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只为那颗早已远行的心:2011年十一骑行深圳--湖北阳新县,耗时7天半,1196公里。

[复制链接] 查看:20852 | 回复:63

十一小长途回来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了,一直在忙因请假而积压的不少工作,到现在忙完许多就轻松了些,对于在路上的种种,想来还是写点什么,算是对这一段故事划个句号,或许还可以对初次远行的骑友们一点借鉴。

自感虽空负三十余载之骑龄,只现在才真正感觉;徒耗四十春秋之旅程,方领悟人生之万一。懵懂人生,实在有太多的曲折、坎坷和无奈,一路跌跌撞撞,有许多事叫人唏嘘,还有许多事令人后怕,有许多人叫人难忘,还有些人叫人愤恨,然而,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宇宙无穷,人生有限。“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古往今来的无数人们,都已流水般地相继逝去,而明月却一如既往的,平等的俯视着只能有一个方向的人们。

面对匆匆而去的人生,我只希望点刹那匆匆的脚步,不再迷失自我,莫再蒙蔽人生之本质,去尽情享受当下的美好人生,而随单车去远行,则成为最可行的践行方式。
从当初只为通勤买单车,而很快就演变成为户外活动而痴迷骑车,变化为什么这么快?也许这可以说明了什么。

诗人说:”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而吾与子之所共适。”,故而,骑单车去旅行,纵情山水之间,心随车动,车随心行,心在路上,唯悟所欲也!

每一个远行的骑行者,在路上都有各自的精彩和感悟,更有叫人看着欲罢不能的精彩游记,作为8264骑行天下的一员,我也奉上此次独行的经历,请容我慢慢道来。

自我介绍:我,老家湖北阳新县,现在深圳,四十有余,打工一族。

时间安排:十一7天大假+请假3天半=10天半,928-107

骑行日程:

D1928,深圳市 - 广东河源 189km, 深惠路-G205,路况良好,天气:晴朗。

D2929,广东河源市 - 江西定南县,159km, 累计348kmG205-S341-S230,路况良好,天气:上午中雨,下午阴天,北风3-4级。

D3101,江西定南县 - 江西赣州市,160km ,累计508km,小定公路-G105,小定公路部分破裂很差,G105路况良好,天气:上午小雨,下午阴天,北风3-4级。

D4102,江西赣州 - 江西泰和县泰和北,167km ,累计675kmG105,路况良好,天气:上午阴天,下午小雨,北风3-4级。

D5103,江西泰和县 - 江西新干县大洋洲镇,150km ,累计G105,路况良好,天气:上午小雨,下午阴天,北风3-4级。

D6104,江西新干县大洋洲镇 - 江西永修县,156km ,累计981kmG105-G316,路况良好,天气:全天阴天,北风3-4级。

D7105,江西永修县 - 江西瑞昌县,130km累计1111kmG316-G105-S303,虬津后烂路约5公里,德安到九江县大部分烂路修路约50公里,天气:全天阴天,北风3-4级。

D8106,江西瑞昌县 - 湖北阳新县,85km,累计1196km ,S303-S316,到家吃午饭,出城路很差,其余路况良好,天气:晴天,北风3-4级。下午骑车回乡下给父亲坟跪拜上香,往返56公里。

D9:10月7日,坐大巴去岳母家往返。

D10:10月8日,下午1点,乘大巴返回深圳,晚上5点到达深圳布吉丹竹头,组装好单车骑回家,下午到单位上班。

全程结束。

骑行装备:

单车:迪卡侬20105.249购,1499元。

驼包:GDW中号驼包,看了8264大连海客的经验,结合车友们的建议购买,170

货架:钢货架带绑绳,55

轮胎:行前更换为建大1053半光头车胎一对带内胎,150

睡袋:信封式睡袋,28元(很好用)

防潮垫:迪卡侬购买,价格忘记了

防雨:上衣雨披69元,防雨夹克299元,下雨雨裤,迪卡侬购买,

头盔:迪卡侬购买,199

装车袋:淘宝店里购买,90

其他:带指南针铃铛,Q3手电,码表,前后轮雨板,中国公路地图册一本。

另更换一条新的桂盟Z82链条,50

药品:云南白药气雾剂、退烧药、止泻药、感冒药、创口贴,VC,VB

食物:饼干、巧克力,维他命水

途中花费:450元左右,主要花在住宿,吃饭,饮料及水果。

最痛苦的是:屁股很疼,红肿,这是本次骑行的唯一痛苦。

最开心的是:自由自在的游荡在山野乡村之间。

最遗憾的是:没有买到单车音响,没有抓拍到国道铁路立交桥上两列火车交会的瞬间。

最感慨的是:健康在于运动,生命在于运动。

最愤恨的是:阳新人的大巴横蛮霸道。

身体状况:良好,无损伤(屁股除外),无疲劳。除了云南白药,其他药品原封不动。

单车状况:很给力,车没少折腾,但无任何问题发生,没加气没泄气,轮胎都极少磨损,操控精准,货架纹丝不动,驼包防雨极佳。

先上几张图吧:

出发时

做沙发慢慢看,一会再去做饭。
捧着饼干看
发图老失败,提示内部服务器错误的
新手学习,看帖顶帖
自带马扎等PP
出发地不错啊
:victory:
回复 我行我速sz 的帖子

图片太大了,打开很慢。压缩到200KB左右比较好。
速度挺快的啊,佩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