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冰上飞舞、自在我心”2012四姑娘山攀冰节即将举行

四姑娘山壮观丰富的冰壁资源

“冰上飞舞、自在我心”,由四姑娘山风景区管理局主办、kailas户外品牌等支持赞助的2012四姑娘山攀冰节即将于1月1日-4日在四姑娘山双桥沟盛大举行!
          寒冷冬日,就要来点特别的。4000米冰壁极限挑战、恐惧与自信的超级感受、天堂地狱的交替体验……一切尽在2012四姑娘山攀冰节。

据悉,攀冰节期间将举行自由攀冰、攀冰培训、攀冰竞速比赛、攀冰知识讲座和交流以及攀冰节联谊晚会等多项竞技比赛和先关活动。自2010年四姑娘山举办首届攀冰节以来今年已经第三届了,作为推动中国公益性攀冰运动发展的又一次盛会,本次攀冰节将继续为促进民间登山及探险运动的发展而努力。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参与。

你不能不知道的攀冰运动

攀冰起源于雪山攀登,是登山者必须掌握的基本技术之一。由于攀登冰壁极具刺激性、挑战性和观赏性,欧美从80年代起兴起攀冰比赛并在全球形成了冬季运动的新潮。攀冰集竞技、挑战、观赏于一体,是继登山、滑雪后又一项广受大众喜爱的冬季户外运动。攀冰运动所体现的冒险、刺激、技巧、力量、耐力、毅力和胆量令每一个亲身参与过的人都能找到自我潜能的充分发挥、挑战恐惧和极限的快感。 攀冰运动以其独特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那些勇于挑战极限的们,越来越多的爱好者投入到这项被喻为“冰壁上的华尔兹”的迷人运动当中。

双桥沟冰资源介绍

四姑娘山双桥沟共有冰壁上百条,其中体验型的冰壁就有30余条,其余的为中高难度的冰壁。是国内唯一一处冰壁多、难度不一、交通便捷的攀冰圣地。每年都有来自国内外的攀冰爱好者前来学习、培训和体验。鉴于如此丰富的冰壁资源,四姑娘山将全力打造这一时尚户外运动项目,于2010年1月份成功举办第一届“四姑娘山攀冰节”,从此“攀冰节”成为四姑娘山每年一届的盛大活动,今年寒冬将临,那晶莹剔透的冰壁在召唤着全国的攀冰爱好者,“2012四姑娘山攀冰节”欢迎您!

攀冰线路示意图:

2012四姑娘山攀冰节攀冰竞速赛竞赛规则:

1、比赛时间为1月1日、1月2日下午的14:00—16:30。
2、比赛地点在双桥沟漕沟冰壁,组委会指定其中一条线路为正式比赛线路。
3、比赛以攀冰速度时间长短来确定比赛名次,用时少的名次靠前,用时多的名次靠后。
4、比赛开始:首先将装备穿戴好,保护打好,然后经过工作人员检查合格后进入预备待命状态,当发令员喊:“预备,开始!”后,即可攀爬。
5、比赛结束:工作人员会在线路终点处设置一处明显的终点标志,当参赛人员单手触碰到这个标志,计时人员会立刻停表,然后登记比赛用时。
6、比赛名次:1月3号下午,组委会将前两天比赛的所有成绩进行排序,按用时长短确定名次,并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将在3号晚上闭幕式攀冰竞速赛颁奖仪式上颁发以上奖品。
7、声明:参会及攀冰竞速比赛期间一起行动听组委会安排,若不听取组委会工作人员劝告在无保护或其他危险情况下擅自攀爬,或攀爬组委会指定以外冰壁的,所致一切后果自负,与本次攀冰节组委会无关。

2012四姑娘山攀冰节欢迎您的到来!

更多最新信息请详情请点击:https://www.sgns.gov.cn/government_info.aspx?id=57

回复 凯乐石 的帖子

加分                         支持
加加分支持
我要去参加
这活儿太牛了~学习学习
好活动~~~参加

“冰上飞舞、自在我心”,2012四姑娘山攀冰节海报,这个冬日想要玩点特别的吗?4000米的冰壁极限挑战、恐惧与自信的超级感受、天堂地狱的交替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