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5位“驴友”昨迷失深山老林,今晨四人被救一人不幸身亡

昨天(15号)晚上6点左右,章贡区消防大队接警称,有5位“驴友”迷失在章贡区水西镇蛤湖村里面的山林之中。直到今天(16号)凌晨5点,4位“驴友”顺利救出,其中一人死亡。

据了解,这5人是赣州开发区的市民,因为昨天的天气晴朗,他们5人结伴前往章贡区水西镇蛤湖村爬山,由于对山林不熟悉,迷失在了山里之中。昨天晚上6点左右,其中一人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之后,消防、公安、救济等部门的20多人立即前往章贡区水西镇蛤湖村进山搜寻。在之后的过程中,其中一位女孩还多次发出求救短信,大致的内容是:他们5人是中午11点去爬山的,然后走到山上,后面有一条小溪,但是不知道他们所处的方位,现在60多岁的老人已经已经昏迷了,叫他都叫不醒,大家不知道怎么办。随后,这名女孩又发出求救短信称:她母亲的心脏犯了,身体状况比较糟糕,脸色也很难看,你们快来救救我们。

接警之后,消防等部门立即派出救援人员,在一边搜索的过程中,救援人员还不停通过手机与这5保持联系,指导他们为这位60多岁的老人实施心脏按压、人口呼吸等急救措施。由于山高路险,天色黑暗,这给救援带来了很大的难度,直到12点才找到他们,但这个时候60多岁的老人已经没有了心跳和脉动。因为下山没有路,还要带老人的遗体下来,遇山开山,遇水涉水,脸、手背滑坡,衣服摔烂了,脚上摸起了许多血泡。一直到今天凌晨的5:30左右才走出深山老林。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外出的“驴友”:1、一般情况下,外出活动要注意个人自身安全,特别是尽量不要去地形不熟,情况不熟悉的地方,要去一定要配备当地的向导、指南针等相关的设备。2、如果人员原本身体不适,外出的时候应当配备相关药品3、一旦出现险情,应及时搜寻到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 吴颖)

• Alfredmoo
  • 柳如烟
  • zhb001

户外运动有风险,慎入。
:(又是一悲剧。
哀悼!
5人中,有“60岁老人”“女孩母亲”两位老人。当我们为老人们勇气可嘉值得钦佩时,上年纪的老人是否也要充分考虑体能在贸然上路。
比如徒步墨脱的老夫妻,行走的时候有多少人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户外运动有风险,慎入。
遗憾、不幸。
户外活动有风险,慎入!

这感觉就是家庭郊游活动,请楼主把“驴友”俩字去掉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