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丽江-香格里拉-雨崩,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游程

上虎跳大概玩了2个多小时,算是一点小小的热身。
继续赶路,前往香格里拉。天上的云彩啊云彩。
丽江-香格里拉-雨崩,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游程
下午大概5点多到了香格里拉,住在红石头客栈,条件还不错。
客栈的餐厅

收拾洗漱一番,我们出门在香格里拉古城里看看,这个古城叫独克宗。 海拔也有3300,所以还是比丽江要冷,翻出羽绒服穿上。
走到古镇的东边有个大佛寺,有个很大的转经筒,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在维修,不能转,就看看吧。
丽江-香格里拉-雨崩,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游程

站在大佛寺上俯瞰小城。

我的照片好像太大了。。。
晚饭就在客栈吃的,一个牦牛肉火锅,肉很多,吃的撑死。150块,还有两个蔬菜,然后还点了个青稞饼,这个饼很香,喝点青稞酒。色艺啊。然后围着火炉烤火聊天。丽江-香格里拉-雨崩,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游程
day 2 结束。

day3今天是从香格里拉到奔子栏在住到飞来寺。
早上起来很冷,估计有0度,外面都是霜。
一早起来,看看古镇的早晨。
石板路。

经幡

早饭吃的路边摊,广场上的,这里一大早就有卖烧烤的,口味真是重啊。
早饭吃的葱油饼和绿豆粥。哈哈。

丽江-香格里拉-雨崩,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游程

路上的狗很优雅。丽江-香格里拉-雨崩,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游程
客栈的大肥猫,它叫王子。
这是纳帕海,出了香格里拉县城就到了。是个湿地湖,有黑颈鹤等野生动物,这个季节水面比较小。
丽江-香格里拉-雨崩,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游程

中午赶到这里,奔子栏,是金沙江上的一个大弯。最好的角度被一个观景台占了,要门票。真是坑爹丽江-香格里拉-雨崩,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游程

在路边的小饭店吃了个饭。价格也差不多100左右。

路边满山的秋景。
丽江-香格里拉-雨崩,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游程
过了奔子栏,一路爬升,慢慢的离雪山越来越近。丽江-香格里拉-雨崩,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游程

路过十三白塔。

这次行程的最高海拔4293米的垭口,路两天都是积雪,我还去搓了雪球。有照为证,贴在第一页了~~
丽江-香格里拉-雨崩,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游程
垭口附近看到有辆越野车是一个小伙司机,三个mm乘客,然后司机就穿一小背心站在风中,舞动头发。我说丫肯定是装酷给mm看。到了垭口,又碰到这三个mm出来打雪仗,我说你看,那司机咋不出来穿背心打雪仗了。
这天住在飞来寺,就是第二天看梅里日出的地方。很小的镇,一条街,都是旅馆和饭店。吃了一顿鸡肉炖松茸的火锅,松茸的真假就难说了,毕竟那玩意儿很贵。不过鸡汤是很鲜,吃的还是很满足。

day4今天要起早看梅里雪山的日出。头天晚上的主要工作就是精简背包,最后我们4个人背了两个大包,一个摄影包,以及个人随身的小包进雨崩了。其余的东西都扔在车上。
这两天一直在问三哥飞来寺这边的天气,直到早上起来才确定是个大晴天。日出大概是在7点半。我们7点10走出宾馆,往观景台走,凌晨真是冷啊,全副武装的出门了。观景台门是关的,已经有十来号人在门口叫管理员开门了。结果到了七点半,有人来直接推开门,原来就没锁。
对面的雪山在静静的等待阳光。

丽江-香格里拉-雨崩,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游程
等啊等,都快冻僵了。
山顶出现一点红,最先红的是最高的卡瓦格博峰,然后是神女峰。

看着山顶的红色一点点往下爬,再变成金色,最后变成白色。丽江-香格里拉-雨崩,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游程

白塔映衬雪山,圣洁大概就是这个境界吧。

露个脸,嘿嘿。

这次出门没有带单反,嫌重,带了个LX5。这样的坏处就是一路上很少有mm会来让我帮忙拍照,不过好处是我偷拍mm其实也很方便。不过这种观景台还是免不了被人要求帮忙拍照。这里简单说一下,这种背景亮人物黑的场景,记住,如果要背景和任务都正常曝光,那么把闪光灯打开给人物补光吧。不然要么人是黑的,要么背景的雪上一片白茫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