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华东

梦里依是黛瓦粉壁马头墙

在这个初冬时节,青岛帮再次出发,一路奔波经山东江苏安徽江西来到婺源-----这个最美丽的乡村
当车穿过赣皖隧道,“江西人民欢迎你”几个大字出现时,一片阳光撒向大地,给一夜雨雾中奔波的我们带来一阵温暖。之前担心的天气问题在这片阳光中化为乌有。哈哈,感谢江西人民的好客
因之前担心天气状况而改道直奔清华岩前,错过了篁村和晓墉的晒秋,也许有一天会为这个理由再来婺源、、、、、、、

长溪

当秋天来临,看着身边的景色渐渐披上五彩外衣时,想起了那个远在大山怀抱中的长溪,自从07年误入这个小山村后,此情此景仍不时出现在梦中,当年去时还不通路,显现眼前的是古树、丛山簇拥中的一个静静村落,炊烟从灰白色的马头墙上不时飘起,村中木桥下的溪水静静地流淌着,缓慢、从容、悠悠地流,很是悠闲。现在添了许多新房子,街头巷尾多了些许游人,但是心依旧停留在当年的长溪中、、、、、、

秋天,这里是彩色的海洋,以村庄为中心,无论你从那个方向进入,都是方圆十几里路不见人烟,脚步一踏入长溪村山里,如同走进一个给秋天染色的颜料桶中,处处都是惊艳的美丽。山顶上,山沟里,漫山遍地,千叶万树,色彩纷呈,风吹叶动,一树引领,满山呼应,十分壮观,整个山林都跃动起来。抬头放眼,但见一片片红叶林映入眼帘,满山到处都是红色的枫树,村后绵延数里的二百多株香枫红艳似火,极目远眺,远山近坡,满山红叶竞相争艳,似红霞缭绕,情趣盎然,灰白的民居与枫林之红交相辉映,形成了秋季婺源乡村别样的风光。身临其境的你也许会有许多感慨……

石城,这个以拍晨雾、炊烟和红枫叶为主的小村落,自从1120日起因当地旅游公司、村委和村民之间的利益纷争,引发景区内程村村民采取放烟阻扰旅游者拍摄观光,引发各地摄友望烟兴叹石城成了烟城

拍不成程村,咱可以拍戴村么

误打误撞入住大彰乡通源村,竟然是在灵山风景区内,这个以古村、古树、古洞、古文化为主的小村落,村子不大,村后有条通往浮梁的青石板小路和古树群,当地人们生活安定、闲适,民风淳朴。在这里你能见识鬼斧神工造就的溶洞奇观,品味千古留芳的唐宋明清题墨,沐浴洞天福地的祥瑞之气,观赏色彩斑斓的名木古树群,体验石林奇观的如虹气势,还能登高望远将绿波起伏的千亩茶园尽收眼底

通源村内的狗狗都如此的闲逸
石城,这个以拍晨雾、炊烟和红枫叶为主的小村落,自从11月20日起因当地旅游公司、村委和村民之间的利益纷争,引发景区内程村村民采取放烟阻扰旅游者拍摄观光,引发各地摄友望烟兴叹石城成了“烟城”

都是RMB惹得祸
占楼~~~~~

美景
美图
期待美人。。

好风景 好文采 好凤凤
淳朴的农民不见了,美丽的村庄希望依旧保持。

江西--婺源秋游的回顾

早上8:30,穿着工装,系着领带,左手拿着笔记本,右手一杯热绿茶,在单位会议室讨论下周工作,这时的我抓紧时间写回忆录和整理照片中。

18日晚上同学们在万达广场集合,18:30分准时出发。出发时青岛周边地区的天气是小雨加轻雾,而当车行至江苏的省界,雨开始下大了。当车行至南京市时,没有雨了,地面还是干的。第二天清早,当车行至安徽地域时,天气是另一种景象,山顶上也分不清楚是云还是雾,还就是这种雾蒙蒙的感觉,特别舒服,当车过安徽进入江西时,又是另一种景象,阳光明媚,没有风,中午的温度是22度,这反差也太大了一点。

上午10:30,车行至江西婺源的岩前,全体同学们下车,路长约7公里,海拔自190米,上升至460米,沿着林间山石版小路,顺着地上的小红色箭头,向着长溪前进,满地的落叶、山茶花、红叶、秋色,这时,除了脚步声音外,就是变色的落叶,成熟的野果,干枯的树支,掉落的声音,静静的聆听这大自然的天籁之声。风在叉路口恭候多时了,下山了,突然眼前一亮,也许是这里的景色太吸引人的眼球了,也许是见多不怪,也许是陶醉了,也许是麻木了,也许是真走不动了,还是就不想走,大家放慢脚步,进入了另外一个美景中,一个独立的世外桃源,这就是传说中的长溪?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大家拿出相机,这时,就只能听到一个声音,那就是快门在高速运动中。

13:00,中午围绕着长溪村行走,有山,有水的一个古老的村落,其中大部分建筑是晚清的,再加上千年香枫老树,红枫树和老式徽州建筑在阳光下,构成了一个靓丽的景色。我们并且在那儿吃的中午饭,20元一位的标准餐,就是地道的本地菜,还给上一大条红色荷包鲤鱼。

简单的午饭后,继续上路,依依不舍离开这地,一步三回首,关注这难得的景色,多说一句,这儿的农家,半个月前全部爆满,搭帐篷也有好几百号人,小学校操场的空地上满满全是各色帐篷,还有陆续到来者,也算是一景吧。

14:30继续下午的行程,在小溪上的一座小桥上,找人给拍了一张全体合影,再见吧,长溪!基本上是顺着河谷的小溪逆流而上,不断的提升高度,一路高歌猛进,海拔从245米上升至540米,约11公里的山路,天色渐晚,不小心走到了石城程村景点的“收费站”。100多号老少驴友,被20人的村民和中间有几个穿着风管委阻挡在通道中,村民腰间别着砍柴刀,手持木棒,双方僵持着。周边的大小的山路全被封闭,就只有这一条路。

穿制服的说:票? 就知道你们没有票! 拿钱吧。每一位60元,不叨叨,不给钱,休想从这儿走过。

驴友问:你们有票吗?

穿制服的说:给了钱就有票。。。。。。

驴友问:这“票”明天早上还好用吗?

驴友分析:可能就没有票。

。。。 。。。

当时间过了晚上18点过后,收费者不知道是集体有事,还是要出去吃酒,还是有什么其它原因,陆续的管理员少了,每个独立驴团队,也找到相对应的地接,想尽各种办法,逃离了“收费站”。

在漆黑的夜晚,又乘坐上我们的大巴,直奔我们的驿站,

大鄣山乡,通源村的“老毕农庄”,先安排住宿,洗澡、更衣,再入座,上茶、上酒、上菜、上饭。还有什么话要说,8264青岛帮的同学们,为自己快乐的一天而干杯!举杯畅饮吧。

第二天早上,4:40起床,5:00乘上了小面包车,车走了近九公里的崎岖山路,将我们放在观景点上,静等日出,期盼石城程庄的景观。然而,这一特殊的观景点,被估计能有不少于1000人的色友,个个长枪,短炮,三角架,闪光灯,高亮度手电筒,不停的摇动,上百辆各式汽车,扰民后的直接结果,程村的村民,也很团结,早上不到5:30集体点然,干草,树皮,山茶果皮等杂物,狼烟四起国,一家最少也要点上三、五盒狼烟,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它景色,“糊”了。本来是充满信心和希望,结果是很是失望。

石城程村的村民与景区管理者对抗,与在现场上千名色友对抗,与这现实社会对抗,这也许是当地领导和政策的问题,也许是利益链二次分配的问题,也许是对安排和策划不细致的问题,也许,或也许。。。。。。适当的狼烟,可增加拍摄效果和意境,但是大量的狼烟,这就是故意破坏,也就是覆盖和遮挡村庄上空清新空气,也污染了自己的生活和居住环境。这样的结果,最后是谁在收益?这就只能产生嫉妒和恨,损坏了自己的名声,也损坏本地的声誉。大环境的主题没有拍好,下山吧,去寻找新的景点,一个是通源古村落和千年古树,另一个就是具有喀斯特地貌的一个石林,一个是山洞。还有的同学什么也不做,就在 “老毕农庄”前,坐在凉亭下,背靠大鄣山,面对青青的湖水,吃着野生的猕猴桃,喝着本地产的茶叶,而沏的茶水,在那儿发呆,在那儿欣赏美景,回忆往事,不时传出哈哈的欢乐声音。

午饭后,又去了婺江的月亮湾和观看了鱼鹰捕鱼,鱼翁收鱼,奖励鱼鹰等连续的劳动场景,这是由**摄影家协会组办的表演,纯粹是给他们摆拍而制造的活模特。我一不小心,也抓拍了二张,先谢谢了,哈哈。

在行走中结束了,这次二天的快乐婺源游,美色、美食、美景、还有美人,不但是大饱眼福,也享受了特色的江西特产,而且是给相机的拍摄提供了大量的素材,在此,先谢谢风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谢谢这次同去的同学们的互相帮助和支持,大家还在能源村选购了当地的名吃和土特产,满载而归。

还有一点小的遗憾,从青岛到婺源穿越了江苏的南京,安徽的合肥,穿越三季,我也许是太在意天气预报,准备了速干衣裤和新购的雨披,结果是没有用上,杯具中。这个地方还有很多好玩的,如果想是全面走一遍,最好是7-8天的休闲游,是一个适合休息和发呆的地方。

还有一点我不太明白,也是一件揪心的事,柴油真的是那么紧张吗?路上高速服务区的加油站,多数是限量加柴油,有也只给加200或是300元的油,在安徽还有好多加油站“就是”没有柴油的。好多长途柴油车就在加油站排队等候,我们也是每走到一个服务区的加油站,就要去关注一下,再急了,就下高速路,进市区加油。为此还耽误了大量的宝贵时间,还增加了许多不应有的费用,郁闷中。

不多说了,先上照片,供大家欣赏,欢迎拍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