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

回忆川藏——请假不容易啊,只有赶时间,22天川藏南线骑行记录(更新完毕)

“奥斯卡”、“理想”和“浪子”出发前都剃了光头,晚饭的时候,提起我临走时没顾上理发的事,他们仨就硬拉着我去剃头,说是这样在路上比较方便,洗脸的时候就能顺带洗头,再者也显得统一。也许因为形象统一,在后来的川藏线骑行路上我们有了“宁夏帮”的美誉。

6月5日,在迪卡侬运动超市,选购一些装备。

天府广场

6月6日,骑行第1天,成都到雅安150公里。

清早,一拨一拨的骑友从九龙鼎客栈出发,我们几个是最后一拨。城郊的路况很好,平路加上树荫,骑车简直就是享受,都说成都人会享受,成都一些地方就铺设了自行车专道,这个古老的城市正在着力打造以休闲、旅游、养生为主的现代田园生活环境。午子的皮肤本来就白,来成都两年皮肤越发显得白了,兴奋的午子一直陪我们骑出成都后才返回。

出发之前我们买了一样的T恤,专门用来签名。

茶摊

蒙顶山,是我偶然看到一个介绍卫星地图酷似骑马武士的记录片而记住的地名。

雅州隧道口前有几个减速坂,骑行通过的时候我正在用左手扶车把,右手持摄像机拍摄,自行车没控制住当时就被狠狠地摔了一跤,幸好车速不快,附近也没有机动车辆通过,摔倒后两个膝盖只擦破点皮。打这以后,我用摄像机拍摄的次数逐渐减少,直到最后完全放弃了拍摄完整片子的计划。

三脚架,方便了拍摄,但增加了不少的负重。

当梦想成为现实,我们已经在去西藏的路上,为什么而来?不单单为了骑行而骑行,出发前我曾经贪婪地构划着要收录看到的一切美景,然而现实是既想骑车又想拍记录片,还想拍一些好照片,在骑行川藏线的过程中是比较矛盾的,我必须有所放弃,一路上的景色置我于另外一个世界,雪山冰水洗出的圣洁,黑色大眼睛里透出的纯朴,岂是一部片子、一张照片就能读懂的?

提起雅安,就让人想起美女、雨、鱼、茶叶和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