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2011 花萼山两人重装穿越线路全记录(已完成)

[复制链接] 查看:31986 | 回复:109

路就是一条沟,也不知道是人踩出来的还是野兽踩出来的,这样的情况在第二天的行程中四处可见,岔路之多超出我们的想象。

路上遇见户外者的痕迹。

跟着向导上山无比安全,心情也轻松了很多。

一路上遇见可以做记号的地方我都做上了记号,这只记号笔跟随我走了很多次的旅行,终于在这次的穿越中光荣退役。

终于要到肖家垭口了,据向导蒋老师的看法,我们是走的非常之快,体能相当之好的了,从在他家那里午餐完后出发,中途还迷路,最后到达肖家垭口的时间为14:45,即中餐后两个半小时到达垭口,之前的队伍从那里走上来少说也要3个小时,当然这和队伍的规模有很大关系。看来平常的锻炼真是非常重要。

从垭口回眺来的方向,几乎看不到路的存在。

蒋老师在给我们详细的解说今天余下可以去的地方和第二天的路该如何走,我们非常仔细的做好记录,尤其是在第一天遇见迷离的情况的时候,更应注意向导所说的每一个信息,在这点上C做得非常的好,他几乎是把向导所说的每一样和路程有关的东西全部记了下来,在第二天的探路和犹豫过程中,C所记得的内容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根据向导所说,第二天沿山脊向西南方向走大约20分钟可以看到十字路口,向左,朝着小垭口方向走,15分钟后到达小垭口草坝,再像左方沿山沟下山至农家。但是这其中所述有误,以至于让我们在出发后不就再次迷路及走错路,这是后话。

向导把我们带到目的地以后就走了,我们可以尽情的high了,阳光明媚,温暖明朗,真是完美。

从垭口眺望第二天下山的方向,一望无际,蓝天白云,漂亮极了。

按照向导的说法,我们今天还可以向花萼山主峰南天门进发,于是我们搭好帐篷后,轻装向顶峰出发,可惜我们低估冲顶的难度,一路上低矮的灌木植被竹林,比来之前更茂密更多,完全是凭着感觉在走。

竹子完全把路挡住,根本看不到脚下是什么,一不小心磕到大石头或者猜到坑里完全是常事。

金井梧桐秋叶黄,漂亮的落叶暂时减缓了我们对道路崎岖坎坷的不满。

一路上我都留下很多记号,避免之前迷路的错误再犯,回来也好找到上来的路。

走到一个制高点,眺望远处的九龙池,据说九龙池是花萼山深处,如果有三天的时间的话,就可以徒步到九龙池了。

完全找不到上来的路的,只能根据方向走,但是我们很快就歇菜了,植被实在是太茂密了,我们连冲顶一半的路程都没走到,此时从营地出发(15:45)已经40分钟了,我们绕过到南天门的阴面一看,尼玛还不知道有多远,这坑爹呢,一个小时肯定走不到定,考虑到体能情况,根据太阳高度角估算落山时间,我们决定不再向顶峰耗费体力了,没有到顶就没到顶,我们撤回营地休息。

回撤的路上眺望远处的营地,只能在树枝见看到小小的帐篷。

C表现出对带刺植被的极度不满!

回到营地,打水,生活,做饭,看着夕阳西下的美景,我们互相都非常的遗憾对方怎么不是个妞,两个大老爷们儿真没意思!

夕阳西下的美景,我第N次在山顶看日落。

远处的九龙池也被夕阳映得通红。

鲜红的树林。

生火做饭,可怜我的锅啊!

C这个笨蛋,生了半天的火都没点燃,只要让他去打水,我自己一个人生活,带了30ml的汽油,不过发挥不了太多的作用,还是直接有干草和枯枝来的比较快,粗壮的树枝我们拣了不少,足够一晚上的燃烧了。C去打水了,之前我去看过,水源很细小,而且位置也不是很好,所以打水需要很有耐心。幸好我带了个2L的水袋,加上一个2.5L的锅,一次打够两个人的用水还是很容易的,不一会儿,C带着水回来,而我也把火烧起来了!

做饭很快,就是烧水比较麻烦,没带气罐(气罐过不了火车的安检),于是只好用明火烧水,刚开始比较慢,柴都是湿的,就是泡面+烤肉,在万源菜场买的半斤肉抹上调料裹上锡箔纸,往火坑里一扔,一会就烧好了;烧水的时候,我和C轮流着砍柴,这里要特别提一下Turning Point的铲子,我是在《北方的空地》里看到作者推荐的这个东西,质量不说,更关键的是这东西能过安检,只要能过安检,比所有的大型dao具都好用了!加上绝好的质量,的确是重型装备里绝好的极品,于是我毫不犹豫的奢侈了一把,事实证明,这东西帝的确好用,当然要在会用的人手里!反正我和C都感觉有这个东西真是如虎添翼!

生火做饭,营地照!

夕阳西下,C的影子和营地,天气绝好。

C带的泡面,我除了压缩饼干之外没带什么吃的,幸好有C的两包泡面,才让我们不至于挨饿。

我们把火烧得很旺,以驱除日落后的寒冷。

锡箔纸包着烧好的肉,味道相当可口,由于没有带筷子,我们只好就地取材,现做一双筷子。

吃完饭,我们打扫了营地,烧了锅水就早早的进入帐篷,7点过天已经黑尽,我们一直总结着今天迷路的经验,一边盘算着明天的行程该如何进行,不一会儿,月亮出来了,头顶也满天繁星,这样的星空在达州是难得一见,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