍了前行的脚步,一路上60度、45度各种角度,甚至有时候停步不前,靠手杖支撑着身体。。。
从北台出来时3点左右吧,短短的一段路消耗时间、体力都不少~
太阳逐渐西下,时间关系,西台要取舍了~~~
如去:挂单肯定不是狮子窝,吉祥寺据说只接收居士,那么只有西台了,而且,第二天的行程看天气了。。。
如不去,直接狮子窝,第二天按计划行使。
综合考虑,我们选择了舍西台,与其挑战夜晚高海拔的风,不如踏踏实实的到狮子窝舒舒服服睡觉去。

日落

温暖狮子窝

从吉祥寺到狮子窝,明显的风小了,脚下依然是厚厚的积雪,深的地方近膝盖。。。临近狮子窝,车行过的痕迹多了,有的地方结冰了,滑滑的。

在某人要崩溃的时候,路转,右手院墙、万佛堂出现在眼前,左手处天与地交接的地方一道金色的光——月亮升起来了~

那份美,比起早上东台的静谧,更能震撼人心~

吹吹风,踏踏雪,大五随心行~

狮子窝,传说文殊菩萨五台山第一站。关于大五挂单,听过驴友戏言“东台脏,北台恶,中台贪,西台善,南台穷”,而我仅在狮子窝挂过单,独立的小楼,还有标间,堪称豪华~念念不忘8月的热水澡,来之前就嚷着要挂单狮子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