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从南到北随手拍(36个城市-35个景点-72道美食)

1981年8月24日,宝塔半边倒塌。1986年政府决定重建,87年2月底重修宝塔。

适逢四月初八佛诞日,“从地涌出多宝龛,照古腾今无与并”,在沉寂了1113年之后,2499多件大唐国宝重器,簇拥着佛祖真身指骨舍利重回人间!

地宫内出土的稀世珍宝,不论在中国社会政治史、文化史、科技史、中外交流史、美术史等方面的研究上,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

1988年,法门寺正式开放并举办了国际性的佛指舍利瞻礼法会。

十多年来,法门寺在前任方丈澄观、净一法师的住持下,相继建成大雄宝殿、玉佛殿、禅堂、祖堂、斋堂、寮房、佛学院等仿唐建筑。
现在我们看到的法门寺,实际都是1987年以后的重建品。

建筑物为现代仿唐式建筑,塔也是崩塌了半边后重修的。

所以,游客没有多少历史感。

2006年05月25日,法门寺遗址作为南北朝至清古遗址,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倒是现任方丈值得我们观望下。

学诚法师,俗名傅瑞林,1966年8月出生,福建仙游人。
1982于莆田广化寺定海长老座下剃度,并依止圆拙老法师修学。
1991年毕业于中国佛学院并获硕士学位。
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福建莆田广化寺方丈、陕西扶风法门寺方丈、《法音》主编、《福建宗教》顾问、《福建佛教》主编。

「主要贡献」:
23岁于全国三大模范丛林之一的莆田广化寺担任方丈,成为当时国内年纪最轻、学历最高的汉族地区寺院方丈。
1995年11月作为汉族地区唯一的佛教代表,随中央代表团赴西藏参加第十一世班禅灵童的金瓶掣签仪式。
2004年5月25日至6月5日,为祈香港稳定繁荣,扶风法门寺佛指舍利赴港供奉,法师代表佛教界恭读祈愿文。
此外还多次代表我国佛教界出访世界各国,代表大陆佛教界多次赴我国港、澳、台地区弘法交流。

身为中国佛教的年轻领导人,法师时常意味深长地说:“佛教的未来要靠大家一起来承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当下做起,因为利他才是生命的意义”。

「主要著述」:
  《福建佛教的过去与未来》、《对新世纪中国宗教的一些思考》、《宗教关注全球化问题》、《略论中国佛教的文化建设》、《漫谈佛教人才建设》、《现代丛林生活的趋势》、《佛教的和平观》、《佛教世俗化倾向的思考》等。
忽然觉得累了!

想回家了!

今天就回了。

本贴结束!谢谢观赏!
:lol 文化考察啊..有意思啊.不需要太多言语.干净利落看的爽啊
跟随楼主的镜头天南海北的逛了一趟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