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骑车杂感

楼主说的很中肯,掌声鼓励,其实骑车对于我来说是种对自由的向往,也不知哪里和自由沾上边了,反正就是因为这种感觉我才会喜欢上骑车
感谢各位顶贴!写下这个题目本意是有感而发,原则是不做无病呻吟文,那样的话最起码对不起大家的时间。现已积攒了几个题目,将不定期贴上,敬告。
骑车骑的是开心。。。。。。。。。。。。。。。。。。
理性与激情

热爱骑行的人是充满激情的群体,这句话估计会得到多数骑友的认可。临行前的兴奋,对旅途的憧憬,对目标的期待,对风土民俗的了解,对人文地理的探究,对每次旅程的回味,...。所有这一切每个骑友想必都有所体验。激情的迸发使人充满活力、无所畏惧。一辆单车承载着自由的梦想,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使人流连忘返,尽情享受与大自然的亲密互动。虽然承担着一定的风险,忍受一定程度的苦痛,但热爱骑行的人依然乐此不疲,有什么比随心而动的自由更快乐?

然而现实告诉我们,仅有激情是不够的,还需要理性的驾驭。各人之间存在着许多差异,如性别、年龄、性格、爱好、身体条件、经济状况、知识结构等等。有人喜欢独行,有人偏爱结伴...。找到适合自己的骑行方式就找到了快乐的源泉。

如今网络给我们提供了极大地帮助,但对信息的梳理与辨析却不容忽视。装备的购置、骑行技巧、对不同路况及气候的应对、运动生理学、运动医学、运动营养学等诸多方面多了解一些,多学习一些能极大地增进我们的骑行热情。

安全第一,健康第二。在这个前提下尽情享受骑行的乐趣岂不美哉。
俺一般也是周末跨上740到邻县溜达个百儿公里
数九寒天的一次通勤骑行报告

时间:2012年2月1日

路线:所住小区—单位

行程:单程约12公里,上下班往返,总行程约24公里。

天气状况:1月31日夜间至2月1日白天,气温-21°C~-10°C,晴,风力4~5级,风向,西北风。

路况:路面全程良好的柏油路,所住小区北口有约1.1公里的坡,平均坡度推测>4%,其余路段略有起伏,可忽略不计。

车况:单牙盘6速20寸折叠车,牙盘齿数44.行驶里程愈3000公里。杂牌。

个人着装:上身,秋衣、毛衣、羽绒服(带帽子);下身,保暖棉裤、普通西裤;脚部,普通无带棉皮鞋;手部,2副毛线魔术手套;另普通墨镜一副。与正常上班时着装相仿。

骑行状况:

去程,早8:03出发,到单位8:45,用时42分。早晨出发时微风,全程风向感觉不明显;出发后约20分钟身体发热,30分钟时感觉有点冻脚,后背感觉发粘,头部冒汗;车子用1*4~1*6挡,踏频基本在70~80之间。到单位摘下羽绒服帽子,头部冒热气,额头滴汗,贴身秋衣已被汗水浸透,很不舒服。

回程,10:53出发,11:58到达距小区约1.1公里的坡下,后改道去购物,不足11公里耗时65分;全程顶风骑行,风力约在4~5级,与预报相符,天空不见一丝云彩;路边看到的彩旗均是水平方向冽冽抖动;车子挡位在1*2~1*4之间,踏频在60~70之间,蹬踏阻力感觉与平路无风时的1*6挡相当甚至更大些;骑行10分钟后感觉冻手指,但又过了20分钟冻感几乎消失,此时开始感觉冻脚,后背汗湿;脸颊被风吹得冰凉,耳朵开始有冻感,约15分钟后消失;回程没有出现额头滴汗的现象,估计是迎风散热快所致;但脖子是湿的。

到家脱衣,贴身秋衣完全湿透,毛衣是潮的,羽绒服衬里也是潮的;倒是腿部感觉出汗不多。

今天是入冬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虽有风却是晴天,故特此体验。仅供骑友参考。

发帖:433 帖 在线:95 小时 注册:201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