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

[原创] 踏雪穿越石人山

上山容易下山难,背坡更陡,积雪更深。身上的背包不断的被树枝挂住,干枝脆裂,脖子里灌了不少枯树枝。突然陷进齐腰的雪中,简直不能自拔。多处地段干脆出溜下去,好在林子很密,随时可以抱住大树。跌跌滚滚下到沟底,冰涧再次出现,我们只要沿着冰涧走就可以出山了。
DSCN1458 拷贝.jpg
  脚下的冰面越来越滑,遇有坡度不大,没甚危险的地段,干脆就出溜下去。我没穿冲锋裤,立马裤档进水,连内裤都湿了。而鞋子里泡脚,早就没有了感觉。真是既“失”足,又“失”身。
DSCN1469 拷贝.jpg
  走过长长的山沟,林子,雪地,冰涧都留在了身后。终于遇到个放羊的人,他告诉我们,山口就是我们要去的桥头村,从那里上公路只有二里路了。

穿过乱石滩,一路下来,我的速干裤连日晒带风吹还有体温的作用,竟然干了,只是那鞋里湿叽叽的,裤腿鞋面连泥带水。

走近桥头村,给昨天我们在国家眷村帮助过我们的武书记打了个电话,报了平安。我们顺利的完成了石人山的穿越。

(2008.3.14)
DSCN1472 拷贝.jpg
插队向前辈致敬 :victory:
谢谢浏览

谨以此游记献给山西版见面礼。
哈哈,好帖~在广灵呆了几个月,还不知道望狐这有这好地方。
看到k叔的帖啦 :victory:
好地方,有机会去看看
旧闻老K 的大名。一直未成亲见过。列道欢迎。
强人,佩服!!!! :handshake :handsh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