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太行纵走--黄毛沟石槽沟重装穿越

进入无龙池沟天色尚早。可以尽情的欣赏一番。这个地方真是个露营的好地方,沟很宽,中间有一条山泉,沿途植被也很好,还有成片的树林,夏天定是绿树成荫,走到一片平坦的地方,汗腾说翻过前面的梁子就进入石槽沟了。可能就不好找营地了。所以决定今晚就地扎营,不在加夜班,但需要早起提前拔营,因为在车站咨询的中午有一趟黑山大峡谷返回平山的班车,既然这么早扎营又没事干,索性点了一堆篝火,两个人围在篝火旁做饭,我还是感觉很冷,就在帐篷里做饭,饭后围坐篝火唠了一会儿磕,各自回帐休息。太行纵走--黄毛沟石槽沟重装穿越 太行纵走--黄毛沟石槽沟重装穿越 太行纵走--黄毛沟石槽沟重装穿越
营地海拔大概在一千四左右,很冷,水瓶子很容易就会结冰,低至0下10多度,我还是按惯例沏一壶茶水抱在怀里,脚下灌了一个热水瓶,这几天月光皎洁,就是因为怕冷所以没有拍月亮,今晚最后一夜了。再不拍就没有机会了。所以半夜醒来先拍温度,便于记录数据,然后打开帐门拍了几张月光。
早晨5点多起床做饭,吃了最后一个花卷,煮了荷包鸡蛋面,烧了一壶热水灌瓶子里踹在了怀里,7点钟正式背包出发,比以往提前一小时,沿沟缓坡上升,然后进入石槽村景区,
石槽沟确实很漂亮,值得一游,但已经开发,在不远的将来就会收取门票了,不到中午赶到了石槽村,老乡告知每天的一趟班车早起就发走了,再坐车需要到营里乡,信息失误,没办法三个人开始徒步营里乡,营里乡据石槽村大概10多公里,12点半左右赶到了营里乡,班车是下午3点返回平山的,我们又往前走了2公里,在去白羊关的路口的一个小卖部吃点午饭,下午3点坐上了回平山的班车,顺利返回石家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