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KAO,又是三八节(梅花涧记)

阳春三月,正值驴们外出踏青的好季节,三八节,这个和我们男人好像没什么关联的节日,宁明却迎来一群貌似相识的人,背着大包小包的。惹得这座封闭多年的小城顿时热闹起来,吸引了众多行人的目光。

梅花涧,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没有桂林山水这么风光秀丽,也没有乐业的奇山怪石,然而有的是宁明人的热情和纯朴,有的是各地驴友的青睐。因为她恬静,因为她委婉,犹如山村处子,让人魂梦莹绕。她到底在什么地方呢?没有多少人知道。

寻寻觅觅,踏破铁鞋无觅处,梅花原在此山中。

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天是她们的节日,她们是老大,一切工作围绕她们展开,中午11点刚过,三轮车一拨一拨地到驿站门口停下,一下子,人满为患,驴友们争相在门前签名留念,摆酷合影。不怕明骚,只怕暗贱,欢乐声不绝于耳,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山人行、广西户外资料网、等高线、黑鹰团队及本地骆越部落驴友将近50人,在短暂的停留,品尝宁明的小吃,初涉宁明人文后,登上了开往梅花涧的两部中巴车,因为我不在车上,所以这里省略1000000000字。

在离营地一山之隔的山窝之下,大家收拾好装备,准备策驴。人到山前疑无路,驴行志高尽逍遥。蛇行一路上山的队伍,好不壮观,当地人是这样理解的:吃饱饭没事干的人,来自城里,是不是吃错了什么药,有力气爬力,还不如帮我砍甘蔗,我还给他们工钱呢。

驴行不等同于旅游,它的快乐来自于协同合作的团体,来自于在艰难的行进中,产生的友谊和愉悦的心情。一路上大家喘着大气,谈笑风生,色友们不停举起相机,生怕漏过每一个快乐的细节,以此来记录每一次不同的体验,通过互联网,让大家分享他们的成就和喜悦。

在一个多小时的行程中,经验丰富的老驴,还是第一次感觉又惊又痛的处女新驴,同样有着与往不同的感受,路上不仅经过高没人头的草丛,还穿梭在茂盛的树林,时而在石缝中钻行,时而在峭壁旁游走,在那个时候,团结是多么的重要,互爱互助是多么理所当然的事。老驴们趁机卖弄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满足寂莫已久的一点点虚荣心。当然在三八节这个重要的节日,免不了要通过献殷勤,以获得心仪女驴友们好感。然而晚上的联欢活动我才明白,讨好女驴友并不是那么简单,因为她们“妇女的冤仇深……”啊!

驴行很简单,到了地方,趁我们视查环境时,一些精明的驴们已经实施了抢地盘的行动,在此又学到了一招,景物搬不走,然而好营地可不是专门为你准备的呀。

安好营扎好寨,这回吃了定心丸的驴友们,闲庭信步地在梅花涧中,就像新婚之夜,要把自己的新媳妇打量个够,不管他们了,埋锅造饭才是第一要务,紧锣密鼓着手进行生火,也许是燃起的烟雾,抑或是大家肚子存粮不多,正煮饭中,炊事单位汇集了很多闲人,没想到“厨房重地,闲人免进”的劝戒已不起作用了。

来就来吧,来的都是客,白话:睇人切肉,唔睇人劈木。也是,近官得力,近厨得食。大家在七嘴八舌的议论怎么吃,怎么玩的时候,不知不觉,晚宴就准备好了,当开饭号吹响后,来用餐的黑压压的人群,这个架势吓我一大跳,怎么一下子冒出这么多人。还好啦,大家互谅互让,吃得很开心。平时腼碘的女驴,还动手猜起码来,何况还碰上我这样全国猜码十大冠军(灌斤)之一的呢。

酒足饭饱后,美女帅哥们,充分利用隐密的角落,洗刷刷,唉,都怪陈冠希,把艳照发到网上,造成现在的女孩子连裸浴的机会也没有,更不用说我们这些稍有一点品德不高的人了。不提也罢。

晚会在入夜进行,旺盛的篝火,围着一群陌生的人,他们不知道什么是累什么是苦,他们是一群疯子,是一群不可思议的人。

节目开始了,没想到的是,怎么平时没注意的人,却有如此丰富的情感,在众多的节目当中,很多人找不到自己的牙齿,因为他们笑翻了。

晚会结束了,树倒猢狲散,散了,散了,问题来了,很多驴友意犹未尽,在回营的途中,那些在晚会上没能露两脸的巾帼们,唱起了:“唱山歌咧………”。去!刚才怎么又不唱?

时钟指向了2点,鼾睡的驴们打起了呼噜,好在护林员不在,否则,割掉的一片片树林,不知谁来承担?

还有几个人,偷偷摸摸地,在溪边做不见人的勾当,原来在挑战夜钓呢,收到了七条油鱼,那些睡不着的夜游神,美美地喝上了鲜鱼汤,搞得德叔:硬睡不着,直到天光。

收营后,我可没时间陪他们,我还要收尾的啦。

没想到阿明还安排了一个意想不到的节日,那就是有着150多年历史的抢花炮了,算了,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好笑。以下是阿明的叙述:

力量与精神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源于人们对力量与精神的向往,人们渴望有强壮的力量,有高尚的精神,渴望得认可。

春天的早晨,还是有些凉意,然而清新的空气让人感觉到雨后的爽快,脑子里闪现的依旧是一年前的今天,回忆总是断断续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走吧,去重新体验和感受那个去年存储在大脑的记忆。

来到宁明县城中镇纳利村村委会楼前的球场,稀稀落落的人显得有些冷淡,但通过四处悬挂的横幅感觉到,这里将进行一些让人心动和兴奋的活动,一年一度的纳利村抢花炮节将如期在这里举行。

纳利村也是宁明县一个比较在老的村庄,人口3000多,抢花炮的习俗已延续了150多年.

一些穿着壮族服装的人们,不约而同地从四面八方向这里聚集,一会儿的功夫,坡上坡下散满了了人,与其说像赶集,倒不如说是一次久别重逢聚会,每个人的脸上挂满了喜悦,相互招呼,问长问短。

随着县宣传部、文体局等有关部门组织的彩调剧《秦香莲》的开演,拉开了这次花炮节的序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也随即展开,有双人角力的顶杠,有融合技巧的打陀螺,有撩人风情的对山歌比赛,还有某商家进行的抛圈捡鸭子的游戏,这些纯朴、简约的活动内容,为花炮节增添了浓厚的乡土气氛。

抢花炮,这才是主题,人们观看这一场力量对比、速度竞争、智慧较量、协调合作的比赛,不仅是为了视觉感官刺激,还带着一种对这种活动的精神向往而来。

规矩是不可少的了,从去年的头炮(第一炮的获得者)出炮,到接二炮,繁杂的祭祀活动,让在炮场焦急等待的人们望眼欲穿,经过一番的折腾,人们翘首以待的抢花炮就要开始了。

好了,不说了,当驴友离去的时候,一种前所未有的失落感油然而生,多好的朋友啊,你们怎么舍得我离去。

算了,都讲咩晒,都讲咩晒,都讲咩晒啰……………

吊林彪阿妈个*******

争取入党!!!!!!!!!!!!!!!!!!!!!
  • 阳朔小莫
  • a60625
争取入党!!!!!!!!!!!!!!!!!!!!!
哈哈啊!经典经典!
阿明大作啊!! :victory:
呵呵,精彩!
精彩游记!

可惜没pp:)
这么好玩啊......

当地人是这样理解的:吃饱饭没事干的人,来自城里,是不是吃错了什么药,有力气爬山,还不如帮我砍甘蔗,我还给他们工钱呢。

看到这段,笑死了
附楼主照片一张就完美了!
KAO,又是三八节(梅花涧记)
很好的心情游记!

鼓励一下~!
阿明太有才了!
搞得德叔:硬系睡不着,直到天光。 ;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