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秋冬休闲骑行之二:英雄谷 石林山 葵花地(PP更新至葵花地)

秋冬时节,天气冷些,不便到北方远程骑行。从保持体能的角度考虑,近郊一日骑行必不可少,远郊三、两天的休闲骑行也算是随心所欲,已是收获的季节,对某些景物有兴趣时,还选择些五、六百公里的线路走走,这就是我骑行的理念。月初,用了六天时间,辘转于都安、马山、上林等地,骑游了红水河上的百里英雄峡谷、穿行于有着美丽传说的金钗石林山间、路过耀军庄,又一次观赏到遍地的金葵花。

英雄峡谷月亮湾

金钗石林山

耀军庄葵花地

英雄峡谷
离开百龙滩红渡桥,往下游行进几公里就进入英雄峡谷;几百米高的喀斯特岩山耸立在河的两岸,高大挺拔的红棉树像哨兵一样屹立在河床,“英雄峡谷”因此而得名。峡谷河面平缓,河面宽多为五、六十米,河上怪石滩无数,使本来不宽的河道显得更狭窄,沿着河边弯弯转转的公路到菁盛乡八浦村后算是走出百里长的峡谷,此时,河面宽阔得像个平湖,河床长满翠竹,两岸平坦,在喀斯特地域有如此平坦宽阔的原野实不多见。英雄峡谷最壮观之处莫过于离菁盛乡8公里的月亮湾,高大的金字塔山使河流绕了个Ω状,形成了漂亮的月亮湾。登上山上,俯瞰这红水河第一湾,忘掉骑车的艰辛,一边轻轻地哼着廖昌永与美女王莹重唱的“红水河上三十三道弯,三十三道弯上有三十三个滩……”一边慢慢地观赏着这美丽的河湾,心情却无比舒畅。阳春三月,英雄花开时候,红艳艳的花朵点缀绿色的两岸、倒映在碧绿的江面,那时,英雄峡谷更显英雄本色。